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頹廢的衝勁-誠品酒窖我來了!

本來星期六可以搭便車去台中玩的,突然就不能搭便車了,而且我有個需要五月底之前去台中的理由呢。

好吧算了,其實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啦....

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沒有搭便車成功,30號的晚上突然得知31不用上班,然後我就想,31號欸,好特別的日子啊,好像有什麼事情要做,厄...鳩進是什麼事情呢~ ←需要吃銀杏了

還好我終於想到我要幹嘛了,我要去台中啦哎唷~

可以搭便車的那個禮拜六之前,也就是禮拜五,我就查好要去台中幹什麼,已經大致計畫好了,如果假日去的話,最首要的就是避開人群,當然啦這根本就是天方夜譚,計畫是這樣的。

1.宮原眼科
名氣很大,人氣也超旺的地方,想說隔一小段時間了應該一大早殺過去可以吧,早上九點會有什麼人氣。

2.太陽餅解接推薦的後火車站古早味美食區
我想要又便宜又好吃的東西,而且還要空曠,太陽餅解接就提供這個方案呢,午餐有聽起來不錯而且不是滷肉飯的著落真不錯。

3.主要目的:誠品的生日禮券,其中有兩張最南只有台中有,而且要在五月底之前用完,一張是誠品酒窖的單杯酒100元折價券,一張是誠品咖啡的消費送應該超小蛋糕的券。

非假日的時段國光屏東→台中是240,所以想搭客運,最理想的時間應該是早上六點半的車啦,到台中九點半,可是我凌晨兩點才睡,應該是在查資料吧,隔天的資料= =+,不過也沒什麼用就是了,所以還是搭七點半的車好了=v=

6:45分起床,七點左右買了個早餐。
要坐車三小時,想來想去還是不要喝飲料好了,這樣我也方便車上睡覺,說到睡覺啊,我應該是第不知道幾次抱怨國光的車自從換座椅以後對吾等矮子來說就有夠難睡的,所以我一向視在國光上睡覺為畏途。

不過這次找到個好方法了,首先勒最好是不小心分到兩人的位置,然後旁邊沒人,就可以把自己的位置往後調一點,這樣頭就可以靠在旁邊的椅子上睡覺了溜@▽@

我後面坐一個師父,其實我以為我不會睡著的,因為國光的椅子很難睡嘛,是不小心用那個方法睡著的,這個睡法有個缺點,就是後座的人可能會把睡相看光光,睡到嘴開開,不知道有沒有打呼啊,個人旅行就是有這個缺點,出糗了沒人罩,不過要是兩人一起出糗的話好像也沒辦法...,睡到一半有醒來一下子,趕快帶口罩,請不要介意來不及早就被看光這種小事情

雖然我前好幾天就計畫好各種交通過程了,但是我忘記坐國光的話可以沿路下車,結果聽到科博館站的時候我腦波一弱就下車了((燈楞)),我幾乎來台中都會被有意無意的帶到這一站,請愛用右上角的搜尋框找找看,是五味雜陳的回憶啊((遠目

像這次就很糟糕,上次還有人可以賴,導航不周,命運多舛之類的,這次是我自己下車的,想說喔喔十點半了應該開門了吧,就滾下車了,殊不知今天是星期五,星期五啊!((右手背拍左手心

其實更糟糕的是這間是金典誠品,我要去的是綠園道誠品,但是我一直以為在科博館附近,其實要走一段路,只是我忘了,忘的乾乾靜靜,總之,旁邊的電梯能搭,進去按按看,好極了只有停車場可以去,所以我又原封不動的從電梯裡面走出來,真像個笨蛋啊可惡。

好吧只好等公車了,再度按照原計畫前往火車站。
的宮原眼科,這個話題十足的地方,鳩進有什麼好聊得呢?
現在時間星期五上午的熱死人11點,已經有滿滿的人潮在排隊打算吃冰淇淋了,想說真夭壽人怎麼這麼多,是怎麼樣的人間美味呢,就湊近看了一下價目表,((嚇)),唔,反正我也不是合吃冰嘛體質虛寒,不然喝個飲料好了,我都還沒攝取咖啡因呢今天...((湊近))((揉眼)),喔,我這人不喝星X克的算了算了...

