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七月的北上遊玩(下集)

第五天-挖喔是樣品屋耶


秉持著假日沒必要絕對不出門的原則,來到週六啦,開始我的耍廢科科行程,跟饅頭一起到竹北投靠大忙人棉棉,竹北是一個跟繁榮的新竹市區只有一河之隔的地區,就是清大到了以後走青椒小徑然後到了交大以後再繼續沒多遠就是竹北了(不對!),聽說新竹比較好吃的店都在那邊?我個人比較隨便有大量的肉就好所以不是很在意這件事情就沒有很熟,這樣說好了去海邊的次數都比去竹北多很多,剛剛查了一下大學時期我只有要去搭高鐵的時候、騎機車要去內灣的時候有經過而已,真是一個陌生的地方啊,每年北上遊玩的時間越來越接近夏天就是為了配合大忙人的行程,覺得跟大濕的行程一樣有異曲同工的微妙感,這兩天完、全沒有要介紹竹北的景點的意思唷是耍廢的室內奇幻(?)華麗冒險完全可以跳過的!

我們的計畫是週六白天就開車去棉棉家,參觀豪宅吃吃飯聊聊天這樣,不過聯絡上出了點問題,饅頭的手機沒有網路訊號,我的手機只有網路訊號沒有電信訊號,都拜那該死的偽雙卡手機之賜,本來是兩個門號放在同一隻手機裡一隻上網一隻電信,分別是2G跟4G卡槽,但是2G信號停用了變成必須帶著兩隻手機一隻高級有網路不能打電話、一隻舊的3G不能上網只能接打電話常常懶得開機這樣我自己都覺得很複雜((捏眉心)),已經很複雜了再加上棉棉也因為往返中國跟台灣所以不常用臉書訊息溝通以至於到了週五晚上都還不知道我們週六到底該何去何從,平常也沒有用電信訊號在聯絡唔我到底在說什麼我痔己都快要看不懂了。

加上我們兩個都沒有腦,暑假的身心疲累安親班老酥跟咳嗽不會好的體弱觀光客這樣,進行一個不常開車的假日不熟路況竹北探險,有聽說過住宅區如果是一起建造的話會長得很像的傳聞,不過敝人在下孤陋寡聞,沒有看過一整條街、好幾條街的房子都長的一模一樣的事情,一小區有十幾戶然後地址看起來跟房子一樣都差不多不禁懷疑是不是太疲勞了出現幻覺((欸)),總之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了,既然屋主不在家那就先去附近的店逛逛吧。

在屏東就很喜歡逛逼&Q或是它去了之類的店,看到附近唯一感興趣的轟八顆嘶,這可能是我們兩個除了看書垃圾話吃吃喝喝以外所剩無幾的共同興趣這樣,一樓外的盆栽區我不會買所以先跑進去看別的,好奇妙的地方看起來不大但是腹地很深還把動線設計的很難理解,啊不過在那之前先經過一個公園,涼亭休息,這時候棉棉問我們在哪裡,想說大概是要確認我們沒有迷路把車開到奇怪的地方吧就說我們在公園呀,拍了一張很嗨的照片完~全看不出來實際位置,以至於逛家具店到一半就被氣急敗壞((打網路訊息給饅頭打電話給我兩邊都沒有接通7PUPU XD))的屋主緊急從家具店摳出來,然後打昏拖上機車((誤)),一回神已經拿著豪宅鑰匙一臉茫然的坐在沙發上了((驚呆))。

棉棉是個狠角色,一次放生兩個笨蛋,一個在家具店一個在豪宅,不過挑對人了,我就是個適應力良好的路癡阿宅,要是挑錯人了把饅頭帶回去,我們就會處於一個路癡發作手機不時掛掉短短的路程不知道怎麼走回去,一個拿著複雜的厄...好幾隻遙控或非遙控鑰匙一臉疑惑、而且無聊又打不開電視的尷尬客人。

