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多麼知性的一天





人是一種喜歡追尋自己匱乏的生物,應該說所有生物都是如此,譬如說我好喜歡所謂的『蒸氣龐克』,一些看不懂的大量齒輪,神奇的結構,其實從來沒有在台灣歷史上出現過的幻想世界,感覺也有點像達文西那些當代無法實行的各種機器手稿,既前衛又古典。

不過要說最根本的原因,應該是閃閃動人的黃銅很吸引我啦,看到黃銅製品就會暫時失去理智,眼中只有那個物件那樣喜歡,類似的黃銅腦殘粉言論應該在這篇發表過,我就不再多說了(?),總之基於對蒸氣龐克的愛,發現離我這麼近的駁二有蒸氣龐克展,簡直就是衝著老子來的((對號入座?)),是不是一定要去看看呢?然後既然要跨高屏溪就別浪費火車和各種交通費,要多跑幾個地方一解我進到某個新環境,綁手綁腳的壓力((不,我不能明說,請私下來問我)),於是弄出了個一天之內跑5個點,充實到吐的計畫!((其實是四個,一個備用))

首先是勞工博物館有木工展,雖然只是打工身份,但我也好歹在木工師父的身旁打轉一陣子,然後稍微學了一點用噴槍噴漆啦、打磨啦那類的東西,除了實木家具真是該死的重以外,蚊子該死的多以外,還有....((消音))以外還算是一點點懷念囉,所以想來看看,計畫中想騎公共腳踏車的,但是覺得過馬路有點懶(?)所以算,穿著拖鞋慢慢走也不小心到了呢。

搭電梯到三樓吧?外觀看起來真不像個展覽的地方,好像痔己是來申請勞保明細之類的,感覺有點奇妙,一個樓層居然有一個常設展是勞工街頭運動之類的還有兩個其他展覽,不過常設展什麼過太久我不記得了。

『木工家具職人展』2016427-2017430,如此奇妙的展期當初還覺得『什麼?只展三天是在神氣什麼?』如此這般的稍微被擺弄了一道((絕口不提自己瞎)),免費展出內容還不錯還可以去看看喔,還有令人有些困惑的闖關遊戲呢~


現場放了些關於木工家具的加工史啦、過往榮光那類的,木材什麼的小介紹,還有很多實木重死人的高檔家具,新的舊的都有,快速找到闖關答案之後就略過((不認真的孩子!)),對組立塗裝左下角的噴槍比較有感,常常把那玩意兒拆開泡在除漆水裡面醃漬軟化去除堵住噴口的漆然後被中醫師診斷中毒 指定喝綠豆湯&吃藥解毒呢~((愛恨交織))



動手實作的部份是張小板凳,只要把這四塊東西組在一起,不用釘子,粗魯如我本人其實也不太需要槌子((握拳猛擊)),就是很堅固的一張小椅子了喔~((拆開放回去))


因為找不到問卷的其中一題來來回回「參觀」了好多次,最後問了現場人員答案是什麼才離開,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改善,真的沒有答案啊!

旁邊是「眼出睛彩-看見視障工作者特展」,剛好展到430所以現在沒得看了,有一些模擬各種不同程度成因的視力障礙眼鏡,不過那是跟朋友一起來可以互相扶持才能體驗的,現場志工都是長輩等級就算他們願意我也不覺得扶的動我((咦)),不過我還是很三八的拿了根白手杖進去參觀。



這是壓印板,一組組的似乎是注音吧,可以非常辛苦的拼出想表達的字音。



唔,盲用算盤,沒料到長這個樣子,我連普通算盤都不太會用。

其他當然還有一些逼逼叫的體驗啦不過我也不能對他們怎樣所以參觀完走人!



真的是用走的到駁二,經過某座橋拍一下,水面呢,好像很涼快的樣子,11:38分正中午....有一點點後悔沒騎腳踏車,一點點啦。



先去五號倉庫買票,會得到一堆文宣,一本護照,一條手環,很堅固的手環,汗溼不爛而且硬扯拔不下來一定要用剪刀XD,然後賣票的人就會把文宣打開翻到地圖告訴妳怎麼參觀比較順,我們現在在中間,先去參觀這一半,然後折回來(!)參觀這一半是一個走死你的行程((這句當然是我加的)),還好我受過多年的迷路訓練,以我這小破爛身體來說算是耐力很強的類型,不要叫我跑跟飛((!))應該都還好啦。

票價$149,可以參觀不少東西,最後還能坐哈瑪星小火車,哈瑪星這個詞很常出現,但是一直都沒有查清楚那到底詳情是什麼東西,似乎是一探究竟的好機會!



