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生活常識] 如何單人更換電腦椅的彈力繩

三年前寫了這篇到目前都還不時登上本部落格排行榜的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愛這種椅子,或是至少對於換繩子這件事情感到徬徨無助需要囉唆碎嘴但是詳細如臨實境的教學文章,但是!要是人力單薄而且還剛好都不是金剛芭比(?)怎麼辦呢?文弱阿宅最喜歡電腦也最喜歡電腦椅了,而且年紀大了不堪這樣折磨啊我的腰我的手我的肥肉顫抖還堅持不走法Q

所以我在去年還是前年去了想到一個方法可以幫我拉開繩子,詳細的思考過程誰記得呢,我連昨天的晚餐內容都模糊了,總之還好我記得一些關鍵字,用槍型木工夾吧!

就是照片裡這玩意兒啦!我應該是買560元的吧,鋁合金材質,夾力據說是400kg,當然啦,是雙向的,把固定不會動的那一端拔下來換個方向組回去,就可以反向使用了像照片這樣,先縮到可以輕鬆用繩子套上的距離,啊對了,緩衝用的橡膠墊先拔掉吧,對於繩子這玩意兒來說不但不止滑還是個大阻力,然後開始捏,像握力器那樣捏((眼神死))。

雖然絕對比徒手人肉裝還要省力氣,但是比較接近分期付款的概念,我在測量第一條繩子要拉到什麼長度比較好裝的地方用牛皮膠帶做了個記號,因為目小如我在肉眼測量距離的時候特別苦手((苦眼?)),每次都覺得可以了唷!然後一比對發現太短,最重要的是這玩意兒可沒有倒退檔喔!要是不小心捏個忘我的話除了重新再來的挫折感以外,要把繩子拔下來、或是不拔下來鬆開槍型夾都十分刺激啊小心手指。

你有幾根繩子就要重複以上步驟幾次,其實蠻累人的,一小時換個五六條就累了,最好先換椅背,不然換到一半休息的時候坐上去一不小心往後靠就仆街了,可能會就此失憶(!)也不一定((嗯?我是誰?我怎麼會在這裡?))

現在在路邊看到大叔大媽用完全鬆脫沒有彈性的電腦椅都好想上前搭訕跟他們說怎麼換喔是不是太雞婆了會被當成耗材大盤商吧....

對了,看顏色就知道我又換了一家替換繩廠吧,露天真是個好地方呢,這次買的是比較貴但是比較牢靠的繩子,無論如何切記一定要買雙繩的,不然木工夾就沒有用處了唷,然後依舊送來不合尺寸的釘子,在換的時候還是用舊的,而且一口氣換太多條換到最後幾條有點無力釘子還飛出去不見蹤影,就到附近的99五金行挑了好久大小差不多的螺絲釘,簡直要把那一排釘子都望穿了呢,所以自己去買新的螺絲釘是可行的,應該是很通用的尺寸沒錯,螺絲釘什麼的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呢!

說了這個多,我想就算家裡有壯丁,呃,或許很奢華有好幾個壯丁((?)),沒有在欠人力,還是很推薦這個工具,無論如何真的安全的多了,要是在炎熱的夏天為了北極熊沒有開冷氣還換這個東西換的手汗滔滔不絕宛若噴泉((似乎該看醫生?))一個手滑沒抓好,就真的要去看醫生了啊!搞不好還要看急診啊!彈到手斷手指!彈到嘴斷牙齒!牙齒是很重要的啊!((歪樓&激動什麼我也不知道))

假設我們有三個壯丁,那就可以把握力器的工作、鎖螺絲的工作、跟候補球員用體重壓制椅架或是擦汗遞茶水講笑話(?)的工作輪流分配,圍著椅子成一個溫馨的小圈圈,在陣陣歡笑聲、木工夾彈簧吱嘎聲((通常要換很多條才有這個聲音))、電動起子梗梗聲當中不知不覺的完成呢。

可惡沒有抽成還變成勸敗文。

文章結束,要是剛好想吃肉乾的話就去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