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七月的北上遊玩(上集)

聽說大學讀書的地方往往就是那個人的第二個故鄉,真是再同意不過了,雖然讀了四年的大學依舊水土不服,不過新竹的海邊就是第二故鄉沒錯,因為18-21歲左右((通常啦))這是一個已經老到可以到處亂跑但是又年輕的還可以花家裡的錢的時候((欸)),尤其這時候已經有機車可以騎又沒有被打工以及當掉追著跑的話,譬如說像我這樣。

一開始為了去整個南部都沒有的誠品酒窖使用那個生日招待券所以每年都去一次中北部、順便拜訪想念的朋友,不過今年已經晉升成拜訪想念的朋友然後忘記帶招待券了,所以特別用力在玩,足跡踏遍鄰近卻沒有去過得地方。

除了火車以外,沒有客運是可以從屏東直奔新竹的,兩邊都是比首都再次要一些的地方,所以每年,包括還沒畢業的時候都是從屏東到台中然後再從台中到新竹這樣,不過自從上次((還沒寫成遊記啊夭壽))發現台中市下車很麻煩而且人好多很火大對我來說又沒什麼好玩的地方以後,我就下定決心要直接略過台中飆向北方!

如果要這樣的話唯一的方法就是先到高雄再轉車到新竹,要搭個據說很奢華,沒有試過的阿羅哈客運!為了這個不熟悉的新交通工具,我可是兩週前就買好票了喔!特地跑去高雄拿票真是有夠麻煩的呀。

然後為了配合從基隆跑去桃園工作的大濕的放假時間搭車當天改下車地點變成桃園,而且前天仔細檢查網路卡有帶,然後整理好行李,想要帶去給寄住朋友家的伴手禮也準備好了,畢竟出門遊玩除了交通以外最貴的莫過於住宿啦,省下這些錢才能買更多紀念品刺激地方經濟啊~~~(?)

有形的東西大多都記得了,就是一些無形又重要的東西沒收好,譬如說,腦子。

第一天-屏東到桃園


看錯公車班表,畢竟平常都騎機車甚至走路嘛,開什麼玩笑我可是地頭蛇,市區之內誰搭公車啊我只搭百貨公司的免費接駁車,於是把開車時間看成到達時間進而沒有公車坐拖著感冒兩週失聲的孫體跟行李走到火車站,不小心闖紅燈還被罵真是超想打爆對方的臉啊還好只是想想而已呢,不遠啦大概就是2公里左右呢((淚目))

總覺得病的更重了((囧臉))。

下火車到了高雄又是一陣微趕路,五百公尺吧我暈&咳咳,說實在的這段時間只要連續講話超過五句都要加個咳咳真是煩死了。

順利的臨時把票從新竹加錢換成桃園,好像差個五六十元吧還好,其實非假日客運都沒人,真的可以好好利用,享受包車快感還同時折價,我最喜歡假日工作然後非假日痛快玩幾天了,嗯,要是沒有感冒就好了啊,這是個奢侈的願望,因為我已經感冒太久到現在((10月))都還覺得時不時要咳兩聲變成肺氣弱了吧可惡過得太荒唐孫體受不了了

我坐過很多次國光、台中客運、一兩次統聯,我只能說阿羅哈真的好高級啊,這次高雄到桃園的價格是$640,屏東到高雄的火車應該是三五十元吧,不過正常來說還要再加上公車二十五元起跳才對,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囉,而且阿羅哈的網站用手機可以動但是十分讓人疑惑我研究好久,這年頭手機很高級但是電腦還是有需要存在的,就像我有動過拿OTG轉接線連接平板跟鍵盤就可以打網誌的念頭但最後還是花了近兩萬組了台電腦一樣。

阿囉哈的高級在於位置很大,椅子可以平躺,影片可以選,比想像中的多至少比回程的國光多,還可以玩遊戲聽心靈音樂不過會吐吧真的有人用到嗎?有小毯子、小餅乾、杯水什麼的,我好像前一天失眠?在車上有人陪都不一定睡的著了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生理,還是平躺舒適啊尤其拿換洗衣物當枕頭一直滑掉,看了兩三部影片,模仿遊戲、我的老爸喵星人跟一半的墊底辣妹,以前搭國光覺得時光漫漫搭阿囉哈感覺一下子就到了,時間感果然不是固定的呢。

在桃園的阿羅哈站下車,好像是第一次到這裡吧?離我要去的公車站要走一小段路,綜合前面的敘述應該能推測走路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問題是這邊的道路設計的很不適合給人類經過,非常小條的人行道,感覺車子隨時都會衝上來,這附近又是交流道很多大型車,最近孫體不好神經有點耗弱,短短的路口走得我好艱辛啊,真的是要出遠門才會知道家裡有多安靜,我家安靜的時候是可以聽到針掉在地上的聲音的,就算是市區也只是小客車頂多是砂石車,連結了連結的連結車((很長一串的意思))離我這麼近真的是太赤機了啊((怕.jpg))。

穿過一些不知道走在上面有沒有合法的大路口以後看到站牌、以及我要搭的車,追啊!呼呼是台小巴,身為一個阿宅上了公車以後就是要打開口袋怪獸((我就堅持不叫它寶可夢你怎麼樣))看看附近有什麼有趣的路標,還好我有開google時間軸,不然這段我有點忘記在幹麻,總之目標是一間水晶店家,要陪大濕去逛的,如果不是這樣基本上也沒什麼理由進來桃園市區吧覺得蠻有意思的,這邊不愧是客家大本營,公車的報站似乎沒有台語,只有中英文跟客語,然後雖然是非假日路上車上的行人跟乘客還是很多,難怪公車沒有優惠呢因為大家都要搭公車啊看的我這個南部人嘖嘖稱奇。