喔我親愛的史達林車,金黃色的輪框和黑色的輪胎皮多麼速配,可惜只有影片,不能直接看到實物動起來的樣子。



BOHM STIRLIVG其實和上一組是類似的東西,但是輪子小又多,運轉起來更活潑。



服裝的部份比較接近理念那一類的,尤其女生的衣服連閃亮的黃銅都沒有了就是個西方古裝之類的所以興趣缺缺((目移))


這條機器手臂倒是頗華麗的還可以接受!


忘記誰的皮去了((豬牛羊?))的山海經蒸氣龐克風格地圖,怪獸做成實物的樣子好像還不及地圖有神秘感,所以我只有拍地圖了。



看介紹是和近代化學之父拉瓦節致敬,也是啦我的化學爛透了完全看不出來是哪位(?),但是這個風格還不錯我還蠻喜歡的,透著光的科學狂人FU。



出現了!複雜的齒輪構成的.....眼睛?((綜藝摔)),是不錯震撼啦,剛好也很喜歡透明材質像是玻璃水晶之類的通透凝結感,可是是不會動的作品,走裝飾風格啊....有點悵然=3=


容我說明一下,這是一個正在寫生的機器小孩,是少數我覺得會不會動都無所謂但是居然會動的作品,有點嚇到我了好唐突所以拍一下XD。


可以參觀駁二塔,應該說塔本身沒什麼好看的,是要遠望附近風景,大約像這樣,高度大概四層樓吧?一連串的樓梯沒有標示,我是用疲勞程度去推測的XD,河啊山啊什麼的85大樓之類的,陽光很強照慣例也不知道拍到什麼東西,就是這樣藍天白雲地景線~耶~


是的塔上面有不用扔錢的高級望遠鏡好棒棒唷~但是各位觀眾!看看後方的鐵網,跟我本人的長度差不多,再看看這望遠鏡的高度,簡直是另一座高塔啊忘巴蛋!當然是碰的到啦只是以角度來說只看得到天空,要看天空還不如躺著,塔頂可能防人失足所以也沒有椅子什麼的,注意身高逼近電影院兒童票標準的捧油上塔前也許問一下有沒有該死的小椅子可以借來該死的爬上四樓然後使用這該死的高級望遠鏡。



塔前的搖椅,在我瞪視它考慮坐上去穩不穩會不會雙腳懸空然後跌死或是太陽好大燙屁股的時候活潑的志工強調這不用票也可以坐喔~,難道我看起來像在考慮這種事嗎((心內白眼還是笑吟吟的上座)),坐起來很舒適,不會曬太陽,看著眼前的船和水,幾乎不會有幾個和我一樣瘋的路人經過,要不是想把展覽都看完我也許可以一直待到天黑。


裝了四根....觸手....末端有排風扇,風吹就會緩慢變形的傢伙,聽說這叫做風動藝術,相比起不會動的雕塑,當然更喜歡會動的囉。


大型鐵線塑像,線條結構美好,神韻自然動人,聽說去年我車禍受傷的時候作者的店有進來駁二,等我傷好了剛好搬走((燈楞)),感慨一下,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看到更多作品,這需要一點緣份,雖說距離不遠。


雖然有地圖又有講解,但是路癡不是不知道目標,而是不知道身在何方,這種長的差不多又高大的無法一眼望穿的建築群最讓人疑惑了,其實來駁二幾次了從來不曾確定自己身在何方,所以我決定直走撞牆再回頭找目標,於是遇見微熱山丘,好像有聽過這個名字,走死我了沒有食慾想喝飲料,鳳梨酵素氣泡什麼的看起來不錯貴其他東西更貴我不能接碩不過店員說店舖裡面有招待紅茶和鳳梨酥硬要我進去被招待(?),有冷氣熱茶也就還不錯,鳳梨酥很鳳梨,我基本上很好養也不會有什麼意見,要不是還要去很多地方,應該會掏錢出來吧,招待這招還不錯高明的我看不少比例的人扛鳳梨酥回去了XD。