比星x克還貴,還好拍照不收費,不然我大概會被扣款扣到脫褲子吧。

在這大熱天有點心灰意冷的往前走,喔,小七,在外地旅行我是不會輕易喝小七的,太沒志氣,再往前走一點,看到一間清玉,沒有聽過的飲料店,應該是台中才有吧。果不其然咕狗一下發現高雄也有(((歪夭
最近順丁烯二酸很紅,當然要點珍珠奶綠來喝喝了啊((觀念偏差不要學習

對了,清玉的店員重聽,聲音不太宏亮的捧油((譬如說我本人))點飲料的時候可以藉此吊一下嗓子,我差點就要喝到珍珠綠茶了,還沾沾自喜怎麼比價目表上的還便宜勒。

宮原眼科讓我價值感偏差了,我這時候覺得珍珠奶茶40元超便宜的啊!! ←完全被洗腦

因為我的手機好像有點正常((是的不當機才不正常)),一時之間查不到離我最近又可以搭的站牌在哪裡,想說好吧我還是原路走回火車站好了,這時十一點半,我才發現那個緊閉的大門原來是可以自由進入的,開張了呢,先開飲料跟冰淇淋部門真是個高招...((進行一個腹誹的動作)),還是進去看一下吧,也對我的計畫有個交代。
透著玻璃拍冰淇淋部的人潮洶湧,就算我不在意價錢,我其實也沒有時間排這種夭壽隊伍吃冰啊....
裡面佈置的算蠻有特色,給人一種古代圖書館的感覺,宮原眼科本來就是古蹟嘛@@。
除了誘人的商品展示,還有提供白紙跟紀念印章來蓋,非常的貼心唷,不過為什麼他們家的印章是三角型的,難道只是為了能夠剛好卡在牆上嗎?
不免俗的拍一下屋頂的窗花,這個真的很高招,只是今天陽光太過充沛了,光是抬頭拍照我就覺得痔己快要瞎掉惹,當然了,手機螢幕完全看不見,是一片黑啊。
這個金碧輝煌的東西其實是捐款箱,結構就是把一個圓桌,用玻璃圈起來,但是不完全封死,這樣就可以從各個角度丟錢進去了,出來遊玩,都可以吃冰其淋、喝珍珠奶茶了,就順手捐個錢吧~

那麼宮原眼科是什麼樣的地方呢,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可以花不到半小時迅速逛過、經過台中火車站不逛可惜的地方,朝聖一下特色擺設跟陽光窗花這樣,我提供的是窮小子的建議啦,高級冰淇淋跟高級飲料,還有傳說中需要預約才能上去的二樓,就,等它降價吧((威

到火車站前的公車站等車,接著來去誠品啦,所以在科博館下車,就直接奔進金典誠品了,一邊走一邊覺得很奇怪,之前查資料是說我要的酒窖跟餐廳都在三樓,我把三樓繞了一圈也沒看到,所以我把三樓以上的店都逛了一下,喔喔,高級玩具,嗯?健身房是哪招...

滿腹疑惑的搭電梯,其實也覺得好像跟以前逛的綠園道誠品不太一樣((是差很多吧!)),說到這裡不免要嘮叨幾句,出門之前一定要查好資料啊(((崩潰

然後我到地下室的書店,電梯說那一層樓是誠品書店,下去看一下,人好少,找到一個,正忙著訂便當的店員,這附近好像沒什麼經濟實惠的食物沒錯...

『請問一下,這兩張優惠券要在哪裡使用?』
『喔這個只有北部有喔』
『嗯?台中不是也有嗎?』
『喔,酒窖我確定台中有啦』
『那是在這裡嗎?』
『這是在綠園道誠品喔,我們這裡是金典誠品』
『((嚇))啊,那到底是在哪裡』
『在綠園道誠品』
((根本沒回答啊....))
『厄,總之不在這裡就是了』
『嗯嗯,對』

這一帶是阿嚕的天下,line問她感覺比較快,順便問她晚上有沒有空給不給虧啊我是說約,之前要約他出門說要讀書,沒辦法跑這麼遠,還補了一句她很樂意當遠端人肉導航,我還在心中不屑想說我用咕狗地圖就好惹啊何必((翻白眼))

台中真是個複雜的地方,兩間誠品也靠太近了吧到底想怎麼樣=皿=

太陽好曬,一邊看著陽光下黑暗無比的手機螢幕一邊使用太陽餅姐接line導航,一隻手還撐傘,真是多工進行啊,走到中興路的時候遇到正在拍戲的...劇組?不過看不出來是在拍什麼東西,好像是要拍藍色的小車在中興路口緊急煞車的樣子,希望至少是個電影,不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啊...

