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常識] 如何更換電腦椅的彈力繩,以及關於這種椅子

這張照片我有幫它發推特,隔壁那張椅子也快掛了
2013-02-04的時候,我買了一張彈力躺椅,桃紅色 編織椅 彈力繩 折合躺椅 編織涼椅 彈簧涼椅 躺椅 休閒椅((把賣家的關鍵字全用上了)),經過我們一家人的摧殘,尤其是某位胎胎腰痛所以有段時間都是用砲彈般的方式臀部砲擊那張椅子||||,幾個月前我就覺得彈力繩的部份快要不行了,所以先把幾根還比較堅固的部份((譬如說放腳的地方)),以及快要陣亡的部份((跟屁股接觸的那些地方))調換一下,又撐了一陣子,直到最近真的是太過分了,坐下去以後要是腰痛的話幾乎爬不起來((是說我本人啊幹~)),全家人也快要受不了那張椅子了,還有那張綠色的是更久以前買的,人坐上去以後有大半的屁股在椅面底下蔚為奇觀,是時候換繩子了!

在那之前我鎖定台糖量販店很久,知道他們有賣彈力繩,每次去買肉買菜的時候都想問但是眼裡只有肉就忘了,某次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走到那個放一箱彈力繩的地方探頭(?)一看!沒了!不見了,把整圈家具區域都地毯式搜尋過了,妹有!只好問附近晃盪的店員,原來不賣了((燈楞)),內心戲的部份是揪著店員的領子搖晃著吼道不賣了?我看這麼多次都放在那編好好的幹嘛不賣了呢?每次要什麼就沒什麼是什麼呢?你說!你說!你說!說啊瑞煩((誤)),不過當下就是只有謝謝這兩字能說出口而已了,身為一個理智正常的智人,叫店員把椅子吃下去是不對的啊!

只好跳一下回到網拍了,網拍上賣的大扁條彈力繩,我看的上眼的有兩種價格,一個30,一個35,順帶一提歪拍的40,35的那個看起來很高級,有詳盡的說明,簡單明瞭的語法,看起來還不錯的彈力帶顏色,不過另一家也說他們是台灣工廠直接出貨,什麼都沒有說明,但是便宜五塊還二十條免運,一番踱步之後還是選了30的||||,花色看起來有點奇怪的那款。



拆解這件事情再簡單不過了,我有心愛的電動起子,按下去轉轉轉就轉起來了呢~~,話是這麼說馬上就出事,其實我每轉一個釘子就會聽到釘子鎖很緊跟塑膠摩擦發出小小的吱聲,仗著電動起子好棒棒才不鳥他呢混蛋,殊不知起子頭啪的一聲斷掉了((0o0)),最後乖乖拿出超過一尺長,很大一隻的十字起子來拆開,算是彈力椅的逆襲嗎太恐怖了絕對不是我偷懶使用錯誤喔。(?)



兩間都有附贈鐵釘,兩個洞之間的間距聽說都是2公分,我沒量啦網拍上有寫,雖說30元那個簡介很少,不過作為一個商家的基本,悄悄話回覆以及寄送速度倒是挺快的,幾乎是匯款完隔天就到家了,稍微表揚一下,因為我接下來要開始抱怨了(((欸?

啊~也不算抱怨啦,你看看那個替換條好短,而且我把他鎖上一端以後,覺得有夠難拉,拉到大約椅子的三分之二的時候就覺得這感覺很恐怖,好像不是他斷掉就是我會斷掉或者是他斷掉以後我因為全身吃奶的力氣都用上了跟著飛出去之類的,感到害怕,理智上說全天下的彈力椅都長那個長度,絕對沒有問題的,但是感性上還是覺得要斷了要斷了它要斷了這樣,所以我就用悄悄話問了下賣家,賣家到我椅子快要裝好了((大約隔了一個禮拜?))還沒回答我,大概是不擅長用網拍吧....




附贈的鐵釘太肥了,鎖不下去,只能說還好我有保留拆下來的鐵釘,雖然它看起來有點掉漆,仔細一看不是生鏽,應該還可以撐很久吧,是說這節骨眼了也只能用下去了,不然現在大家都去搶那張綠色彈繩椅,活像大風吹,其實後面還有古董沙發可以坐啊胎胎們!

