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恐怖廚房] 嬰兒食品

之前在書上看到一些號稱無腦的料理,稍微看一下發現還真的很無腦,而且很適合我的老人牙齒,所以我都號稱那是嬰兒食品,是適合大食量嬰兒的泥狀食物喔~
首先是這個,南瓜馬鈴薯泥。

就把南瓜、馬鈴薯蒸熟,用壓泥器分別壓好再拌在一起,因為南瓜很滑溜,如果一起拌的話會有漏網之瓜,就不是南瓜泥了。

均勻攪拌之後就可以放冰箱了,貌似可以保存一個月的樣子,要吃的時候呢再拿出來稍微加一下牛奶和鹽,這兩種泥狀物會吸水,所以牛奶的份量就是淹過泥,鹽的話就稍微加多一點,我猜大約有兩三克吧,是用X全味精送的紅色湯匙撈的,好像要用到將近一匙,加好以後拌均勻,變成照片上漂亮的金黃色以後就可以微波一分鐘解除冰箱狀態~

聽說直接吃會像冰淇淋,啊不過我不喜歡啦好冷(((抖
然後也是無腦泥狀料理,牛奶花椰菜,把花椰菜蒸熟,切碎,用一點點水煮到沸騰加牛奶,滾了再加牛奶,關火以後加點鹽,理論上來說應該要送進果汁機打碎的,不過實在太麻煩就這樣直接吃啦~

好像沒有南馬泥好吃.....可能我水加太多了吧沒啥牛奶味((失敗))

理論上來說這種嬰兒食品應該也很適合老人吃,可是我家的老人覺得看起來很噁心(!),吃了一兩口以後就再也不鳥我了((跌坐)),如果是要給老人吃,要先想想是不是個時尚的西式老人啊~~
做了以上兩樣不得人疼的西式料理,穿插一下在大賣場買到的新玩意兒,也許不算新啦只是我以前沒看過,龜苓膏罐頭~!

我喜歡吃龜苓膏,有點苦也沒關係,膠質的感覺很有彈性我好喜歡((扭)),其他的部份也是不過我暫時不知道怎麼形容,總而言之龜苓膏這玩意兒,最重要的就是龜了((?)),不像我某次看到龜苓膏糖果驚為天人,覺得要是像糖果一樣可以隨時來一顆就太棒了殊不知素食可用,沒有烏龜的成份((綜藝摔飛出窗外)),所以這次看到龜苓膏罐頭特地翻到背面看看有沒有素食可用之類的東西,很好,沒有,應該是20元吧,帶回家吃吃看~

我覺得吃起來像龜苓膏粉加水,沒有煮過得感覺,也沒有膠質彈牙,如果是在異鄉打拼突然超想念龜苓膏的話可以買來吃,厄,不過通常都是想念更熱騰騰的東西吧?如果是在台灣,尤其屏東這邊很多地方都有龜苓膏可吃,就會像我一樣被寵壞,完全不能接受啦,啊有一種時間點可以,就是需要節儉一點的時候=v="""

還有一樣菜,算是冷盤?不過這次的嘗試沒有參考價值,我買到沒啥味道的九層塔=3=,偏偏我家種九層塔都種不活,這應該就跟有貓的地方就沒有木天蓼((這個字是三聲不是二聲啊好驚訝))一樣吧?九層塔炒蛋之類的真是太美味了~

這道菜太簡單不需要解釋吧看圖說故事嘿((誤

蕃茄切片,技術太差像我一樣的話還是買小蕃茄吧哈哈|||||,小蕃茄就切半,比較不會肚破腸流,兩片蕃茄夾兩片九層塔中間一塊起司片然後一口吞下去就好啦。

我下次要去菜市場挑超香的九層塔,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咕狗到生的九層塔好像不太健康,就燙過.....
對了,那個牛奶花椰菜,因為有萬惡的牛奶,不可以放太久,好像兩個禮拜就緊繃了,後來吃到最後一碗((不是照片裡面這碗))的時候,變成黏稠的優格狀態了0o0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