我有聽說這是一間買了以後就突然外國運大開沒回來幾次的屋子,該有的都有,只是不太像有人住過,除了剛走進來看見地上的軟墊沒收好的積木玩具,電視打開是連接網路盒子的,但是仔細一看沒有繳網路費所以動彈不得,有點熱、喔喔還好有冷氣啊,可是遙控在哪裡呢((環顧)),這裡很像伊去呀的佈置,這讓我想起去都蘭住民宿的時候看過一種掛在沙發上放遙控的袋子,難道!((站在沙發上往後一看)),被我找到遙控了呀!為什麼來朋友家住可以搞的像在密室尋寶一樣我也不知道,沒有遙控的時候只有按電視的電源而已,冷氣開了開始玩電視,加上看到背後有接一台裸體的隨身硬碟,果然被我發現硬碟裡面有很多電影可以看呀逼~。

這時候放生我們的屋主說冰箱有飲料唷,進行了一個遠端(?)招待的動作,終於可以躺在沙發上、翹腳喝飲料,順便打電話跟饅頭說我們現在被雙雙放生了不過不用坐在涼亭餵蚊子被螞蟻佔領肥肉混到天黑囉,等她終於決定好要買哪些植物、悠閒的散步回來以後我已經完全融入新環境了,可以出去開門,只是回來的時候不太確定是那一間,還好是自動鐵捲門不然我就要形跡可疑的拿鑰匙亂捅別人家的門啦要是被抓去關怎麼辦呢~~?

這結構讓我想起汽車旅館....

來來來,這是飲料、這是電影清單,沙發隨便坐、外面有庭院,看櫥櫃這滿滿的鍋具蒐藏品我彷彿看見了負責刷卡那位苦笑的表情呢((讚嘆、導覽、熟門熟路))。

接下來兩三個小時我們就分別佔據沙發一角然後雙眼無神的看著電視這樣,是不是超廢的,耍廢如此美好((深陷))。

到了下午五點開始下雨,真是萬分慶幸我的外出行程到今天完全沒有規劃,呵呵下吧下吧很涼快呀((舒適的換了個姿勢)),這時候喬說要來拜訪,原來住附近而已啊,之前還來過,本來天氣好好的他說要來就下雨了呢,還好只要撐傘去開門就好。

沒想到居然迷路了,我、就、說這附近的房子都長的一樣,身為一個死觀光客其實根本不知道痔己身在何方,只好把電話拿給饅頭報路,雖然後來才知道她報的路好像方向相反?只好不甘不願的把電視關掉然後去外面當路標。

然後整條長褲都濕掉了,為了節省行李我只帶一條褲子啊可惡((咳咳咳咳)),現在想起來淋了這麼荒唐的兩次大雨難怪感冒完全鑽筋透骨根深蒂固,最近還夢到有人在我背後捅刀周公說這是孫體肺氣弱的表現啊!

好的這位住附近卻完全大迷路的地頭蛇終於出現了,本來想好好的婊她一頓的不過大迷路是有原因的來平衡報導一下,首先嘛這一帶房子真的都長一樣,然後呢很久沒來,再來呢被報錯路了,而且啊還突然下大雨不太方便開導航,最後呢,雖然很慘但是太蠢了,看到這附近的房子的大門開著,覺得應該就是這間了吧!就趕快衝進去想要躲雨,不過正當覺得好像不太對勁的時候大門緩緩合上,這根本就是探險小說裡面要領便當的套路啊,最後得拍著其他住戶的鐵捲門只差沒有大喊放我出去了,還好附近的科技新貴們很忙沒有養狗,不然就完成關門放狗的成就了。

這幾天什麼日子大家都用這種奇怪的方式出場啊,你們新竹人都好奇怪((嗯?))。

在我們互相交換情報、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以後,頹廢沙發團又增加一人這樣,喝飲料看電影聊天然後深陷角落。

然後屋主終於帶著兩個小孩出現惹啊,還是只帶一個另一個晚點出現?我也忘了,我只記得這兩個小孩我都隔著肚皮見過XD|||,我每次來新竹有見到棉棉都剛好準備生小孩真是夠了,我能體會帶小孩很忙不過娘家應該可以幫忙帶啊怎麼會忙成這樣?原來大的很皮,小的算乖不過極度黏媽媽視其他人為無物這樣,走一個有生出來跟沒生出來只隔肚皮的概念,真是增廣見聞了呢,誇張到就算是在同一個車廂裡、有陌生的阿姨、沒有黏在媽媽身上就可以歇斯底里的哭到頭髮全濕,真是太浮誇了!((讚嘆))((不愧是巨蟹座媽寶))((咦))