雖然公車系統非常發達但是路太寬了處處都是安全島,有點看不懂咕狗地圖的指路害我跑錯方向MISS掉一台公車,不過很快就來了嚇死寶寶。

嚇死的定義是班次很密集,真是荒遍呢,如果屏東的公車也這種檔次我就可以把機車賣掉了吧XD,欸還是不行啦偶爾會需要運送一些貨物什麼的,不過這樣車子壽命也會延長很多的,人的壽命也應該會因為常運動而延長吧?

就算錯過一班車我還是在下客運的一個小時內就到約好的水晶飾品店,只要沒有迷路的話我可是風一般移動的浪子呢((撥髮))((咳咳孫體不太妥當的內種)),因為先到了又不餓,不過很渴,大概是走太多路了我的老天鵝啊,為了讓感冒快點好已經很久沒喝飲料了,現在已經不是處於密閉空間,可以開喝了啊!沒有啦到美聯社弱弱的買了一瓶黑麥汁順便辦個會員而已|||,對於為什麼要飆過三分之二個台灣特地辦個全省通用的美聯社會員呢,我只能說這是緣份啊,人在異鄉窮極無聊什麼事都幹的出來的((刀頭舔血貌))。

就在我把附近的幾條街都差不多逛完一輪,開始下毛毛雨,跟公車司機說好先讓我待一下躲雨開車了再刷卡,我準備要搭這班車去家樂服避避鋒頭的時候大濕終於告訴我他要到目的地了害我一邊咳嗽一邊跟司機道謝一邊慌亂的滾下車,這也許是人家明明從基隆飆過整個台灣來屏東玩兩次我卻一篇遊記都寫不出來的原因之一,各方面來說都太微妙了=V=||||||。

雨差不多停了,去水晶店看看吧,我很喜歡這種閃亮的礦物們,不過比較喜歡擺件或是滾石原礦之類的,對於雕琢過戴在身上的飾品部份就沒那麼感興趣了,不過欣賞一下是沒問題的,開開眼界,原來飾品店是這樣賣東西的果然不敢興趣呢~之類的腹誹這樣。

然後是家樂福吃個反正也不想管了的冷飲點心,好像是豆漿豆花之類的,送上來才發現是冰沙狀態啊我的老天鵝啊要完蛋惹啊~~。

到附近的迪卡農跟宜得利散步打發時間邊聊天消化,因為聊天到一半突然想到我還要去新竹,而且是末班公車只到十點還很愛把報站系統關掉的南寮,聽說坐過站有很多野狗我好害怕呀,所以要趕快把點心消化掉好去進食晚餐,對我來說新竹是一個沒有機車又帶著行李的話目前沒有體力覓食的地方((咳咳咳咳))((選擇性體虛))

為了彌補點心吃的冷飲,晚餐就選看起來安全又進補的韓國人蔘香菇雞湯粥吧!因為把所有的東西都攪拌的爛爛的,孫體也爛爛的,沒什麼食慾,差點就吃不完了,是不是以後該隨身攜帶海鹽加料呢,餐廳附贈的紅茶只有一杯,通常來說這種店家應該都要無限量供應吧,果然是物價高昂的北部地區十分熟悉的感覺啊。

直到我在走廊上看到家樂福提供的免費紅茶喝到飽((綜藝摔))

這角色是不是有點錯置?

然後大濕雖然整整高我一顆頭上層的空氣理論上如此新鮮,還是被我傳染感冒了呢,覺得痔己復原了一些((我是個損友我承認ww))。

搭公車到車站然後搭火車到新竹接著搭公車到南寮囉。

熟門熟路的一下車就去買仙草茶,是名產之一,而且不需要烹調的那種,不然貢丸米粉那些還要煮呢,而且是當地的小店家,專門賣仙草茶的,一直跟我吹噓只買一罐兩天就喝完了((水牛?))說是兩罐比較便宜什麼的只好告訴他我可是外地來寄宿的不方便買多,是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唷~,先買一罐要是好喝明年來你還沒倒的話我就多買一些啦。

第二天-家裡沒大人


剛好饅頭家的媽媽要去台南旅遊幾天((夏天的南部旅遊好熱的呢)),所以白天我就不出門了,至少本來是這樣打算的啦但是總要吃早餐的啊,而且清晨就被自己咳醒然後就睡不著了直到七點再度昏睡((眼神死)),不愧是頂樓海景民宿,陽光似乎比我家還燦爛許多啊哈哈哈((咳咳咳咳)),無論如何還是要覓食的,實在很熱所以看到地圖上有一間叫做轉角咖啡的咖啡店,應該是有冷氣,是的我就是圖個冷氣又不想吃便利商店而已,想說來去吃吃看吧雖然應該很貴的才剛說到人在異鄉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當當凱子也是很正常的啊((消音))沒開門!

