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苦命小白菜日記-蚯蚓開箱文(內有數隻蚯蚓而且沒有分隔線請小心)

今天比較晚起來,因為昨天的堆肥害我肌肉酸痛ˊˋ,起床之後吃個午餐用個電腦收個信再被網路委託放鴿子之後才想到要去探望一下我的小白菜們,於是看到這番景象0o0
啊啊啊~啊啊啊~萎去了~~
趕快把水都淋上去看會不會好一些,是說還好後來就比較挺拔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踱步

加上阿婆的農夫夢決定贊助我買有紗網的花盆,也就是說我需要更多的土壤啦,想到我昨天欲蓋彌彰的那些假堆肥,以及虛弱蒼白的蚯蚓兒看起來有夠沒效率的我就很擔心哪年才收的到正常的黑土壤。

所以我昨天晚上就跟夫人討論起鳩盡該去哪裡買蚯蚓的這件事情,關於養蚯蚓這檔子事兒,其實我想好久了,於是打開網拍看看,最便宜的蚯蚓組合((一堆蚯蚓、通氣飼養箱、蚯蚓飼料、包括運費))也有個千字頭,而我那時候已經花了將近一千買堆肥組合((廚餘桶、堆肥桶、菌種)),賣蚯蚓的賣家又說蚯蚓只能吃『半發酵堆肥』而不能直接吃廚餘,因為尊貴嬌弱
纖細敏感(夠了沒)的蚯蚓食性有點挑....

看完那些資料以後我還嗤之以鼻說蚯蚓了不起啊要我買堆肥組合還要買蚯蚓組合老娘沒錢了ˋˊ,而且有堆肥就直接讓他變土壤就好啦急什麼.....

不過堆肥這些日子還知道真是急得很,就算家裡只有兩個人每天製造的廚餘還是多的驚人,正所謂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大堆阿聽說現在雞屎很值錢....

但是事情沒有愚人我想的這麼困難,養蚯蚓吃辦發酵肥其實不用養一整箱,夫人說他去釣具店買了一盒三十元的蚯蚓,而且還一個花盆放兩隻讓他們發展出蚯蚓世家,因為蚯蚓這種奇妙的動物是雌雄同體,只要隨便丟兩隻((欸我不知道品種不同的有沒有用))蚯蚓就可以一直生~一直生~生生不息~~

所以我也想效法夫人((羞)),不過問題來了,屏東市的釣具店在哪裡啊?這種事情問問咕狗大神應該就可以了,只是我用咕狗到的地址去找街景圖,不是倒店租售就是改開別的東西,烘焙坊?銀樓?嗄?

晚上的時候只能查街景,白天的時候可以查電話簿,電話簿把釣具行分類在很奇怪的位置害我找得很焦躁,總之終於是找到了,第一間魚拓說沒有,而且也不知道哪裡有。

還想說該不會全屏東市的釣具店都倒了吧移到東港之類的((威)),結果第二間就找到了

『海生釣具 屏東市逢甲路1號 麥當勞對面』,算是很好找的吧,只是有小小驚慌一下,因為我從民生路來看到『海生釣具』的招牌,繞一圈到對面之後卻看到『海生童具』,想說是眼花嗎我又迷路了嗎還是根本在做夢,原來是老闆一邊賣童具一邊賣釣具,小孩長大了就可以一起去釣魚實在是好睿智啊~~

打電話去問有沒有黑蚯蚓的時候老闆還說要預定數量,因為有些事要拿來放生得會用到很大量,在這裡我就要抱怨兩句,特定買蚯蚓然後放生這種事情真的會拯救生命嗎?沒有購買就沒有需求,沒有需求就沒有捕捉,而大量的需求就會帶來大量的捕捉,如此簡單的邏輯這麼多人想不通實在是.....

不如到↘那邊去認養寵物好好照顧他們來的有福報吧!