啊說了這麼多人家的壞話照例要平衡報導一下,就是啊我一直很擔心我的感冒會傳染給小孩,到目前為止已經成功感染兩個大人了是個活體瘟疫,不過後來我用消毒過的手看小媽寶的生命線如此強健,還一臉董事長樣,是我多心了,果然心靈敏感脆弱通常身體就會比較強壯啊某方面來說有點羨慕,我是那種很好說話的乖小孩,不是因為個性溫良恭儉讓,是單純的孫體不好沒有力氣調皮,時不時都處於沒有力氣的和平狀態或是因為發高燒感冒或是腸胃不適正在前往急診室的路上、開很多醫藥費的那種小孩((太早出生了台灣還沒有健保)),然後不太黏媽媽,只要是認識的大人就好了十分隨和,長的也不像董事長(?)而且沒有那種強健的生命力可以哭到歇斯底里這樣,也就是說是兩個十分健康好照顧的小朋友呢好棒棒~~~。

所以被屋主一口氣放生兩個笨蛋就算了,這也沒辦法,根本就是負重馬拉松。

假日的竹北真不是蓋的,要吃什麼沒什麼,連拿波裡都沒空外送還得點餐自己去拿,是的身為一個感冒都不會好、跨越三分之二個台灣累的要死、還連續淋雨溼透兩天的病人只有披撒跟炸雞可以吃,真的是會好才奇怪啊((嚼))((喔喔垃圾食物大好))。

目前現場有六個人,兩個是小朋友,稍微混熟以後發現小媽寶其實還蠻好哄的,訣竅跟哄寵物剪指甲差不多((你好乖你好棒你媽沒有拋棄你不要哭了唷)),雖然心累不過只要別讓他哭開個騙仙模式也是沒問題的我精神耗弱啊,安親班老師哄小孩那就更是得心應手了是個令人崇敬的職業呢((崇敬的點很莫名)),就這樣介於三姑六婆的人數之中聊天、小孩偶爾網內互打雞雞叫、和樂融融無比頹廢的度過週六!喔耶~。

直到屋主回娘家跟偽地頭蛇回家以後的深夜發現熱水器不會動,冷...冷水澡...((眼神死))。

第六天-小型同學會

關於這一帶在本篇文章當中唯一能獲得的旅遊資訊就是千萬記得假日餐廳要訂位,無論是早餐午餐早午餐都一樣,我們大概是十一點左右去車站把阿嚕跟小賴接回家,大概閉著眼睛都能輕鬆通過的小條馬路被兩個極度害怕被撞的大媽夾著通過,搞的我也有點緊張要不是早就明白這兩位的距離感有多麼荒唐加上雖然前天晚上吃的極度油膩但還沒吃早餐有點空虛我應該要跳起來然後兩手賞這兩人的後腦一巴掌的簡直煩死了((白眼))。

不過很有大學時期的氣氛,是被回憶挾持著過馬路的感覺。

在我們去接人的同時棉棉跟芷喬去早餐店排隊,最後還是沒能排到現場位置,因為加上小孩就有八個人陣仗也太大了早餐店感到為難XD,所以回豪宅以後看著隔空傳來的菜單點餐,到最後十一點半才吃到東西,不過我們九點二十就醒了,吃我買的那一堆柿餅充飢看能不能少咳兩聲(?),早餐來之前應該每個人都吃了不少柿餅,就知道我真的買很多|||。

早餐吃完超嗨的,雖然沙發團照樣維持深陷的姿態然後做一樣的事情就是喝飲料看裝飾用電影然後聊天交換情報,飲料有問題因為小賴超嗨的居然飛撲我,有一種養了熱情的拉布拉多神犬的感覺,空中的大字形呢((仰望&歐、買、嘎須=皿=)),然後不在令人火大的台中所以心情很好纏著阿嚕不放這樣多種要求一次滿足、是荒唐的宿舍時代呢好懷念啊((遠目))。

本來還邀了幾個有分很想來但是沒空的、不知道想不想來但是沒空的以及本來要來結果沒空的還有那種很想來但是已讀不回半年的,這也沒辦法,畢業都快十年長怎樣都快不記得了呢((又遠目)),不過我不會放棄的妳們小心點!((烙什麼狠話))