終於在被太陽曬死之前到達誠品了,我滿臉都是汗水,先擦一擦,有一種回到人間的感覺,本來想說要不要在喝酒之前先吃點東西墊胃,但是我個人心機很重覺得折價一百元,大概就是原價一千元的意思吧,我只想去現場揭露這個事實然後寫在部落格上沖人氣提供資訊給廣大的一般民眾而已,我才不要真的花個百來塊喝一杯酒勒,都可以來回台中幾次了啊是不是((右手背拍左手心

而且我有吃早餐啊,五小時以前......
結果變成照片上這樣了((腦波好弱我要被外星人綁走了啊~)),本來手機已經關機了,剩下不多電,我還想撐到至少等我找到朝馬國光站在哪裡的時候才沒電,但是突然想到這可是我在這鳥時間自費來台中的主要目的呢,還是開機拍一下好了。

後面立著的小牌子就是這次的誠品酒窖壽星折抵100元優惠券,有好幾張剛好可以立起來跟酒杯合照,折價券大約名片大小,這酒杯超大一杯,是個大杯具((威)),高度至少在二十公分左右吧。
是說所謂的酒窖就是放酒的地方,因為只有一個店員跟一個客人((是的我本人)),一張吧台桌,還有幾張吧台椅,剩下的小空間全~部塞滿了酒,這麼大的一杯酒我總不好一飲而盡吧,又沒有書或雜誌可以看,只好跟店員稍微聊一下。

首先呢,這個所謂的單杯酒不能選酒,只是選紅酒或白酒,然後每隔忘記多久就會換一次,意思就是常常來可以試喝這樣,然後就開始聊天啦,從天氣到交通到捷運到養老計畫(!),還有屏東高雄哪裡好玩,喝越多酒下去就聊得越開,人說空腹不能喝酒,真的是金玉良言啊,而且喝起來很順,店員訝異於我喝的蠻快的,有點不好意思,我老目老說我是個酒鬼,我真的不是啊!

還有聊到台北台中的酒窖銷售量的差別,台北人就算是散客也能隨便帶幾隻酒,台中的話比較偏熟客,目前開張幾年,還在培養客流之類的,我認為會不會是當地的酒商分散客源,店員則說他們的酒都是老闆親自到產地挑選,一挑選就直接上專機還是專船我忘了直接送到誠品酒窖,不像『其他』酒商可能運送途中除了受到層層關卡的剝削之外,溫度的掌控也不可能像誠品酒窖一樣這麼好,之類的。

對了價錢要說一下,像我這次選的紅酒,好像有調和兩種酒?我已經茫了不知道有沒有聽錯,然後白酒多少錢,好像貴一點,紅酒150,據說每次的酒價錢都會不太一樣,請欲前往的民眾打聽一下這樣。

順帶一提,誠品咖啡只有台北有唷。

快喝完的時候店員送上一杯水,我大概把酒喝完以後又喝了半杯才離開,因為聊到沒有話題可聊了有點尷尬,付了錢之後在書店裡面逛來逛去,我這人的酒量大約是兩瓶鋁罐啤酒吧((因為我都只喝一罐覺得有點發熱就停了)),但是沒有喝到爛醉過,這次的紅酒濃度12%,應該還好,只是空腹,有點茫,覺得世界有點不穩固(!),然後不知不覺走進好久沒逛的石尚看看,今天的滾石好像特別吸引人啊((傻笑)),甚至開始計畫要買哪些比較好,東陵石看起來色澤好沈穩啊,喔這個不錯,那個也不錯,東摸摸西摸摸,就在我準備要秤重估價的時候醒來,石尚高雄就有了我為什麼要在台中買石頭回家重死自己?

