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最近在忙什麼...((分隔線之後有貧弱的白蟻、馬陸影片

幾天前陪老母去看皮膚科,因為是一種表面上的病,所以一下子就解決了,正準備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卻看到一個不常打來的人打電話來,原來是有打工可以做了,這電話算來的正是時候,因為前一天才拒絕了兩個一定會通過但是時間很鳥距離很遠前途很渺茫的工作,正想去應徵一些離家近的卻不想應徵的工作的時候,接到這個打工,聽說是粗重活,哎~沒關係啦試試看。

事前的準備工作作得完善,我戴了隱形眼鏡、頭巾、工作手套,穿著布鞋、長褲包的密不通風((下半身啦嘿)),喝了大量咖啡因飲料,然後到了工廠前面虎虎生風的樣子準備來解決粗重活,殊不知老闆請我坐下來先聊聊天((小哥倒貌

原來我誤會了一些事情,是粗重活沒錯,但是是長期的,科科。

工廠分兩邊,一邊是展示區、一邊是真正的木工廠,平常就是維持展示區的整潔,然後偶爾處理一些雜事兒,不過說是一個區,還真是好大一個區啊...,至少也有三十坪吧((顯示為傻眼)),撣灰塵、掃地拖地這些都還好,不算是粗重活兒,真正粗重的在外面....

門口有好多爛木頭,哪來的呢?就是門前原本有一顆樹,不知道是誰怕颱風吹倒,就砍下來了,分成好幾段在門前堆著,門前樹木堆底下原本就有一些看起來像垃圾事實上好像還有點用處的木頭,已經放好久了,風吹雨淋的又濕又擋路,所以說,第一天的工作就是把掃地撣灰塵,然後....搬木頭上卡車~"~

這所謂的一根木頭,最細的也有手腕粗,但是通常直徑都在三十公分以上,多得是比我高的木頭,和老闆一起搬上車,好累...我想高中畢業以後就沒有這麼用力過了吧,把我一個禮拜的摳打都用光光了。
這是不小心拍出來的含糊照片,原本要刪掉的,但是覺得跟我的近況有點像,光亮但是糊糊的,依稀看得出輪廓但是一片混亂,我連進家門都如此旋風般的速度,就別說種菜了,吃幾口菜都沒空。

對了這不瞞您說雖然老闆是打給我,但是我把老母也帶去了,應該說老母硬要跟吧....反正也沒事兒嘛,後來就順水推舟的變成兩個員工,馬洗美賣,先暫時別管那些爛木頭,旁邊的木工廠,我猜從來沒人整理過,老闆的意思是把看得到的大垃圾運走就好了,不過我這龜毛老母對於灰塵十分執著,就這樣掃啊掃的腰都快要給掃斷了,硬是讓水泥地面重見天日溜~,我猜水泥地一定很感謝她吧?
就聚集出照片那一袋,說是木屑,其實根本就是塵土了吧,我本來嫌棄裡面雜質太多,不想帶回家的,但是仔細想想掃的這麼辛苦工錢應該也不是說很多...,還是帶回家用好了,至少裡面沒有野草種子。

這算是最細的木屑了,其他還有粗片木屑、粗木屑,跟普通的木屑((自己亂分的分類)),木工廠師父看我們這麼喜歡掃木屑((剛上班要表現出勤奮的樣子免得又被叫去搬木頭磨桌角我累了)),就乾脆休工,讓出位置來掃施工桌子底下的木屑們,只是加個但書,木屑&碎木塊要分開,於是耗費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在分類上吧我猜,老闆經過還跟師父說怎麼叫我們當灰姑娘了....((典故:好像是後母叫灰姑娘做一些類似刁難耗時的分類工作拖時間阻止灰姑娘去參加舞會吧?你看看我們老闆多有學問((欸?

欸不過,灰姑娘至少是個姑娘啊,都是一些體力還可以接受事情,接下來要處理的,是花木蘭等級的事情囉。

還記得前面說的那些根本就是躺著的貓怪大小的粗重木材吧啊不對直徑太小了,原本是有別人要來收,拿去燒當作燃料之類的作用,屬於一個沒有急用所以天氣不好就不想動的功能,那個別人就一直沒空來收,擺在那邊好久了下雨就爛,看了礙眼,於是老闆決定痔己搬0o0

還好是有人開堆高機來幫忙沒錯啦,但是要把那堆木頭搬到方便堆高機操作的角度,等於是還要搬,剛好下過雨,那些與貓怪等身的木頭又濕又滑溜,還兼吸水吸的可飽了,路過的鄰居都說這樣不行啦要叫幾個男生來幫忙才行,被老闆回嗆哪來的男人這樣,真是洽北北呀((啊應該不會被搜尋到這篇吧有點擔心

後來就真的這樣搬了起來,搬的我連話都說不出來了有夠重的,到最後投降,換老母來搬,人說上帝是公平的,長了腦袋就不長體力,老母跟老闆一起搬完以後連老闆都說不出話來了老母還興奮得很劈劈啪啪一直講話,啊我不是說老母沒有腦袋啦人家手上有痔能文能武....