只好繞去站牌前面每年都會去的早午餐店吃東西了,沒有食慾只想吃肉跟飲料,然後滑著手機看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去,還好今天是星期三而且距離不遠有圖書館,符合了冷氣、免費、打發時間三種要素呢真好,可惜我在屏東借的書這間圖書館剛好沒有現貨都被帶走了,不然就可以來還書債,從十二點看到三點,剛好三本吧,冷氣、沙發,真是超讚的,除了大約十分鐘就要補一次甘草喉糖以免咳的太羞恥以外=V=。

然後轉角咖啡開門了@@,在我覺得餓的受不了的時候,原來這間平常是下午兩點開門,假日才會賣中餐,也沒什麼好說的就來點正餐吧。

 薰衣草奶茶、蕃茄肉醬義大利麵、紫菜湯、點心仙草凍$360,份量跟味道就是照片上那樣,正常狀態這樣勉強接受,因為我在新竹混過幾年所以明白以觀光地區打潘子的物價來說這樣是很正常的,我們買的是環境,食物只是附帶的而已啊。

媽的三百六....
 吃飽喝足了覺得應該要稍微走一走,我們離海邊這麼近,當然要去海邊走走的呀~,想當年不管是什麼朋友來新竹找我玩,我都帶她們去吹海風呢沒有別的梗了=V=,不過其中有點誤會是我帶朋友的地方並沒有公車站牌,而有公車站牌的地方我沒去過所以.....

靠腰啊這是哪裡啊???((搭上公車以後內心的吶喊)),下車以後就看到這個親子和樂融融放風箏的地方,我可是從外在到內心都正港的風中凌亂啊,就算會騎機車了、搭公車還是可以認識很多新地方唷,一邊傻眼一邊在燦爛陽光跟((以我的標準來看))凌亂風中拍下這張其實也看不清楚在拍什麼的照片著實修圖了很久呢。
 而且外面還有市集((震驚)),我都只顧著往市區的夜市跑,不知道這裡有市集,因為太陽下山以後很容易迷路所以盡量往市區走或是乾脆不出門,或是帶著一樣沒啥導航作用的朋友一起迷路((扶額)),這裡應該是有聽說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來,拖久就畢業了吧。

外圍就算了裡面的漁獲市場,滿滿的海鮮躺在那裡但是孫體不太對所以只能含恨走過去,其實有看過節目介紹不過那時候沒有想大吃海鮮吧,掰掰了生魚片們我們有緣無份((咬牙經過))
 對了除了來懷舊以外跟不夠宅的民眾說明一下,南寮海港是個抓寶聖地,雖然我去過高雄的風車公園卡個亂七八糟的看得到吃不到就跟這次的漁獲市場一樣滿肚子火不過既然都來南寮了而且我還沒有玩膩這個遊戲所以一定要來看看的唷,是這樣的心態來的。
 為什麼要放兩張類似的圖片呢,其實這一張有亮點的是用手機的全景模式拍的,上一張是普通的分段照片再用電腦的接圖軟體縫起來的,我喜歡亮點但是不喜歡太過變形,總不好拿來合成吧所以就兩張都放了是不是很花心呢。
 既然都來了那還是走走看這附近吧,看到這一排荒涼的斷頭樹不知道是錯誤修剪還是海風太強烈我想兩者都有吧,就會感嘆原來我都帶我的朋友來這麼荒涼的地方吹海風,不愧是物以類聚這些人都沒在怕荒涼的呢。

打開咕狗地圖看確認大學時候常去的海邊跟公車站的海邊是同一個海邊,我每次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幾公里海岸線果然是數學不好中文系是我的歸宿啊雖然它倒系了(?),距離大概是兩公里多,就跟我家走到火車站一樣,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走啊!雖然超級荒涼的有點想租腳踏車,我想還好沒有租,因為每次往前走一段路碰到可以轉彎靠近海水的路口就會發現路的盡頭有一兩隻野狗等著我,每次都這樣,大概過了兩個路口我就想起來饅頭叫我晚上搭公車小心不要搭過頭不然她就要去野狗群中拿著打狗棒救我出來的事情((倒抽涼氣))。

像照片上的路的盡頭就有兩隻年輕的野狗在打量我|||,只好再回頭走啦,其實應該可以到盡頭再轉彎啦但是怕太陽下山以後我就開始迷路了,騎機車迷路跟走路在有很多野狗的地方迷路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呢,我寧願迷路騎去苗栗((差點成真呢北部縣市區域都超小的))也不願意在這裡賭運氣啊。

只好搭公車回去囉,也就是什麼都沒買、想去的地方沒去成功、連照片都過曝的公車小旅行。

精靈倒是有抓到幾隻啦,也好?

對了,早上五點起床有看到彩霞,偉哉美景。

第三天-大溪!觀光客來著!