厄,好了我抱怨完了回到正文,這一碗不是豆花卻用豆花的盒子裝著的正是那得來不易的蚯蚓們,用塑膠袋裝著,老母趁我去小七交錢的時候虐待他們一下,說把盒子傾斜就看到蚯蚓在不知所措實在是太超過了,趕快把他們帶回家。

打開盒蓋之後看到的是這個樣子,蚯蚓們早就鑽到最底下去了表面上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堆營養的蚯蚓屎,其實我不知道裡面有多少蚯蚓,老闆也不清楚,所以看到這一堆土壤我不禁一陣心寒想說啊我的三十元就買了這堆土了啊....

不過還好沒有啦,我把手一翻,就一坨蚯蚓應聲((欸?))掉出來,糾結成一團比我心糾結的時候還糾結,不停的扭動,急著回土裡面,不過我忘記長方盆表面放得是沙子,蚯蚓好像不喜歡沙子尤其是乾沙,所以不是很高興的扭來扭去。
但是我一開始沒想到這件事情,好像也沒人特別說該怎麼幫蚯蚓搬新家,我也沒想到這件事情,倒是有聽說黑蚯蚓特別愛逃跑這件事情,後來才想到可能是那些工地沙子讓他們不爽,就用豆花杯裝一點水撒在土上,比較溼潤應該就好多了吧,於是大部分蚯蚓都安分了,只是有一隻蚯蚓特別的.......活潑?

就是這傢伙,我兩手都拿著鏟子還蹲在地上好久了沒辦法拍照,剛好老母在旁邊晃來晃去我就叫他拍一下,沒想到他按成錄影了還自以為有拍到,所以只好放這個啦,這個影片我只有切長度而已,並沒有快轉,可能要多看幾下才知道蚯蚓在哪,我先說在鏟子那邊啦大約右上角附近。

我剛把這盆蚯蚓倒在土上的時候還沒從一下子看到太多蠕動的蟲的驚嚇中恢復,還在放空,稍微平復心情一下以後竟然發現有個快速移動的東西在我的視線左前方,竟然是一隻蚯蚓逃兵啊,都快要爬出我家籬笆了動作也太快!!

然後我只好把他用鏟子撈回來,還真滑溜,都回長方盆裡,他還是不斷地掙扎,至少繞著盆子跑三圈吧,然後從角落爬出盆外一次被我接住再度丟回去,兩次被我用鏟子擋住,我記得我是買蚯蚓不是買什麼奇怪的東西啊也太會跑了,害我在這大雨滂沱的時候在有破洞的屋頂旁邊淋雨,雖說是一點濕濕的還是覺得不太舒服ˊˋ。

其他蚯蚓們剛開始好像還沒醒來,蚯蚓應該算是夜行姓吧我想?就這麼糾結的一坨待在原本的土堆裡面好一陣子,逃跑兄都繞場幾圈了他們才醒來,不過我在土堆中挖好幾個洞之後他們也就乖乖的往下鑽了,我依舊維持著蹲著的姿勢盯著還在繞場的逃跑兄發呆。

老母還說『你要陪他們度過青春期嗎?』這樣子氣死我的話我才醒來XDD"

其實我也有想說就這麼一隻跑掉其實也沒差幹麼這麼執著,不過這麼活潑的員工跑了實在是太可惜了,這傢伙運動量超大,吃起東西來應該也胃口很好吧這種好蚯蚓哪裡找= =+,而且萬一月黑風高的夜晚其他隻的蚯蚓心機很重才約著一起逃跑我豈不是損失慘重,所以還是繼續蹲著....盯著.....

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原本我擔心蚯蚓們直接碰到那些半發酵廚餘這樣好嗎的,但是腿開始酸痛,氣起來就把角落挖個好深的洞然後把逃跑兄弄成一團丟進去,再急急的蓋上土壤....

沒想到就這樣,在外面繼續觀察一陣子,好像就沒什麼動靜了,嗯嗯嗯嗯,我終於可以進屋子休息了~~~

本篇文章的重點是....
1.黃頁電話簿很好用
2.買東西之前跟店家喬好很重要
3.要不是為了拍照的話,直接挖個洞再丟蚯蚓比較快
4.以蚯蚓來說土壤絕對不能太乾
5.黑蚯蚓真的好活潑啊我的天 \⊙V/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2 則留言:

  1. 那位夫人被說得好像蚯蚓繁殖戶(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夫人~歡迎光臨((揮手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