第六點七天-天龍國地區


荒唐的同學會之後,大家準備解散,其實我是很想留在這個只有我在的豪宅啦,難得有個空間可以隨意咳嗽感到自由暢快啊~可惜沒有熱水能洗澡,所以下午就搭火車到台北啦,不瞞你說我最討厭人多的地方了,要不是因為我還有地方沒跑到、還有人沒見到、不能出門玩太久家裡還有寵物在等我,真的不想假日跑去人擠人的台北,週日下午五點大概所有人都要回台北準備上班上課吧我想,好多人,好多疲累的人,難得有位置,旁邊坐的是我咳到肺都要掉出來了((誇飾))依舊熟睡的口罩男子,真是令人放心啊((咳個不停))。

七點的京站,腹地之寬廣、人潮之擁擠,我只想找到一間不用排隊的廁所,好像一路到三樓才終於找到吧,有一種我到底在幹麻的感覺,人多到看不清楚指示牌,總、總之我終於滾出站可以去搭捷運啦!

還是直接搭公車去了,忘記了,總之啊公車上也很多人,不酥胡,慶幸人沒有多到按不到下車鈴,只是下車以後找不太到河邊民宿到底在哪裡,雖然我上次來過但是不記得,台北地區好複雜的呢~~!還差點被路邊玩棒球的小孩打到,旁邊有公園幹麻不去公園玩啊討厭死了,到了以後還要爬個三層樓梯,雖然隻姐很MAN幫我提行李XD。

走進房間就坐在地上然後掛在人家床邊動彈不得,不累不餓不渴,只是人太多、心累,休息夠了也不想出門,家裡有什麼就吃什麼,隻姐媽媽很熱情的啊((嚼玉米))((喝風茹茶))。

宵夜吃了黑蒜頭,美味可口但是很嗨,睡前一直騷擾隻姐還好沒有被踢出去((滾來滾去、咬人咔咔、不知所云))。

熱水澡!((感人))

第七天-逮吧喔北魅((台語發音))、見人就飛撲


睡到早上九點,舒服的床((磨蹭)),雖然我每次都會被床可以掀開然後底下可以收東西嚇一跳很蠢,隻姐陪吃早餐,食物的份量跟價位讓我想念屏東((欸)),接著就是獨自探險啦。

我在這篇文章裡面有提到建成工具行,就是我買木工夾的店家吧,事隔多年真的很不確定,總之我有木工的興趣所以一直很想去這種店家朝聖,最近有在進行一些延宕多時的木雕,想說要去買個兩把彫刻刀,就是那種我去學木雕手工鏡的時候使用的彫刻刀,過這麼久還沒寫成網誌要不是看了連結那篇文章真的完全忘記了,部落格是我的腦子,我的腦子不是腦子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咕狗地圖在手,去哪裡都能用公車解決,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搭了哪些公車,總之是轉啊轉的到站了,有開張的建成工具行,另一間正在整修?沒想到是地下室耶,裡面真的有很多工具、還有書籍,雖然看起來正在收拾東西?後來發現這間也收起來搬去別的地方了,我算是見到最後的風景((登愣))。

買了兩把彫刻刀照片在今天結束的地方。

看看手帳發現我居然在這間店逛了快一個小時,嘖嘖還好不住台北啊不然一定常常來敗家,江湖人稱台北很好買果然不是浪得虛名((撫鬚))。

本來看到某個水晶店開張有地址的樣子,就自顧自的跑去看了,是一棟大公寓,分成很多戶的那種,後來才想到其實是算私人蒐藏,就是沒帶腦子的狀況的誤會,反正就是白跑一趟什麼都沒看到啦@@。
不過到是在樓梯間看到這種景象,這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可以放任樹長在房子的縫隙裡面形成這樣特殊景象,看的我狂野的靈魂瞬間都走起了文青風....大約三十秒吧,總覺得比某個森林公園的樹木還要健壯,算是遊走天龍國的意外收穫?