晚上除了垃圾話以外還跟本地人討論附近的觀光景點去哪裡好以及怎麼去,昨天都待在南寮沒有出去所以今天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啦,那就去那個好像很有名但是也只有知道豆乾而已的大溪吧,不知道在有名什麼意思的很好奇,不過也沒查什麼資料,因為我沒有帶腦子嘛矮由,倒是咕狗說從出發到到達要幾個小時,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被咕狗騙啦,只要是大眾運輸的地方咕狗似乎都會假設最衰小的狀況譬如說錯過車、誤點或是牠找不到比較即時的班次資料就會這樣計算,是一個與其因為遲到被罵不如給出最壞打算的運算規則真是聰明呢。

那來說明一下普通狀況譬如說這次會用到多少時間呢,七點半搭上南寮公車到新竹火車站、到桃園火車站、搭客運到大溪九點半,十點就走到市場買&在走到公園吃水蜜桃了。

咕狗是說要四個小時吧,真的是、很悲觀的狗呢。

看到路人在那邊喊熱,哼哼屏東人可是覺得風和日麗春暖花開呢((得意什麼))。

下車以後其實還迷路了一下,目標是大溪老街吧,應該是跟著咕狗地圖走的,事實證明不用腦子再好的地圖都沒用啊,好像問路幾次吧?不瞞你說我可是在南寮吃了三明治喝了紅茶有咖啡因加持還這副德性啊超可怕的,好不容易對了方向,會穿過市場,我很喜歡吃水蜜桃,不過那是要比較冷的地方才長的出來的水果吧,看到桃園的市場在賣水蜜桃!內心有點激動、是名產啊!

不過外表看不出來,而且可能看起來像在盤算價錢,其實並沒有,就是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然後攤販就算我三顆一百,其實除了名產的澎湃以外我只是在考慮要帶去哪裡吃比較好而已,攤販老闆很想把那一大盒都賣給我,只好跟他說我是觀光客帶不了這麼多,只好勉強(?)塞給我三顆這樣。
 看到這個銅像想說這什麼玩意兒,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中正公園,就坐在有陰影的地方開始吃東西,很豪邁的那種吃法((吸)),而且三顆欸要吃很久,滴的到處都是果汁,不過沒有滴到身上是不是技術很好?

這公園風景不錯,稍微規劃一下然後洗個手,避免等下如果不需要回到這裡先去參觀那幾間小木屋。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附近剛好有大學生在辦一些大地遊戲之類的我最討厭的活動,所以他們在公園礙事的時候我就進去博物館裡面休息,因為啃水蜜桃的時候他們全部都塞在那裡面,進去就知道,有冷氣,這就是原因了啊~,裡面有一些介紹當地木藝產業的...應該是常態展?後來回屏東就看到它們在展一些很感興趣的木工作品,簡直是跟我對著幹,氣死人了沒看到!
 好der接下來看看這陽光燦爛看不清楚螢幕的我到底拍了什麼東西吧,譬如說美景,好像是從公園往遠方看過去吧,還不錯,漂漂亮亮的。
 公園裡面有很多地方都剛好在整修,不然就是一堆人在其中跑來跑去穿梭,然後陽光大到把樹拍進去都沒感覺。
 整修中的相撲場地,是個古蹟的樣子,剛剛去查資料發現我拍的照片官方介紹網站裡面都有,而且還比我的完整,可惡。
 應該是銅製的,把肉片丟上去就會熟的陀螺喔((大誤)),話雖如此還很多人靠著它拍照,我可是等了一段時間才等到那些人走掉,不得不承認這個裝置藝術還蠻可愛的啦。
 剛剛才發現原來這個叫做大溪橋,好像很有名,當時也是覺得造型不錯頗優美。
 不過還是更喜歡好山好水囉。
 如果太陽小一點我會更喜歡這裡。
 拍了兩張差不多的照片然後兩張都拉曲線拉歪了懶的改就做成動圖了,我覺得當天肉眼看到的就是這兩張照片平衡起來的樣子XD
 從中正公園到大溪橋是要搭電梯的,對於消耗體力到今天的人來說真是救贖啊!要是旁邊還有樓梯的選項我還覺得有點心虛呢,欸嘿~這是回程電梯裡面只有我的時候拍的,電梯上樓~
 接下來是大溪老街啦,聽大溪老街聽了十幾年除了豆乾一無所知,我總算實地走過一遭了,就是個充滿豆乾的地方沒錯((欸)),好啦不只,還有一些藝術家在這邊囉,像是這隻蟾蜍我好喜歡,不過拍了以後才被告知說這邊不能拍照喔,所以只截一小部份這樣還故意弄的糊糊的自主馬賽克這樣。
 一看到名產店就克制不住買刮痧器材的衝動我就是個老人沒錯,以前有買過類似的東西但是有好幾排類似梳子那樣我覺得不好用又占空間,像這隻小鯨魚只有一排齒梳,拿來刮頭皮不會卡住我稀少的頭髮真是倍感安慰,那幾顆磁石也蠻好用的,現在都直接放在包包裡覺得頭痛就拿起來自虐一下,比用手按有效率多了。

其實我還買了一把茶道用的小刷子,但是我忘了拍照,打算拿來刷搗碎鹽的時候黏在容器上的鹽粒,不過直到現在十月了都還沒拿來用過XD。

跟老闆殺價被狠狠的拒絕了,桑心。兩樣加起來$250,比昨天的義大利麵套餐便宜((記恨))
 好啦接著繼續走走吧,在大路上看到這個介紹牌,原來鳳飛飛的老家在這邊啊,我在附近繞來繞去還經過廟很多次,怎麼樣都找不到所謂的故居,然後附近的店家因為非假日大多沒開,一些招牌很大的名產就沒吃到了其實也忘記那些是什麼好像有點可惜,應該是不會再來一次的地方吧@@。
 找到有點絕望想進去問問看,社區發展協會那類的,歡迎問路的牌子,結果推開門以後裡面一片漆黑,沒人,大概是去睡午覺或是吃便當之類的吧?我也不好意思大喊什麼的只好繼續找囉。
 雖然是小巷弄但是照顧得很好看,很喜歡,我如果是附近的居民一定會常來這邊走動的。
 啊然後終於找到啦!繞來繞去的我都要暈車了呢(?),不過就是能在外面合影一下這樣,果然是位十分低調的藝人啊,我本來還以為可以進去參觀什麼的真是誤會一場。

