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關於秘密((?

關於我的近況,也就是在工廠打工啦~,有時候會幫老闆跑個腿,到附近要近不近,要遠不遠的好印象超市買東西,像是前幾天就一天跑了那間超市三次吧。

找要買的東西的時候((手套、垃圾袋之類)),有看到這個杓子,我就想到之前還在跟夫人抱怨使用液肥的時候,想要快速的把液肥裝進花灑裡面的時候,因為形狀太機車((怪誰))的關係,必須把整個容器壓進液肥桶子裡面,雖然是稀釋了一千倍的液肥,鄰居也不覺得臭,還說有農田的味道((歐?)),但是我還是覺得那股味道對於我這個好鼻師來說,實在是太赤積了((暈眩貌))

整個容器壓進桶子裡面意味著我的手也一起遼落去.....= =,而且就算怎麼小心翼翼,那些調皮的液肥也是會沾到腳上的,然後我本人就會散發著陣陣發酵的味道.....

也不是真的嫌棄味道太臭啦,怕液肥賣不出去趕快美言幾句,就是我常常帶著味道去打坐,似乎不太好吧,這樣是會影響別人的!


所以說呢,把這個塑膠杓子帶回家囉,30元,便宜、普通、結實,顏色也很醒目不會被當成垃圾丟掉~"~

以後就多多指教了親愛的杓子♥,希望不會太早就顯現液肥的塞色

咳咳...說到這打工,人真的是不能隨便亂許願啊~,我前段日子一直用怨念希望天上掉一個杓子下來,只是我的願望是長柄杓子,這個有點短,不過也沒差啦。

但是,之前買菜盆的時候,總是抱怨怎麼辦土不夠多,哪裡可以生土出來,要乾淨又肥沃的。

更早的時候的願望是哪裡有蚯蚓呢,我想要便宜健康而且不要添加運費的((真是囉唆)),後來是有買到啦,除了剛開始有點不合作以外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低調的存在著,就像不存在一樣...((好空虛...

明明是三個願望早就滿足,我也停止我的怨念了,但是在木工廠打工,我除了連續幾天都在搬運爛木頭((這還好)),更恐怖的是清理爛木頭之後的後續,木頭底下有肥沃的馬陸、蚯蚓、各種垃圾、一堆玻璃酒瓶、還有永無止盡般的肥沃土壤,不過不太乾淨,整理起來有夠麻煩的。

後來終於清理到一個境界,陽光也比較合作一點冒出來了,我把那些混雜著的、又濕又重的土壤攤平在地上,讓太陽曬,想說這樣輕一點,可以減少很多負擔,不過我看到一些東西開始從土裡冒出來。

是大隻的黑蚯蚓耶,而且超活潑的,因為我也算是養蚯蚓當寵物了嘛,對蚯蚓有點感情了,看到好幾隻健壯活潑的蚯蚓在地上掙扎,也是覺得於心不忍,明明是這麼有價值的生物啊,卻不久之後就會在垃圾車當中被壓扁攪爛,最後丟進焚化爐直接升天啊~~~多麼不忍心((搖讀者肩膀

剛好槽裡面的土也不夠用,我就再來帶一些土回家,老母這次很上道耶還自備麻布袋=v=,稍微裝了一些土以後,就出現應接不暇的蚯蚓了,這不禁讓我跌坐在地心中叨念著為什麼~為什麼在我花35元買了一盆蚯蚓還陪伴牠們度過一小段叛逆的青春期之後才讓我遇到這個該死的工作??

ve為~~什麼~~~~((馬X掏上身 [啊他好像沒有ve音...

咳咳,其實這樣也好啦,沒有先買那堆蚯蚓,我現在應該也不敢徒手抓蚯蚓吧,更別說用摩托車載回家了,人說蚯蚓,又叫做地龍,是因為蚯蚓在土地之中自由遊走,就像天上的龍一般蜿蜒曲折好不自在這樣,那時候我還在想說什麼鬼東西,怎麼拿那個麵線般軟綿綿的玩意兒跟龍來比呢,事實證明我真是太膚淺了。

因為帶著棉布的工作手套,再加上我的手指特別短,所以手不太靈活,工作中嘛,老闆還不時走出來仰天遠望還是根本就跑出來幫忙的,機車又停在比較遠的地方,總不好看到一條蚯蚓就脫掉一次手套吧,在盡量不要影響進度的情況之下,我只好捨棄還沒長成大蚯蚓的小傢伙,專挑長十五公分左右半公分以上粗的大傢伙帶回家了。

帶著手套只會捻死小蚯蚓而已....人生齁...

地龍離開土壤的時候,應該有一種被捉姦在床的驚慌吧,至少我看起來很像,在那之前,真的很難想像那個沒有骨頭、沒有腳,只是一條肉的玩意兒,竟然會跳躍耶,跳躍這兩個字都需要足字邊啊((右手背拍左手心

他們會用頭和尾撐地然後用全身的力量往上一彈,呈現一個Ω字形不過是交叉的樣子((是否越解釋越迷糊...)),然後當然,再摔到地上,我在他們被驚嚇呈現捉姦在床情緒的時候順手一撈就可以放在手掌上帶走了。

不過事情沒有這麼簡單,聽說蚯蚓很討厭乾燥,不過棉布手套嘛...,我盡量輕柔了,但是在這幾步路的途中地龍老大還是很不高興,不停的掙扎,那個力道隻大,我覺得簡直像個有骨頭的傢伙啊,要是地龍被照射一些奇怪的光束,突然放大個幾百倍,那麼拆房子就不需要開怪手來了....

老母只要挖土的時候看到蚯蚓就會興奮異常的叫我趕快來收走,只是有時候會有點意外,抓起來一看哎唷~只剩下半截呀~~,我真是不想看到蚯蚓的斷面圖,但是看到了還是來分享一下那個moment好了。

用文字啦不要緊張,蚯蚓的斷面,就像...被切斷一半的電線,裡面有一束一束的不知道什麼玩意兒,外面包著像塑膠皮一樣的蚯蚓皮,聽說把地龍當作藥材的時候就是把裡面的電線掏乾淨,把皮切段曬乾,再拿來入藥呢...不,我才沒那麼無聊研究蚯蚓的食用方法,純粹是我的藥單裡面有,一查才發現老娘竟然把蚯蚓那玩意兒吃下肚了....

對了我上次搬來的工廠內灰塵還沒交待,要先用這個網子過濾一下。

處理之前會有一些木片,難免嘛。

蓋上這次弄來的土壤之後把蚯蚓埋好,我還記得蚯蚓喜歡溼潤,還特地把水撒好,沒想到隔天醒來看到一條蚯蚓在表土上面逛大街,看來是不滿意新家吧?

然後才想到上次的木屑沒有先澆濕就放上新土,可能搞得太乾燥了,地龍老大不高興=皿=,於是我就噴濕噴濕噴濕噴到水從排水口漏出來,後來就沒有再看到逛大街的蚯蚓了。

除了逛大街的蚯蚓,我還看到一隻生病的蚯蚓,可能我在搬運他們的過程中還是有稍微傷害到幾隻,阿彌陀佛我不是故意的~~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