接著打給愛思考,不認識她的人也許可以搜尋網誌看看,如果本網誌是一部爛尾不斷的連續劇,她是重要角色唷,我能這麼得心應手的從一個笨蛋路癡變成會搭大眾運輸的路癡她很重要唷,啊我為什麼要灌這麼直白又大碗的迷湯等等就會知道原因了....。

我要殺去鶯歌找她,去年明明就去過一次鶯歌((在推特裡還沒消化成遊記))卻撲空超不爽的,小型同學會她也沒去成真是的。

不過在那之前先問問看她那邊有沒有我想吃的食物,沒想到只有麵之類的而已啊不是觀光區嗎可惡,這主食太正式了腸胃無法接受,不過再晚一點就要關店啦先出發再說。

咕狗地圖說我應該先去板橋火車站,然後發現火車站有環球百貨,一出站就有好大一片區域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觀光客感到茫然,把裡面全部調查過一次,最後決定吃鄧普拉關東煮,以前沒聽過這間店,我是孤陋寡聞的南部居民嘛矮由,還為了鄧普拉這個不像中文也不像日文的名稱猶豫了十秒,最後點了99元的巨無霸甜不辣套餐,當然比不上夜市關東煮的份量不過味道還不錯呢,對我來說偏清淡但是還能接受,沒有去吃什麼麵什麼的太好了XD((咦))。

吃飽喝足坐火車!到鶯歌!抓到一隻沒見過的神奇寶貝,觀光地區太棒了~~~,不過我好像錯過公車了,下一班要三十分鐘的樣子,無奈用走的,上次去陶瓷博物館還大迷路靠著跟愛思考遠距離帶路才到達,我應該乖乖等公車的,比起博物館這邊直接深入鶯歌老街一些,要越過坡道這樣帶著兩把彫刻刀的行李嘿嘿喘。

然後終於到了,享啡Bar,個人覺得非常容易搞混的名字,就那三個字似乎怎麼拼都會得到一間賣咖啡的店這樣(?),在老街陶館裡面,二樓的正中央,有著不太穩定的隔間板我差點拆了它們|||,看到桌椅先一屁股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
然後這是菜單,咖啡類的是主打,有茶飲,蛋糕跟甜點,其實都是我喜歡的飲料欸真想每種都來一杯((誤)),最後熟知酒鬼性格的愛思考推薦了一個名字照樣很難念對的....呃...((放大菜單照片))....卡魯哇咖啡酒拿鐵,我還猶豫了一下要是喝了酒讓原本所剩無幾的腦汁蕩然無存回不了河邊民宿怎麼辦呢((右手背拍左手心)),雖然咖啡因可以當外掛用啦....,就這樣猶豫十秒決定還是來一杯吧((節操呢節操都去哪裡了?))((本部落格不含此配備請洽客服專線[?])),雖然老闆娘hen忙生意還不錯,過不久還是忐忑的來陪喝了。
然後不停的問我要不要吃這個要不要吃那個,但是我神智不清忙著調戲老闆娘所以忘記拍薄荷冰淇淋了只記得幫老闆娘拍三連拍(?),好啦前兩張我偷拍的,因為三張都hen~可愛呀你是我心目中永遠的三八水獺((胡言亂語告白咖啡)),薄荷冰淇淋好好吃啊,不是那種冰淇淋+薄荷+巧克力碎碎,是綠色的薄荷冰淇淋加巧克力碎碎唷,蛋糕也很紮實還好我有先吃午餐不然會胃口大開吧((舔盤子)),漂亮的拉花咖啡都喝到我大告白了還想怎麼形容呢。

好啦照例要喝著飲料坐著聊聊天,聊天內容很多但是我孫體不好ㄎ一ㄤ掉了就不複述了大約就是過得如何、我在幹麻、你在幹麻、心情怎樣之類的,然後這邊假日人超多的很忙超級忙,還好我是挑非假日來這邊不然就沒空聊天被調戲了。

吃飽喝足客人又開始多了起來,把充滿兇器的包包寄放在櫃台,出外有人罩的感覺真好啊((搥肩鬆筋骨貌)),把樓上樓下都逛一圈,最後買了水晶球跟拉長石滾石,那邊的礦石球都是一大箱一大箱擺在地上賣的,看的我這個水晶控心癢難耐,而且我記得拉長石還沒買過,可以治療喉嚨痛之類的我好需要XD。

最後店家要打烊了,其實二樓幾間店早就休息了,要離開之前愛思考又塞一杯茶外帶給我車上喝,這個價錢跟濃度都是就算不認識也會滿意的品質喔,能開一間如此實在不需要我昧著良心推薦的店真是太好了不然我會很為難的,搞不好就假裝沒去過吧,記住,非假日(週二全館休)再去唷,打著貓怪隨口說說的名號可能不會得到折扣但是應該能逗樂老闆娘?試試看吧XD?