腦波很弱的我從看到大馬路上的導引牌到這個時候都是自動播放她的歌((捏眉心))。
 又是個要餓不餓的時候,因為走了很多路有點飢餓感,這個時候是下午一點,其實我是來借廁所的((欸)),其他家看起來會吃得很粗飽的店實在是沒有那種容量的飢餓感,比較能接受這種不三不四的小點心,沒辦法,還是個病人呢((咳咳))

鹹鬆餅跟水蜜桃汽水,完全被水蜜桃制約了啊,也沒有紀錄店名,我明明有打卡換一些小蛋糕之類的東西回家啊真奇怪,總之還不錯啦,咕狗一下發現大溪居然有兩間鬆餅店啊,我去的應該叫做WOW比利時列日鬆餅工房吧,稍微休息一下發個文這樣。
聽說我在大溪,就有人極力推薦我去吃豆乾,明明知道我是走路來的還想外帶伴手禮回屏東,直接跟店家訂購就好了啊我又不是出國!好吧其實過台中感覺就像出國了倒是沒錯XD,然後我不記得吃的是哪一家豆花店了,好像是強調老店的那一家,要是有人看這盤子跟佈景就知道是哪一家請幫我留言補充啊非常感謝,可以選幾種配料,我選花生跟綠豆吧?需要清熱解毒((咳咳)),豆花就是那種古早味豆花吧,比起形容腦子裡不存在於現實的東西我更不擅長形容嘴裡的食物((攤手))。
這是老阿伯滷味店的食物,回南寮才打開來吃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店家有自己的商標袋子真的很重要,顧客十有八九腦殘程度不亞於我((為什麼要毀謗別人的腦...)),我好像是點招牌套餐那類的,因為我有嚴重的選擇障礙,連買個噴燈都可以捏著所有選項考慮十分鐘的那種人,而且腦波還很弱,對方問我要不要加點這個或那個我也就都說好了,其實也還好啦買了$158似乎是吃到隔天才全部嗑光,本來想分多一些給饅頭的,雖然她是個笨蛋!

打算三天後要去台北投靠小隻,而我這趟北上最有誠意的除了我本人之外((自肥?)),就是我的伴手禮液態手工皂啦!最近環保意識抬頭,有很多賣清潔劑的方式,就是只賣濃縮部份,買回家以後再自己按照比例加水,或是濃縮汁譬如說可爾必斯就有出這種東西,非常的方便、省空間、省運送成本好棒棒你縮是不是?於是我也只帶手工皂的皂團北上,只要在入住海景民宿以後加水解壓縮就好了,然後在當地超市譬如說美聯社再買一些有咖啡因的飲料,既不用被便利商店騙錢((欸))有折扣,空罐洗乾淨就可以分裝我的伴手禮了唷這真是個沒帶腦的旅行者能想出最完美的計畫啦!

所以我第二天晚上就拿了個大鍋子幫我的高級手工皂解壓縮,然後跟正在看影集目不轉睛的饅頭說「這是手工皂喔我放這邊」,就在我提著滷味跟伴手禮,差點坐公車過頭錯過火車站很緊急的衝下車、好不容易回到民宿的時候沒有看到那一鍋的蹤影,想說挖喔不愧是擅長料理跟收拾的大、姊、姊是幫我分裝好了嗎?怎麼這麼貼心我咳嗽都好起來了呢!

並不是這樣的,是一大早看到流理台上有一鍋不明液體就順手、一整缸、華麗的倒掉了,((石化))((倒掉了倒掉了倒掉了倒掉了倒掉了倒掉了倒掉了))←這個狀態持續三十秒以上,並且在 之後住在民宿的每天都至少婊一次有個愚婦把可以用個兩三個月對肌膚有很好的滋潤作用的親手製作差點炸鍋的手工皂倒掉了呢。

((呼呼呼大水沖澡冷靜1分鐘))

是的家裡沒大人,就剩下兩個疲累到腦子停止運作的傢伙住在一起,我覺得我的感冒更嚴重了,標準的情緒影響生理,好在順利的傳染給饅頭之後覺得划算了些就算了((咦)),如果我有腦子的話我應該會把那整鍋加上蓋子以及各種封印然後放冰箱之類的,之後見面的人沒收到伴手禮都去找那個愚婦討喔((心累))((雖然大家應該完全不介意))。

喔對了,畢竟是出去玩嘛所以還是去看起來很大一間的豆乾店說我要買豆乾,請推薦給我其他地區市面上比較少見的款式,果然就買到了一盒豆乾呢,啊~五片包成一小包,一長條有個10包左右吧,特地問了要軟的不能硬梆梆唷卻發現確實是軟的但是全家只有我咬的下去所以還是變成沒有贈送意義的伴手禮了,後來很高級的拿去配健力士黑生啤酒了香香辣辣一次只能接受吃一包,有關心推特的人就會注意到吧,我就懶的找圖片了反正就是豆乾啦我用豆乾結束這一回合((顯示為心灰意冷))。