好吧我是那個意思沒錯嫉妒體力好的人怎麼樣打我啊

我這張是想要照白蟻群啦,不過不清楚,正好拿來展示一下木頭有多大條。

後來整個大結束以後,並且得到鄰居的稱讚(?)花木蘭三人組...,之後老闆可能有點過意不去讓我們這麼累吧?還是單純的想請客而已,有請個晚餐啦,是說本來想吃好料得意思,不過全身髒兮兮的....加上假日好料得店家應該一位難求,就只吃小吃攤囉,米粉、燙青菜、豬皮豬頭皮豬舌這樣,馬洗委賣。

只是我覺得吃了以後好像太多蒜頭了,整個火氣很大,首先是回家以後休息一下,九點了才發現沒有瓦斯了,不能洗熱水,只能洗冷水,不痛快不乾淨睡起來黏膩膩。

隔天叫了瓦斯,正要去洗的時候發現水還是不熱,原來是某個按鈕沒按?有時候有按有時候沒按,真是討厭,害我星期日的養生課程小小遲到一下,不開心,查看瓦斯的時候阿婆沒有幫我扶著蓋子,害我被生鏽的鐵蓋刮了一下皮,整個震怒打阿婆,是高高抬起輕輕放下那種打啦,還是有點理智在....

然後隔天老母以為安全帽要掉了就整個用力靠在我身上,差點把我手臂給打腫痛死了,就打老母....

做這個工作讓我有暴力傾向,算是職業傷害?

接下來的照片和影片可就蠻清楚的了,怕蟲的請直接去按廣告XD,連往下拉都不敢的其實點→那邊的廣告效果也是一樣啦哈哈哈。

=============良心網誌的蟲蟲驚嚇分割線===============

























這時候我戴著布手套,只是白手套上面都是爛泥巴,連手都黑了,剛好老母站在旁邊叫她拿我口袋裡面的手機拍個不知道為什麼很受歡迎的白蟻堆,不過光是拿出來、找到相機app的捷徑以及光線太亮對不準這些困難都解決以後,白蟻早就跑光了,所以這是一張白蟻走光圖((好長的梗

我在清理樹堆的時候就有看到許多又肥又紅的蟲子,是捲成一團的那種,不然就是急著逃往更深木頭裡面,第一印象以為是蚯蚓,後來才知道那個就是馬陸本人啦。

我常常聽到馬陸的大名,就是老母很愛講一些什麼馬陸過馬路,到底是馬路過馬陸還是馬陸過馬路之類爛到爆炸的笑話,卻一直都沒有見過馬陸牠本人啦,原來長這付德性,我以前其實一直以為馬陸就是蜈蚣溜。

本來接連都是看到捲成一團的家伙,後來看到一隻比較優雅(?)前進的馬陸,覺得其實不要碰到我的話也還好啦沒有說噁心到叫人難受的地步,而就算我在做如此粗重的工作還是一心向著咱們重口味的部落格觀眾群,就拿起手機拍影片,原本是想強調馬陸的腳們((複數...))移動的時候很像一些海中很多腳們((也是複數..))的動物的樣子,其實還蠻有韻律感的,可惜我已經搬木頭搬到手腳發軟兩眼昏花瞬間年長了五十歲,沒辦法再彎腰湊近還兼抖個不停,還是靠萬能的U2網站幫忙修正手震勒,只可惜沒辦法鏡頭轉向((扼腕

請大家自行頭轉轉頭45度唷。

馬陸就是一個這樣紅紅的,爬好快的生物啦其實也沒啥好看的((?

然後是白蟻,真的好多= =,也不知道上一個把枕木放在那邊的人在想什麼,以為蓋了一張貧弱的爛布就可以阻擋雨水嘛?害我們搬的要命,還兼煩惱得很,要是白蟻進了木工廠可就完蛋了~

聽說白蟻跟蟑螂有遠親關係,所以各位看到的是一堆蟑螂的親戚驚慌失措的樣子((扶額

是說還好有帶一些木屑回家,算是值回票價?

離我的有機農夫理想又近一點了((....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