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懷舊科工館-千年一帝秦始皇

這天是星期三,所以是假日,啊不過這也不一定啦...總之上午看了醫生以後,下午要去高雄混一下~

要是沒記錯的話是先衝去夢時代,吃個半隻烤雞之後,再到科工館消耗熱量順便參觀,但是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買東西=皿=,據說久榮行的鋁線很便宜,而且是漂亮的古銅色,號稱是電鍍上去的不容易掉色之類的....

因為我還是帶著老人金庫一起行動,所以還是得找不需要上下樓梯的交通方式啦,只是說我太晚計畫了來不及查捷運站出口到底有沒有手扶梯之類的,選了個最麻煩的交通方式(((扶額

依稀記得一點就吃飽了,打包好剩下的部份準備去搭夢時代的接駁車,現在夢時代接駁車有門口椅子可坐,這就對了嘛,怎麼會叫顧客站著等車勒勒勒?

然後搭捷運到後驛站,從旁邊就是全聯的出口冒出來以後就看到站牌了,但是仔細一看要等個半個多小時((跌坐))

好吧反正有椅子就坐吧,只是有個隱憂怕趕不上科工館關門的時間,醬子就沒能完成我效率滿點的行程了,本來想說坐公車到久榮行那站下車,買好鋁線以後往回走一站的距離就可以把東西都寄物,輕鬆的看展覽,老人免費呢只要付我的門票就可以了是不是很划算~~~

欸可是阿婆堅持要把有時間限制的東西先逛完,所以就來參觀啦。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東西正在展覽,稍微看了一下,嗯嗯~有個秦始皇展,我還在當中文系學生的時候常常聽聞老師透露出的考古現場第一消息,覺得還滿有趣的,雖說另一個酒的展覽我也很感興趣((酒鬼來著)),但是老人家不適合也沒啥興趣喝酒=v=,感謝熱線追蹤,至少阿婆還對秦始皇有點印象~

門票應該是140吧,有點忘記了懶的查。

一進去就看到好幾個螢幕,在講秦始皇是哪位的事情,基本上都是3D動畫,其實做的還不錯,介紹的也很詳細,只是說嬴政老兄我還蠻熟的,買了一張票以後整棟都可以參觀,不想浪費時間在影片上衝啊~~~

然後是在講怎麼開挖的過程,洛陽鏟啊什麼的,老娘跟盜墓筆記也很熟稍微看一下洛陽鏟他本人長怎樣就走了,衝啊~~~

雖說門票算是很便宜了但是我還是希望能看到一些實體展物,所以不停的衝衝衝~~

啊終於看到一些值得拍照的東西了,這些東西讓我想起新竹的古奇峰,我的人生精華時段之一呢。
像是這個馬車我就有在那邊看過。
這些比較好了,總算有我沒那麼熟的東西囉。
嗯嗯,瓦當,好大一片,古時候應該很多人被瓦當砸死吧,這可是實心石頭耶。
這些造型不錯我喜歡,只是最近的經歷讓我覺得拿來做成手工皂的樣子也很不錯....
根據史書的記載,嬴政老兄的墳墓大概長這個樣子,地上有縮小的版圖,照著樣子挖出水文溝渠然後灌水銀,他痔己就躺在小船上讓水銀載著他漂流在版圖上,是一個怨念很深的人((?)),然後墳墓的天花板有星辰,據說是用夜明珠點綴,天上星星有多少,這個奢侈鬼就浪費多少顆夜明珠在上面....
沒想到我的爛手機還可以勉強拍出一些夜景,好感人,這個場景特地做成樓中樓,方便居高臨下的參觀,而且歡迎拍照,很奇妙吧。
啊這個是當時的鎧甲,給人穿的。
這也是當時的鎧甲,給馬穿的XD
嬴政除了心心念念著他的江山版圖,也把生前愛看得電視節目...啊我是說馬戲團也帶進墳墓裡囉,這尊是大力士,實際身高應該超過兩百二十公分,只是展場放不下((誤))所以做成迷你版本的,這尊應該沒有超過一百八吧比例有夠奇怪的= =,他擅長把後面背景的那個鼎丟來丟去,當初應該要他去暗殺秦始皇的,一扔就變成肉餅了啊叫李斯去幹嘛勒?
這是標記印章,今天閉館之前還可以進去看,其實也沒差啦就蓋一下吧。
紀念品區的話我買了這個,因為買東西的發票可以抽獎XD",我對杯墊什麼的東西沒興趣,有興趣的東西又買不起,就選擇了這個,我很久以前去日本玩的時候也有買,只是日本的機器比較省力,這邊的話完全是用痔己的蠻力來壓製的,我中間休息了一下下銅幣就多了一點不平整的痕跡,覺得有點幹,可惜不能重來,一個五十元還是六十元,不貴不佔空間,其實還不錯,還有精美盒裝,不怕記性不好睡一覺起來以為是破銅爛鐵((有可能嗎))
我喜歡馬車,嬴政他老兄的臉我一點興趣都沒有,都是虛擬的啊,哪天真的挖出來以後做人骨臉模復原再說吧,老娘的標準可是跟天一樣高的!
以價錢跟展覽內容來說其實很划算了,適合一般對歷史有興趣但是沒有像我這個幸運聽得到開挖現場第一消息的民眾去參觀~~就算是不知道秦始皇是哪位的小捧遊也很適合,有空把裡面的影片都看完我想就知道了吧。
對了裡面還有一些奇怪的設施,用3D動畫的技術復活的偽秦始皇唷(!),啊各位冷靜一下不要逃跑,這是一個可以問嬴政問題的設施,但是並不需要動用到靈媒,拿著麥克風問螢幕上的嬴政問題,他就會回答了呢。