第四天-北埔、竹東、好多貓貓


晚上跟愚婦((記恨))討論還有什麼景點還沒去,總之結論是北埔,我應該只去過內灣吧,還去了好幾次,是個其實也不知道北埔跟內灣有什麼不一樣的死觀光客,總之就是填滿每一天的民宿週邊景點不要鬼混這樣因為我有排好其他鬼混行程喔科科,最快的到達方法是搭高鐵站的台灣好行,所以今日去程就是搭公車去火車站搭火車去高鐵站然後轉好行到北埔這樣,這些行程要是讓我騎機車去搞不好就一路迷路上了尖石之類的吧((咦)),在下就是秉持著有大眾運輸絕對不自己駕駛任何車輛的精神在遊玩喔=V=。

好久沒來高鐵站了,高鐵可以通車的時候我已經快畢業了吧所以坐沒幾次,左營站我還比較熟常常搭捷運路過XD,好像更複雜了呢也有可能是我沒帶腦子的關係,經歷過昨天的心靈創傷我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新竹的風天天都在賞我巴掌真是涼快啊((老人遠目貌)),一邊這樣想著一邊走到接駁車點,除了我以外還有一些人也在等這班車,不過上了車以後發現她們好像是要去一些公車上有報我沒聽過得景點,什麼綠世界之類的聽起來需要門票而且蚊蟲感覺很多的地方也許明年沒梗了會去看看?

八點半出發大概十一點到北埔,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幾乎人都跑光了終於到北埔,下車以後立刻發現是我最討厭的丘陵地形,大學時期在學校爬的不要不要的那種雖然我常常搭電梯偷吃步十分浪費地球資源,一下車就先四處看看,也是一個經典的非假日空城景點,因為我咳嗽好久都不會好,早就想到要來買柿餅了,走著走著、或許該說爬著爬著看到遠處的山邊人家有柿餅招牌,應該會便宜一點吧既然是專賣柿餅的話,雖說我也不知道應該要用多少錢買到柿餅就是了,於是走進去問問看,是家庭工廠那種感覺,說是最近下雨所以曬的柿餅不多吧,大部分都在冷凍庫裡面,買了個到現在還沒吃完的量。

等著打包的時候不免聊一下從哪裡來的,天啊從屏東?那你要住哪裡?新竹市?好厲害喔就這樣坐著車到處跑你怎麼知道要怎麼坐車?原來是在大學有混過新竹一陣子啊,如果要旅行只會自己開車,坐公車好困難呢!((崇敬的眼光))

不不我才覺得自己開車很累勒,聊的很高興感覺不是很想放我走,趕快問她老街地區在哪裡匆匆離去。

已經中午了不餓((咳咳)),不過還是要吃點什麼順便問路,以及購買可以宅配的伴手禮,就進來這間哈客愛買個擂茶,我還蠻喜歡客家擂茶的,可以一次吃進很多營養食物味道也很好,不過要挑濃郁的,清清如水還卡喉嚨我還不如喝真正的水,這間店也是專門拿來問路的那種,剛剛買柿餅爬了那些路有點疲勞,所以雖然說出口就有點後悔還是點了冰擂茶,先用熱水泡開然後加冰塊打成冰沙,喝完以後喉嚨一陣緊縮XD||||,接著他們開始拿出各種口味的擂茶包出來泡給我喝,然後說他們家的擂茶怎樣真材實料,印象中有四種口味吧,還是更多去了?滿一千二免運,聊天過程跟剛剛差不多就自己想像一下吧,於是買了四包有紅棗、抹茶、黑糖薑母跟巧克力口味,宅配回屏東,喝到現在還剩下很多包,用憤怒鳥的大馬克杯我都一次放兩包進去,擋一餐絕對沒問題,裡面各種成份一大堆其中有白鳳豆,是很好的排濕食材唷,反正免運嘛試試看吧?
往老街的方向走去,沿路各種名產小吃店,真的都沒有飢餓感,都是些米食類的吃不下去,看到一間叫做茶米二十二的店,是推廣自然農業那類的吧,而且可以坐下來有冷氣借廁所喝飲料,點了東方美人茶一壺$50元,可以休息很久,而且害我之後幾天每天都喝原粹的東方美人茶,在大學的時候有修一門類似新竹學之類的課,很完整的介紹各種新竹地區的溪流、山脈跟一些歷史人文,剛剛看地圖的時候發現我就在峨嵋溪周遭跑來跑去,還正在喝這個地區的特產東方美人茶唷。
繼續在附近晃晃,其實我是個對古蹟無感的人,覺得古厝大概就是那樣吧,不過經過這裡的時候覺得配合天色跟氣氛,這棟建築物似乎特別風雅,就隨手拍了下來,原來這是姜氏家廟,可能非假日的關係沒有開放參觀吧,至少大門沒開,到此一遊。

看路標上有一間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實際走過去覺得花草什麼的照顧的很好,雖然要門票但是可以抵消費、有小點心能吃的樣子?不過要先預約,根本是12小時前才決定要來北埔是要怎預約XD|||,用手機打裡面的電話看看有沒有人能出來開門,這時候手機自動關機了,看來是電池被我用一年該換新的了,所以我就在那個漂亮的門口等手機開機、等裡面的人接電話、然後一拍照又壞掉了,兩樣都沒等到只好往下一個路標走。