落荒而逃XD"

繼續逛書店,看一兩本圖文書,下樓逛文具館。

文具館人好少((跟上次比起來)),真是快活啊,雖然都還是那些東西沒什麼大改變,依舊是喜歡的買不起買得起的不喜歡,不過這次好像有個小活動,有一排18隻的鉛筆,還有編號,是要票選一隻最喜歡的鉛筆,票選結束之後會抽獎,而且只到5/31唷,那不就是今天嗎?

一開始從18號鉛筆摸摸寫寫,大概寫到15隻的時候就覺得好像都一樣,我分不出來啊啊啊((苦惱)),於是就選了筆身顏色鮮艷,可以寫名字的那隻,仔細看一下,說是中獎的話,要自己去領獎,這件事太苦惱了,所以我就留了太陽餅解接的名字,還一邊茫一邊想應該沒有寫錯吧,這名字真是少數我覺得難寫的名字之一啊....

不知不覺下午三點了,我想起我還沒吃午餐,思量來思量去,決定去買地下室的麵包來吃就好惹,35元的起司香腸麵包,大約比我的拳頭再大一點吧,十分的蓬鬆,油滋滋的很棒,走去坐車。

我本來以為我會在這裡稍微吃好一點,然後四點以後再去跟阿嚕約會,不過我的手機快要震亡了他需要充電,而且應該要充很久= =;,然後沒有手機的話我也不能查附近哪裡有小吃,又不能真的用到沒電,這樣不能跟阿嚕聯絡會很麻煩的。

是的我完全忘記後火車站小吃這件事情,也懶的搭公車到那裡去了。

走回金典誠品的時候又再度路過剛剛那個拍片的地方,他們還在拍耶,現在太陽稍微小一點了,趁機偷看車裡面的演員,可惜不知道是太遠還是真的不認識,看不出來是誰((扼腕))

然後我又上了車到靜宜,永無止盡的網上爬,累的跟鬼一樣,今天這個天氣真的很夭壽啊,心裡還在盤算&懊悔不應該空腹喝酒的現在有說不出的難過,有點空又好像有點飽,應該吃點東西但是不想,似乎不太舒服但又還沒到胃痛的地步,這附近的建築物真的好複雜啊!

所以沒有進食,好不容易進到圖書館,花了好久時間才緩和下來,在借充電的時間裡面看看雜誌好了,卻被某個笨蛋報錯樓,多走了好多路跟一兩層樓梯,一氣之下弄了一堆雜誌回來看。

有我一直想看卻到處都沒有的DESIGN,不過都被弄成一大冊,有點傻眼,還有一些關於陶藝的雜誌,一直以為應該圖比字多,就拿了好多本,殊不知都沒看完,手機也只有充電到80%而已,我真的好擔心啊~~~
現在大概是六點吧,阿嚕還沒想好要吃什麼,我的提議是要吃很多肉,今天都沒有吃到像樣的餐,我的胃如果不是自己人((租來的?))大概早就不理我了吧,最後決定吃秤重自助餐,阿嚕的邪惡秘訣是炸肉排比較沒有水分,很輕盈,肉很好解決我拿了三片不同的肉排,應該是炸豬排、炸魚漿排還有一個不知道什麼玩意兒,但是這裡的菜我喜歡的大多有水份好為難,最後選了豆子,金針菇、豆芽菜,沒有飯,59元,然後今天心臟負荷很大,喝杯葡萄柚綠茶保養心臟,並且用咖啡因繼續壓榨全身的器官((聽起來真是太糟糕了但是我想順利回家XD一定得這樣))

豆子很妙,有大蒜和均勻的鹹味,豆芽菜有點貧弱,金針菇好像糊糊的((但是都還可以接受)),肉排們都很好吃,應該啦,我現在有點餓可能回憶食物的時候會不太公正,接著我再回想一下玄奘的自助餐,是的秤重自助餐很好吃((拇指))
吃飽以後阿嚕帶我去湘琴跟植樹告白的地方看星星,不小心看到夕陽,這世界是捉襟見肘的,有夕陽表示雲層厚,不容易看到星星,阿嚕拍了一堆照片,發現有上帝光就沒有濃重的夕陽紅,色彩鮮艷的尾聲紅色火燒就會被球場的探照燈閃瞎眼,而且四根煙囪會發亮是...污染警示嗎((((誤