我聽到其他的民眾問他星座,設定的回答好像是寡人是集合十二星座的完美化身之類的,不倫不類的古人腔調XDDD",娛樂效果太明顯了我就沒去問了,心胸開放的小捧遊應該會玩得很高興吧我向來是個小心眼的孩子不要跟我做朋友(((誤

其實秦始皇是牡羊座的,我在某本研究古人星座的書上看到的,算是才華洋溢但是壞掉的牡羊座吧...

還有人問他是不是他老母跟呂不偉偷生的,嬴政非常生氣,都要衝出螢幕打人了呢(?)

其實我有超過十年沒有來科工館了,想當初還是老母自己開車載我來的勒,好懷念~~

其他樓層的展示品大概就跟十年前一樣,而且還有好多壞掉的,堪憂啊~~


到科工館的交通方式:

1.公車
a.到前站去搭60號,注意方向呀,是往澄清湖的,不要跑錯邊了
b.到後站去搭73號,這個班次比較遠,稍微查一下時刻表,不然等死你((就像我釀~

2.捷運
我這次就是搭捷運的,真的是等死我了(((翻白眼
但是時間不是問題的話這樣是走路最短距離的,要是閒的發慌又懶的走路(?),就選這個吧

搭捷運至後驛站下車,轉搭紅28公車

對了上了紅28以後還有好~長的一段路,真的要三思啊(((右手背拍左手心

3.公共腳踏車
是的你沒看錯,腳踏車=v=,其實從後火車站出發的話,距離不遠,我在買花盆那次就有騎過,天氣好的話很推薦這個交通方式,正常來說不用花錢呢。

首先得有一張高捷卡,然後使用者要年滿16歲吧,距離這個年齡都快要十年了一點都不擔心T^T,然後拿著卡片跟有照片的證件去高捷服務台登記,這張卡片就可以拿來借腳踏車了。

啊,送佛要送上西天,我就順便說一下怎麼借腳踏車好了...

首先人不多的話可以慢慢挑XD,挑一台輪胎有氣,煞車正常的車車,記下號碼,把卡片丟進那個洞裡((如果腦子沒洞的話到現場就會知道是哪個洞了...吧)),然後照著指示操作,會要輸入號碼什麼的,完成以後卡片拿回來到那台車前面按下按鈕,把車牽出來以後最後檢查真的沒問題再上路吧!

要這樣說是因為我有一次騎到一台整根踏板掉下來的車((扶額))

咳咳,只要有腳踏車租賃站的地方都可以甲地借乙地還,至於怎麼還車就更簡單了,找到租賃站的空位,把腳踏車插好,確認拔不出來,要是一直都拔的出來就把龍頭往上抬....

請不要用力過猛,我有聽說把腳踏車那根直接解體的,這樣得不償失啊愛注意....

確認車子停好以後,把卡片丟進洞裡,螢幕顯示還車成功就ok啦,印象中似乎是一小時內免費,好好利用唷~。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