然後被專車送回鶯歌火車站真是太好了,不然老闆在那邊我還拼個老命調戲老闆娘其實有點不好意思,不用自己走回來好輕鬆啊~,用力抱沒啥肉的愛思考幾下,不知道下次見面是在何時何地呢,我以後看到電視在介紹水獺會多看幾眼的((?))。

七點半回台北,在車上就在想要去哪裡逛比較好,有人說某些百貨某些書店這樣,然後最值得參考的意見就是補習街附近的食物比較物超所值((打上三個星號)),不過到了台北以後發現光是地下街就逛不完了,除了賣衣服鞋子美妝保養茶葉名產比較沒興趣以外其他都不錯啊,尤其是玩具店我每間都逛XDD,喔原來現在流行這種東西啊,的心情這樣,不過小吃攤真的聞起來還好耶沒有很吸引我。

最後居然買了想買很久的巴克球,金色的磁鐵珠拿在手上試玩真是誘人,整個包包都是沈重的金屬製品還能好好的沒有解體,打包帶包包真的很堅固唷請留言跟我排時間學或是跟我訂做吧((買太多東西了要打個廣告才好))。

在撲朔迷離的地下街逛了一圈,誠品也摸了一圈,最後還是沒有找到馬來膜的展覽到底在哪裡,有點可惜,不過負重徒步真的太累了我想回去休息,就負重在補習街附近走來走去想找間吃的,最後看咕狗地圖軸我應該是在許昌街附近的餛飩店吃了碗溫州大餛飩吧((翻閱手帳)),這附近的店家很多,搞不太清楚,連地頭蛇隻姐都找不到我在哪裡,最後我都吃完了只好相約百貨公司見面啦,我覺得這應該是這幾天最像樣的一餐吧,所以雖然不太確定但是應該是「大立溫州大餛飩」這間吧?吃吃看吧?

能在不太熟悉、腦力也用的差不多的時候被地頭蛇撿回家真是太好了((蹭隻姐)),不過隻姐心機很重每次都帶我從不同的路回家所以完全沒辦法認路,到底想怎麼樣啊不要為難路癡好嗎(((捏眉心)))。
回家以後就是、戰利品展示~~,兩把彫刻刀$460,巴克球$460,水晶球跟燈光不佳拍的很醜的那個黑黑的拉長石$540它本人很美的啊,大台北好好買,一天就噴掉快要千五,恐怖額~~~,所以我們就在飯廳的桌上一邊喝風茹茶、一邊嗑葡萄,一邊玩巴克球,然後組不回正方形XD,這玩意兒真的很有趣不過需要腦力就是了,要運用磁力所以不能拆開分工合作啦,自己組就能拼回去了唷呵呵=V=。

第八天-滾回屏東預備


今天隻姐比較忙,所以跟著比較早起,桌上居然有早餐,不過菜色是平常在家午餐才會吃的青菜也太營養了((嚼嚼)),其實就算家裡沒有牽掛我也該回家了開始體力不支,覺得很喘,現在想來真的是傷到肺了呀,把不需要的行李都丟給隻姐,她剛好在北車附近上班,太好了((遠目)),我就把握最後幾小時好好的玩個夠本這樣。

台北真是個悶熱的大盆子,這天氣溫跟屏東一樣,但是很悶,爬樓梯的時候覺得痔己快要喘不過氣了好可怕。

咕狗台北車站附近有什麼地方好逛的,出現台博館啦,其實看到門票不貴、有冷氣、距離近就直接定案了,沒想到是我最喜歡的礦物展,真是命運的安排呀!
這五張亮亮的風景畫,作者是鬼斧神工,洪荒之力是也,有個名詞叫做石畫,就是一顆大石頭~切成一半,這片不錯,再下一刀,背後補光,風景自成,我應該只在倪匡小說裡面讀過沒有什麼機會親自看到,數量不少,挑了其中幾幅喜歡的拍下來,不過覺得黑黑的有點礙事就全部貼在一起了。
這張跟上幾張的色系比較不一樣,如果不說明,誰會發現這是一顆石頭呢。
天窗很美,累到靈魂出竅,還剛好遇上整團來參觀的小學生,坐在休息區等人潮經過。
除了石畫當然有各種台灣玉石雕刻,其中覺得這把玉劍超帥氣的,又剛好沒有小學生來攪局((遠目))。