在紀念館停太久了,除了無法忍受的冰庫氣候以外另一個無法忍受的新竹地區名產小黑蚊纏上我了,就那麼個開機關機幾分鐘的時間腿上多了七八個包吧我的老天鵝啊要過敏了,剛好看到前方有一圈路人圍觀,原來是現榨樟腦油,好不容易等那票人沒有要買滾開以後((←癢到脾氣都差了雖然本來也沒好到哪裡去)),來問問看價格如何,老闆指著綠色的跟黃色的兩罐同是樟腦油的瓶子介紹價格,哎唷我的老天鵝啊價差有點大,兩個都是樟腦油,但是黃色的是稍微稀釋的那種,綠色的貴鬆鬆但是真正直接裝瓶的那種,去大溪回來的時候愚婦說早知道你要去的話就託你買樟腦油回來,我還疑惑那種超市會賣的東西幹麻叫我大老遠扛回來?原來是有差別的,要拿來灌水槽避免大強肆虐,雖然我覺得愚婦把我心愛的手工皂整缸漒下去那可是酸鹼值很高的液體大強應該會安分一陣子吧還是幫她買了一罐大瓶的跟一罐有噴瓶的我要痔己噴腳,不然我可能會沿路對各種路人發脾氣。

提著重的要死的樟腦油,它們有一個很堅固的商家提袋,我懶的拍,總之在內灣跟北埔觀光區都有賣,訂購電話是,0928630942,避免被奇怪的人騷擾特地把後三碼轉全形覺得痔己很貼心,順便把柿餅也塞進袋子裡,我真的買了很~多柿餅多到現在還邊打網誌邊吃啊((嚼嚼)),走到地標上的景點,北埔地方文物館,真的好遠啊,尤其加了那兩瓶油以後我可以好好休息了好開心啊!沒開,整修中((眼神死))。
又繞回老街了,想說要吃點什麼,不過我發現吃下滿滿的厭世感我就飽了((空洞雙眼)),這間店在眾多非假日沒開或是沒什麼動力攬客的商家中十分醒目,在推銷各種柿餅,原來柿子有這麼多品種呢,什麼筆柿牛心柿之類的,雖然常常在做打包帶柿子但是跟柿子不熟,真是琳瑯滿目啊,不過很可惜我已經買了一大堆柿餅了,對方看我在咳嗽,推薦老菜埔給我說是對咳嗽很有效,可以怎麼煮怎麼煮的還拿出食譜給我看無奈我的手機好像又掛掉了,於是就買了老菜埔喔!行李又更重了些啊。

買完那些遠遠看到有台公車,上去問有沒有到竹東火車站,因為早上搭好行的時候有經過竹東火車站,司機說有到竹東但是要走一小段路唷,聽起來還好,就上車了,我只想要坐著休息,坐一陣子再走一走聽起來很剛好啊,但是我忘了居住在鄉村跟城市的人們對於一小段距離的概念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一小段距離大概是要走十分鐘,我已經懶的再翻地圖了我想大概就是兩三公里吧,又是這個距離((扶額)),差別是現在手上的行李比北上的行李還重,全部的北上換洗衣服都不會有這一大瓶玻璃罐樟腦油600cc、小玻璃瓶樟腦油200cc、老菜埔、柿餅重吧,同車的阿伯發現我要在正中午走兩三公里去火車站不停勸阻我說這樣太遠了,不管我是說還好啦當散步、沒辦法我一定得去都沒用,說我一定會中暑,只好在下車前丟下一句「我屏東來的不怕熱」急忙滾下車,最近的大眾交通運都如此赤機呢怎麼回事。

我還沒說正中午了還沒吃午餐而且行李重的要死勒。

有了行李兩三公里感覺就不只兩三公里,沿路的米食麵食都生不逢時(?),不想吃,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馬鈴薯沙拉,這是我當年大學時期最喜歡的小吃之一,後來新竹車站附近沒賣,南部地區好像也不常看到,很懷念呢,就是煮熟的剖半馬鈴薯加上各種肉類或是雜燴蔬菜,澱粉蔬菜蛋白質一次擁有,然後跟店家確認沒有走錯路好高興,繼續拿著更重的行李前進,然後在路上看到郵局坐著吃午餐,應該是下午一兩點了吧,好苦命啊邊吃邊覺得怎麼會把痔己逼到這種處境呢XD||||

殊不知等等還有更慘的處境簡直就是絕路了啊。

在圓環附近迷路,搞不清楚哪一條才是去火車站的好複雜,總之終於到了竹東車站,為了不要太早回民宿只好前往去到爛掉的內灣啦,因為班次還早所以先到便利商店喝個飲料,非常需要金黃色的力量呢||||,我喜歡維大力不喜歡維他露P所以看到有維大力一定要捧場的,跟樟腦油放在一起合拍一張照,同時表現出這玩意兒很有效但是有夠重以及維大力真好喝這樣。

竹東車站旁邊有個動漫園區什麼的,在門口看了看好像不是我的興趣範圍,而且時候不早也三點了還是算了,我就去內灣吃吃懷念的炸野薑花什麼的就好啦~。

上車以後不久就開始下雨,啊喔,雖說我有雨傘,然後越下越大、越下越大、越下越大到了某站之後突然一大票喔巴桑上了車,像是員工旅遊,而且是濕答答的擠進來,有雨傘的亂甩沒雨傘的也濕答答的亂甩,我的非假日包車如意算盤就這樣碎了滿地各種落地。