出發前去查國光的票價怎麼賣,發現星期五晚上九點以後的車可以拿到最低價240,所以我想八點半再離開,就這樣聊天聊到八點半,沒想到除了公車有夠擠只能站著直到東海別墅以外,售票人員還說沒有促銷啊,只有300的價格,我已經問她兩次都這樣,真的很奇怪,現在想想我應該去問隔壁那一個人員才對,但是我累了,只想巴著我舒適的塑膠椅子休息。

本來以為是跟端午節有關,可是我剛剛去查發現端午節是從6/11開始算,要是我精神還可以的話一定會去跟售票員拍桌的,但是今天狀況不佳,算了。

上車以後想說太好了今天可以看什麼電影呢,是幸運符,頗有名的我好像有聽過,殊不知才剛播到男主角不小心變成狗場員工,就給我切去民視了,一台民視一台華視,可惡啊!

然後我就不小心看了風水世家跟廉政英雄了(((扶額

不過司機說預計12點15分會到屏東,我好像不到十二點就到家了,這其中還包括牽車騎車的時間,到底是開多順啊嚇死人了。


隔天早上要陪阿婆去醫院照超音波,本來要帶阿婆一起去台中的這樣才有人付錢,但是他說隔天要去醫院檢查他沒有心情玩,現在看來還好他沒去,不然大概比我還慘吧,整個大中暑,去醫院消磨一整個早上,然後還跑去改褲子,找不到在哪裡,找到以後還要搭個布簾遮醜讓我換褲子才知道要改多少,拖來拖去的,中餐好像沒有食慾,在床上休息也很嗨睡不著,時間到了不甘不願的去上班,然後工廠熱的要命,我覺得手腳發軟四肢無力噁心想吐卻該死的吐不出來,老闆說我應該是中暑了,想想也是,熱成那個樣子,一定是熱壞了。

她推薦黑糖水有很好的效果,不過說到涼爽的食物,我想到的是龜苓膏,我很喜歡吃龜苓膏,但是怕太冷,所以一個月有一些日子不能吃,想吃的時候常常遇到,久而久之就懶了。

北平路跟中正路交叉開了一間東隆堂龜苓膏,兼賣一些青草茶之類的東西,甚至還有肉燥飯還是麵去了,其中有個篸花茶,一直都很想喝喝看,所以我就問那個東西中暑能不能喝,那是補氣的所以可以,但是中暑要降血壓,比較建議喝青草茶,所以我還是喝了青草茶。

於是我不小心暴露了正在中暑這件事情,有種想掩藏自己正在脆弱的不安感,殊不知對方把電扇打開對著我吹,然後我吃到一半正在跟阿嚕LINE我收到領獎通知((是的就是那個鉛筆票選)),討論的正高興的時候從我身後冒出來問我中暑有沒有好一點,呀~~嚇我一跳啊((更嚴重了[欸,其實沒有]

龜苓膏真好吃,不過加上青草茶要95,真是奢華~

回到家好像有好一點,但是身體還是在微微發熱,用我的老招數,躺在地板上降溫,突然靈光一現想到一個中暑良方,中暑怎麼辦呢,我覺得這招最快。

捏鼻子,用手抓痧。

我個人體質虛寒,而且太陽太大不出門((奢華)),就算出門也會瘋狂流汗降溫所以很少中暑,所以知道這個方法的時候我去捏了我、老目、阿婆的鼻子,就只有我沒有紅線,想說是不是我誤會了什麼事情還是我皮特別厚,難得等到這個機會,而且最好要有用不然我就完蛋惹啊要撐到星期一才能去看中醫。

結果真的有用欸,那篇網誌有點難懂,我的作法就是捏著鼻樑然後往外拉,順勢讓皮滑掉,重複這個動作,我一直拉到鼻頭,然後再到鼻樑捏,其實最高有拉到眉心,最後在眉心出現大約兩公釐粗的紅線,宣告中暑((破案

整個人輕鬆很多,捏痧真是個好方法,本來這篇網誌要用夕陽結尾的,但是這個好方法不分享我過意不去,就再拖長一點啦,結論是大家要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而且家裡最好常備黑糖唷~

((結果沒喝黑糖水))((燈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