如此紮實的展覽只要三十元真是超值啊,不過我還是慶幸沒有在悶熱的台北求學,而是選擇旁邊冷的要命的新竹((欸))。
接下來是計畫行程,十二味雞,桌上看到這樣的飯菜$160,除了那盆肉以外其他都可以一直續,很划算吧!其實我是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看到的,台視的勵志節目暫時忘記叫什麼去了啊,總之大意就是說那湯是一直控一直控控個沒完沒了、雞的精華這樣,可以無限暢飲欸是想嚇唬誰,那麼感想如何呢,滋味不擅長形容但是可以列入有機會還想再去的店家,這可是很高的評價喔,出自感冒食慾不振只吃的下甜點跟零食的病人這樣明白嗎?不過中午人很多,我還跟別人併桌吃的我難受,所以雞湯只續一次,味道就跟自家燜燒鍋控的雞湯一樣,感冒病人好想外帶。

走回公車站的時候經過明進文具房,平常時候的這個時間似乎是還沒開門的所以門口掛著休息中的牌子有點失望,可是看到裡面明明就有看起來像老闆跟顧客的人,也陸續有人進出,原來是為了遠道而來的客人特地開門,我算是沾光不小心遇到這樣,這間略有耳聞,是打開咕狗地圖才發現原來我們這麼近這樣,就是特色文具店啦,我有蒐集便宜2MM自動鉛筆的奇怪習慣,所以整間店逛完看到最適合的德國鵝牌磨芯器好開心,但是仔細找找卻沒有賣那牌子的2MM自動鉛筆,問老闆發現不是缺貨,是沒有進貨((登~愣~)),大概知道原因是什麼不過也太有個性了吧,真的是挑好用的才進怎麼這樣XD|||,所以我就只買磨芯器啦。

大約兩點多回北車找隻姐拿行李吧,本來說要送我上車的沒空,本來要一起吃十二味雞湯的也臨時沒空,有點可惜,雖然明年可能還會來但是還是不免俗的抱一下再走這樣。

到了轉運站才發現最早的回屏東的班次也要等到快四點,震驚,這樣回屏東不知道有沒有公車可以坐,我才不要拿這堆東西在深夜走兩公里回家啊!看來最後一站還是不要擺台北比較好,雖然可以直達但是這個時間比較難掌控一些,以後還是乖乖從新竹坐回屏東吧,唔,或是帶著腦子事先查好客運班次這樣ˊˋ。

還有不少時間,想到客運中途站都沒什麼能吃的好買,就先到其他樓層看看有沒有適合帶在路上的糧食,有一間不太確定但是很好吃的麵包店,應該是順成麵包吧,買了奶霜跟熱狗口味,還有一瓶原粹紅茶,全部吃光了是什麼妖術。

咕狗一下發現只有台北有,可惡!寫的痔己好想吃自己推坑自己是怎樣啦ˋˊ。

國光的車就是這麼南睡,而且因為太晚坐車了太陽下山還在雲林,讓我拍下這樣的景色,然後身上又沒有以前屏東板上推薦的計程車司機的電話,心情有點複雜,還好在八點半到屏東,然後九點十分搭上回家的公車,沒記錯的話是倒數幾班了好驚險。
回家之後等著我的是分離焦慮脫毛的噴噴泥,才出去一週啊,感情太好也是麻煩,要是出國之類的回家豈不是變成裸體貓了。
這是開竅以後的花招,不過也就停止在這種程度啦很久沒拿出來玩了XD。
總覺得是不是肥了,大概是在竹東看到太多瘦子貓啦。
回屏東第一天一路睡到下午四點,休息兩天以後覺得飢餓感排山倒海而來,一起床立刻奔去夜市的火鍋店嗑他半斤牛肉,然後這家呈泰茶業冷泡茶不錯後來我有去買他們的冷泡茶包喔,今年的懷舊之旅結論就是,遇到的人都不錯,不過氣溫太低食物太貴小黑蚊太兇惡,還是一年去一次就夠啦=V=+。

文章結束,要是剛好想吃肉乾的話就去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