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菜槽到手記兼逛科工館((的外圍T.T))

接續前幾篇,以及葉菜類超美味((對人和蟲子都是))的事實,我好想買個有防蟲網的大盆,把可以吃的食用植物都集中起來,這樣我就不會收到有洞的蕃薯葉了。

但是我好怕進園藝行,因為這代表又要被蚊蟲叮咬了,或是人體補蚊機我本人開始運作,又痛又癢又累又虧,耗力無薪還兼破財。

所以來問問夫人哪間網拍便宜有好貨,然後最好是在露天上的我比較熟,最後得出久榮行這間,除了便宜、口碑以外,還很靠近高雄火車站,比價以後決定自取,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捷運,只能坐公車,或是....公共腳踏車\⊙v⊙/

店家網頁是說在萊x富嗨來~旁邊,站牌則是大順路口,可以搭60、紅28等等,總距離2.7公里,不過科工館才有腳踏車站,如此這般喬妥交通資訊後,就可以出發了,不過畢竟是運送還出遠門嘛,天候不佳拖好久,直到出發這一天。

13:30出門,得先繳已經被斷話的電話費,然後讓老母去全聯買東西,還分紅得到一隻巧克力棒不枉我在門口等半天,14:21到車站,迅速買票((熟的勒))上28分的車,還剛好是第一月台不用爬樓梯深得我心,下車以後出後站挑個健康的腳踏車出發一分鐘都不用多等,因為口袋怪獸的遺毒所以我只要心無旁鶩心情不錯的時候騎腳踏車,腦中都會播放萬年國中生小痔上腳踏車的音樂呀!

『12333,12333,12334-32,71222,⒎1222,122-43231』((一起被洗腦吧哇哈哈))


((欸!那邊那個不要自己進戰鬥畫面啊回來!!))←好宅啊真是夠了


其實我有在考慮要不要直接騎去久榮行買了菜槽再立馬騎回來,但是車籃太小菜槽好像很大,還是算了,於是先還車,改成走路,遠遠聽到薩克斯風的聲音好大聲,沒想到來源竟然在那~裡



我有事先查過科工館沒有免費展可看,都要門票所以打算心如止水的經過,這玩意兒糾結一下吸引過去,是渾天儀耶!





厄,不過遠遠看到我以為是地動儀XD,沒關係啦我都很喜歡,告示牌說因為安全性的考量這個大玩意兒不能動,只能是個模型然後第一圈二圈三圈有什麼作用我也忘了(欸?)


近拍更能體會這玩意兒擺在這人來人往的地方千萬不能動起來的道理,生育率夠低了再夾壞幾個娃娃還得了是不是?

話說回來我真的好喜歡金屬製品,還有古代科技((尤其是比較不耗能的那種)),甚至買了本天工開物來看呢!只是不知道有沒有看完我得想想,看到這裡就能合理推測我也好喜歡蒸氣彭克風格,不過不會把自己打扮成那個樣子就是了,但是會買類似的東西,偏好真的可以拿來用的玩意兒。



這個東西真的有用不是好看而已欸..好像該保養了有點胎哥,等公車的時候預先偷看來車號碼很好用的,而且可以藏在手裡使用比較低調避免被誤會腦子有洞

不過不是我在說啊銅製品有夠昂貴的,偏偏我眼光很高(?)都喜歡特別貴的東西,哎~我沒想到這玩意兒可以到達這種價錢,甚至紙板做的仿製品我都買不起啊((抓頭髮)),這個超酷的,兼具藝術、時間、方向的功用,雖說智慧手機也可以這樣用,但是這種通用環形日晷是芥末日沒電也能用啊,古早時候是水手在用的,而且跑遍世界各地的緯度都還是通用的呢。

((咳咳))朝久榮行的方向走去,雖然喇賽了一堆但是沒有忘記此行目的只是看到仿生獸展覽好想奔進去就是了,路上遠遠看到這個,還以為又是個古代儀器模型,結果是藝術品啊好失望,但是看它起名十分直白的份上就原諒它了。

我走路的時候對面有個騎腳踏車的阿伯說我怎麼走到滿頭大汗,我想這溫度就跟這個藝術品的名稱一樣,昇華了吧....阿伯咖打掐齁我騎賀謀?

從停車場冒出來以後繼續前進,走了一段感覺上很遠其實還好的距離((400m))後,終於看到目的地了,大老遠看到『花盆』兩個字覺得很妙,不過走近之後就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了,這真是一片招牌海啊。






店門口躺著一隻福態的鑫鑫腸,看起來很友善但是有點擋路,我明知它絕對不會攻擊我,但是這個事件之後我敏感脆弱的心靈就此對路邊尤其是過了高屏溪之後區域的狗有陰影,只好放棄進去參觀的念頭直接說明來意,因為在裡面一直被蚊子咬((短褲愛好者的宿命)),以及店家沒有夠大的塑膠袋,卻得幫我處理成方便搭公車的樣子有點費時,就先到外面等啦。



這張照片證明『花盆』兩字果然名不虛傳,沒進去逛也好,不然要大破財了吧!


15:38分就在等公車了,帶著這半人高((咳咳,將近半人高))的玩意上車,放在靠窗座位,活像帶個同伴什麼的一起旅行啊,實在是有夠礙手礙腳的

還好早就把腳踏車還回去了,回程搭公車是把錢花在刀口上沒錯!



四點半就到屏東了,雖說買到東西的踏實感真好不過此時正下著傾盆大雨,還是要老母等雨小了再來,還好我有儲備糧食,不然真的會被站內的便當大軍刺激到搶來吃(?)



而且有電子書真好,從弗羅多的精靈宴會以及又臭又長的詩歌看到哈比人們都出發要去燒戒指了時間來到六點雨聲稍緩,我還在進行一個等待的動作,等到剩下飄小雨,但是這花盆太長機車太短,坐在前座的腳踏板的菜槽每逢轉彎就按一下喇叭真是有夠大牌的(?)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