而且到內灣之前她們一陣燥動害我以為已經到站了就站起來,發現是誤會,回頭座位只能再會,很好,非常好,恐怖的是終於到了內灣,是暴雨,那種我如果在家打開窗戶發現天氣這樣就會把棉被蓋著繼續睡的超級大雨,不過就算要回程也得下車啊,下車以後才是惡夢的開始,我混在能夠把整個內灣車站塞好塞滿的大媽群中不停被推著走,想待在車站等回程車都沒辦法就這樣被推出站外,好不容易眼尖看到對面有遮雨的地方而且還沒人趕快撐傘硬著頭皮走出去,收傘以後發現有幾個大媽居然跟著我一起跑來這間電動玩具店,還癡癡的望著我問我怎麼辦,我又沒穿你們的制服不要亂認人啦||||。

嗯,怎麼辦,我本來想去車站借廁所的我才想問你們怎麼辦勒,而且更多的大媽發現電動遊戲店這邊有能站人的屋簷紛紛走過來了,嗚挖你們都不先規劃行程的嗎跟我一樣?我是個人旅客耶混蛋!((邊罵邊逃跑)),一堆人簡直是公害啊可惡,沒空查手機直接往看氣來有攤販的地方跑,鞋子溼透了像在海邊,雖然我明明就在山上,有搭棚的攤販幾乎都沒營業,有店面的店家間間客滿,只好一直走到盡頭,爬上正在潺潺流水的好漢坡一邊對自己喊話不要滑倒摔死在這裡一邊走進便利商店,隨便!只要是乾的、沒有潺潺流水的地方都好!在屋簷門口收傘,我要做很重要的事情。

把鞋子脫下來分別擰乾鞋子跟鞋墊,把身上不拖衣服的狀況下能擰的布料都擰乾,此時才明白冷飲、冰沙都不及一場暴雨,從來沒這麼狼狽過呢,上午的太陽都怎麼了,不中用的東西啊嗚嗚。

還接到這種簡訊,第一次感到國家這麼關心我呢|||。

拎著鞋子光腳走進小七,來杯熱抹茶拿鐵,拍下這張照片,等雨停,發廢文,欣賞煙雨濛濛山城美景搭配冰涼的衣褲特別淒美,我很悽慘外面很美這樣,想想我大概要花至少兩個小時才會到民宿,到達的時候大概也就乾了吧((燦笑)),而且在那之前還要走回去火車站((厭世臉)),那群大媽不知道還在不在,不要再堵在出入口了好嗎真是夠了((遠距離嗆聲)),不過我發現照片裡面就有個公車站,正好搭上其中一班的時候發現原來有地頭蛇就住在竹東,她要撿我回家啊太好了啊柳暗花明又一村呢真沒想到有天會在這麼正確的情境中使用這句成語啊((喜極而泣))。

真不好意思因為妳太少出現在我的大學生活裡了絕不是暗指你常常蹺課唷是緣份的捉弄啦所以不知道你住竹東啊一直以為是苗栗還是寶山之類的,其實就算知道我也不覺得內灣跟竹東很近,我是個路癡,而且殘留的腦汁也在剛剛隨著內灣大瀑布流進油羅溪裡了呢。((油羅溪表示困擾))。
能被這位家裡有一大堆貓的胎胎領回家還幫我把衣服烘乾真是太好了,離家四天好久沒看到噴噴泥了,雖然我搞不清楚這幾隻貓到底是西瓜花瓜南瓜還是冬瓜總之我記得是瓜類(?)已經很厲害了((自己說)),為什麼要取這麼複雜的名字呢,不過把台灣貓硬是弄了個噴噴尼的韓國音譯名的痔己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啦科科,看這照片右下角一臉惶恐的厄....到底是什麼瓜,西瓜?總之聽說是隻好相處的貓以後就一把抓起來一邊說「X瓜你長的好像我們家噴噴泥唷只是真的好瘦喔」一邊就被拍下這副癡漢樣了,請容我幫痔己打個馬賽克XDD。

其他的小朋友都好活潑,其中黑色的那隻在杏誼昏睡以後就對我叫個不停,等我終於切換成貓語模式以後才發現原來是要我陪他玩,沒想到我還記得杏誼昏睡之前把逗貓棒放在哪裡真是太好了不然就要被強迫當成逗貓棒了吧,左邊這兩隻正在挖地板的傢伙從我拿出逗貓棒以後幾乎都在空中沒有下來過嚇死寶寶了,總之這一群貓就不停的網內互打,好恐怖啊怎麼有辦法一口氣照顧這麼多貓,難怪會昏睡啊((不對)),其中有一隻還在我也累了躺著休息的時候啃我的頭髮,已經要禿頭了不要這樣好嗎||||。

到了六點多,衣服乾了小朋友貓的電力也被我榨乾了昏睡成一片,大約十分鐘吧((覺得可怕)),我還沒想到要吃什麼,於是又去吃了馬鈴薯沙拉XD||||,不過這次是坐機車去的好開心啊,同一家,十分沒創意,直接從竹東車站搭客運回新竹,沒坐過這路線很新奇呢,真是感謝招待啊~~~。

晚上逼饅頭煮老菜埔湯看看有沒有止咳效果,雖然沒有洗過就下鍋了覺得有灰塵味,不過就暫時原諒她不要再強調愚婦這件事情了,現在變成居心叵測想毒昏我的傢伙((側目))。

文章結束,要是剛好想吃肉乾的話就去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