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DIY] 麻繩飲料小袋袋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袋子伸縮自如的感覺,雖然不會打籃球,太笨不喜歡記規則,長的矮((互為因果)),沒有鼻樑汗水都在臉上眼鏡滑掉對不到焦距,以及合群但是孤僻((欸)),但是我好喜歡裝籃球的繩編袋XD。

後來喜歡吊床,不過依舊覺得繩結很複雜,看著書勉強會打繩結,不看書大概飛機還是火車還是各種活動物體經過就忘記了,所以這個喜好就維持在遠觀的距離,像是童年的長大後的志願一樣放著了。

順帶一提我的童年志願是木匠((不重要))。

學了兩年的打包帶編織,跟一些奇妙的自學各種東西譬如說手工皂啦、工具比作品多的木雕啦什麼的,漸漸知道原來痣己除了碎嘴擅唬爛&肉麻諂媚話以外、手也滿巧的呢!

最近看到生X工X有麻繩編織的玻璃浮球,雖然身為透明控我也不知道我是愛玻璃球多一些還是麻繩多一些,以及玻璃這麼脆弱適合當浮球嗎臭文青個屁(好孩子不要學)的吐槽,要不是家裡一堆有的沒的而且阮囊羞澀,真想帶一個回家呢,沒帶回家好空虛啊可是不實用又脆弱佔位的東西我們是註定沒有未來的!((轉頭疾奔))

然後啊看到推特上有人在轉一個細麻繩做成的飲料袋,又實用、又有麻繩,我剛好又有老愛大盤商般買材料的人可以問不用痣己動腦,就這樣學會了呢!雖然常常忘記帶出門但是吸水、堅固、好看、獨特、不需要膠水的、環保的袋子,帶出去很有面子,周遭彷彿吹起了陣陣海風,都要聽見海鷗的叫聲、海浪的拍岸聲了呢!((浮誇Max))
大概是這樣,裝著最近的新歡一公升冷泡茶。

比起細繩,總覺得粗繩粗獷比較得我心。
於是接到大家的好評,人人都想擁有~,距離近的可以來找我教學痣己編收材料費100,距離遠的看此篇網誌自學之後記得點個廣告斗內一下,或是我編給你島內郵寄140元多謝惠顧((搓手眉開眼笑貌)),多訂幾個可能會比較久我俗務繁忙吃飯睡覺逛街((欸))但是可以省運費唷,有以上這些顏色,留言下單看是要先匯款還是要開露天賣場都可以呢。

目前有照片上那些顏色,沒有要購買留言說好美好看之類的我也會很高興的((臭不要臉))
好啦這個袋子其實真的不難,首先你需要剪線,以這個飲料袋來說就剪個200公分9條,再準備一個胖胖杯當模型,四條四條線對折像這樣打一個田字,放在正中央。
沿著杯底打一圈結,只要是牢固的結其實什麼結都可以,只是在下資質愚鈍所以都打最簡單的那種XD。
一直打結,打到杯口之後開始把手把對分,也就是一邊四條線,讓他們只看的到彼此一般的互相打結,對啦我忘記拍詳細照了自己推測一下唄乖蛤。
打到沒有辦法互相打結以後會得到兩枚馬尾,交錯的放在手上,拿起第九條線,先在一頭打結,這是一個記號,我第一次編的時候沒有做這件事以至於好不容易繞好把手以後找不到該拉哪一條線再那邊苦惱XD,像這樣子把線拿在手上,繞一個圈圈我用中指固定著折返,圈圈的位置要比把手長,折返之後從打結那一頭開始繞線,一圈接著一圈的繞,盡量纏緊,可以一邊想著怨恨的人的脖子一邊出力((不良示範)),一直繞到中指的小圈圈終止,把中指拔出來然後整條線穿過小圈圈,握好手把,慣用手開始拉打結的那一頭線,見證奇蹟的時刻!堅固的把手就做好了!麻繩之間的摩擦力能夠好好的抓緊每一條線,不需要用到膠水唷是不是很神奇呢!
得到一個嬉皮般的袋子((左右晃))
好啦請把嬉皮的頭毛理乾淨嘿,完成了,就這麼簡單唷!不過我個人身心都很歪所以每個袋子都長的微妙的不一樣,這是什麼、這就是手工精神啊!((安捏乾後))

2018/2/7補充:也可以做大一點變成大袋袋唷

2018/3/17補充:最近編了平結的款式,就跟上一則更新一樣含運$250的價錢,大約長這樣

10 則留言:

  1. 橘紅色的很好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也不看看是誰編的((咦

      刪除
  2. 您好,我想要和您購買麻繩飲料提袋米!請問有白色的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找一下最快週四才能回覆你唷

      刪除
    2. 聽說有白色麻繩,還是一樣週四才能確定,我在http://cat-rabbit-penguin.blogspot.tw/2018/02/diy.html#more 這篇裡面有寫袋子改價格成$250含運,當然啦那是指台灣地區運費囉,或者我另外還有平結版本的比較花俏,也是週四拍實體照片給你看,到時候再決定吧

      刪除
  3. 最新的款式放在本文更新了看看吧,喜歡的話可能匿名留個信箱我給你匯款資料,隨後就幫你把信箱刪掉,看到入賬就開始製作唷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想要和您購買麻繩飲料提袋米!請問現在還有再做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請問你要怎麼取貨呢?在台灣本島嗎?顏色樣式?留個電子信箱詳談喔~

      喔當然啦你想屏東面交的話也是可以的= =+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了解,幫你把隱私訊息刪掉^^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