有鑑於賣家還沒鳥我,只好看看了另一家35圓認真用心的店家的介紹,說這個彈力繩的拉開幅度大約是43~55公分,我才開始裝的,然後兩間店家都說什麼先裝一邊,然後『稍微』用力拉開再鎖上另一邊的螺絲,最好是有兩人比較好裝,這段說明不能說錯但也不是這樣,直接來說安裝的時候出了什麼問題吧。



照著上面說的,先鎖一邊,然後用~~力~~~的拉,其實我一個人可以拉到需要的長度,雖說放鬆的時候有一種血不夠用的FU((顯示為眼冒金星)),但是兩隻手都用上了就沒有第三隻手可以轉螺絲釘了啊((右手背拍左手心。

雖然很不願意,但是試了幾次真的沒有辦法,只好呼叫老目了,想說他好歹也是有小肌肉的女子,而且他有鋸木頭的神力欸,應該沒問題吧~~可惜老目也無法,而我可以拉到需要的長度,卻不能停留太久,老目又不是對的很準又會笑場,氣得半死浪費我一堆力氣,這時候笑點低什麼低啊混蛋。

這根本就是肌肉健身運動,或是拔河之類的,人家拔一條河我們拔一張椅子溜爛透了,好不容易用我的熱量、汗水、腦力、蠻力領悟出先把繩子拉鬆,會比較好就位,然後想出用繩子綁住彈力繩,兩腳各抵住椅腳,然後另一人坐在對側的扶手處壓住,並且趕快把螺絲鎖起來的絕招,花了兩個晚上還是有個五六條沒裝上。

我個人認為至少要兩個壯漢才可以勝任這種工作,或是三個女生,只靠兩個小有力氣的金剛芭比女子是沒有用的,應該說勉強夠用,但是真的會累死((顯示為虛脫))



所以我想出了一些sop,如果像我一樣不趕時間或是實在懶的拆了,可以先把彈力繩拉到自己的極限,然後叫另一個笑點正常((翻白眼))不要過低的助手幫忙用繩子綁著。

還有一個我還沒有試過但是應該沒問題的方法;

1.自己一個人的話,拿到彈力條以後先不要裝,把腳包上毛巾,套上彈力繩,一手最好也戴著手套,用身體的力量來拉開,缺乏運動的話最好先熱身,不然獨自一人在家中抽筋真的太淒涼了。

1-1.兩個人的話就一人抓一端認真的拉一拉吧,切勿嘻笑,不小心放手的話不打斷幾根牙齒才奇怪!

2.找一個43~55左右寬度的穩固物體,像是椅背之類的我想就不錯吧,把繩子套上去,看力氣夠套幾條就套幾條,然後就這樣擺著擺到你願意面對現實為止XD"""

3.找兩根併在一起手還是握的住的堅固棍子,夾住要鎖的那一頭拉,會比較好施力,人體工學真的很重要呢。

3-1最後才進行賣家所說的方法,先鎖住一邊,再拉到另一邊,若是步驟2.的物體可以側躺在椅子上,也可以就這樣撐著直接裝上去也是不錯,光用想的我就覺得一陣省力啊~

不知道可以撐多久,我想到綠色那張椅子也要換,就覺得頭有點暈(((腿軟貌

最後來說一下彈繩椅的利與弊,我最喜歡的就是坐起來很舒服啦,很有彈性這樣,附帶一提我也很喜歡吊床,可惜家裡沒地方給我吊,很想買吊床架這樣XD",健不健康我是不清楚啦,應該對血液循環也不錯的感覺,然後很涼快,尤其我家座北朝南,夏天不開冷氣,但是也不是說真的超涼,是一個用電風扇可以勉強過日的氣溫,能坐在這種椅子上真是太感人了,溼疹都離我遠去((到底是坐著不動多久)),紅椅之前也買過涼蓆躺椅,結構是一樣的,但是!草蓆被某位胎胎的大屁股砲彈弄壞了,金屬部份都還好好的啊~也有更古早的編織椅,我真的是有點懷疑那個屁股暗藏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斜眼瞄)),總之壞了不能修,丟掉又捨不得,所以家裡多了很多廢鐵椅架,真的是越看越火大,於是乎我才買了這種坐爛了可以換繩子的椅子。

然後那個賣家終於回我了,他說他們師父在裝椅子的時候需要用到三個人,沒說師父是男生還是女生不過應該是女生吧,可以私自理解成需要三個壯漢才方便換椅子,跟我想的差不多,替換有難度又不是很便宜是這種椅子的缺點,還有一點嘛,就是坐在椅子上的時候,在那一條一條之間裸露的鮮美肥肉,絕對成為蚊蟲攻擊的好地方,有時候甚至有一種好像一坐上去就開始發癢的心理作用,解決之道是穿厚一點,或是墊個椅套什麼的但是好熱,我有偶爾可以打到蒼蠅的絕佳技術,所以選擇把客廳的蚊子都幹掉((目露兇光))

綜合以上的利弊,我覺得我還是很喜歡彈繩椅。

2017930補: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怎麼辦呢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