招待之後還回來買飲料如此執著店員小驚訝,臉上彷彿寫著『居然』然後才甘願的拿出COO小鋼瓶開始調飲料,所以等的有一點點久((是個很渴的客人)),總覺得這種透光還弄成圓弧形的所謂『休息區』會不會因為某些空氣對流原理更熱呢?遠遠看著有趣親近也就不必。

期盼已久的飲料終於在我嫌棄完休息區以後好了((登登~)),唷!是理髮廳攬客燈般華麗的紙吸管?一度想帶回家不過這也沒啥用還是不要增加重量好了,氣泡什麼的真爽啊!((大噴氣))然後好酸嗚哇啊((七孔夾成一孔)),想續杯((←除了不吃辣以外口味很重))


除了蒸氣龐克以外還有『偵探劇』可以參觀,簡單說來是有些邀請參訪者一起演出『偵探劇』的意思啦,所以會發一本『案件偵查簿』,開始辦案吧((推眼鏡))


訊息爆炸的時代,人們捕風追影,這讓我想到之前有科學家發現來自宇宙的斷續信號,後來證實只是自現象,是過度解讀了,有點可惜XD。


這題沒有答對,所謂的六段文字來回看了好多次,可能太累(?)或是酵素太助消化((咳))無法認真思考,搞不清楚外套到底是誰的((囧)),但是創作理念我懂,消失、但是比存在的父權更重要的女人們。


展場就放著照片中的行李箱,感覺很像在偷看Joachim的什麼秘密,不過其實什麼都沒有啦,這就像翻找垃圾就能大致了解一個人一樣,所有經過我之手的都會成為我曾經存在的紀錄,我的垃圾比我還像我自己。


這個題目看得我好辛苦,因為是一樣的東西在螢幕上扭來扭去,很容易就出神了,應該是諷刺媒體搬弄是非的高超能力?((按著太陽穴往前走))


這個事件出了小小本的小說和影片,是用台語對話有點稀奇,講一個流浪藝術家的心路歷程?

來參觀的訪客都拿著本子和筆若有所思的走來走去,而且光線有點昏暗,大家看起來神色凝重,於是有兩位打掃阿姨問我這到底在展麼東西,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茫然)),不過我了解她們是想問我們這些傢伙走來走去到底在幹嘛,就回答我們在當偵探啦,在辦案喔,阿姨們終於恍然大悟並大笑著說太困難了我們還是去掃地好了((咦XD?))


記得現場這畫好大一張,說要在裡面找答案令人傻眼,現在燈光明亮遠遠看著照片才發現有半張人臉,記得也是看半天、最後還拿出手機咕狗才確定答案就在文宣裡,這個主題我認為有一點呼應事件2的感覺,就是電視那類被挑選過得新聞不可靠XD


這是一隻在山裡苟活的魚,表達幾萬年賴以維生的生活方式已經不能再繼續了,因為時代的變遷,要怎麼維持過往的珍貴傳統同時創新適應環境的兩難,還好我有看到創作理念,不然還真難體會,還想說矮額魚在山裡飛這樣((燈楞


題目是『加的空間』,其實暗示的很明顯啦就是鐵皮屋,不過用這種方式攤在地上一時之間還真認不出來,果然是習以為常的衝突場景!


嗯哼,非常認真的看完展了,好像錯一兩題吧?藝術真是難懂,得到神秘小禮物,駁二明信片一張,誰要?留言領取寄給你|||||


舊事倉庫也是憑手環參觀的不看白不看,是說一些關於這附近的過往,稍微了解一下也是頗有意思的,像這種新舊對比的老照片表現方式也很有趣,如果是老高雄人大概都在偷偷擦眼淚(?)了吧XD。

紀錄片沒空看,不過旁邊有好幾桌的印章,大約以前辦過的部份活動印章都在這邊了,以不會再來心情全部蓋在護照上,好像剛好印完一本,覺得痔己很忙。

再看看附近的小店舖,嗯~一如往常我就放心了(?),再加上那杯酵素的影響,本來吸天地精華就會飽、他x的快要成仙的胃有飢餓感了呢~((這是中暑沒有食慾,好孩子不要學)),下午四點吃午餐,什麼逼死自己的作息((碎唸)),吃外面的乾板條還有椰奶,基本上是覺得喝椰奶就會飽了(?),還滿好吃的,難怪有很多來駁二參展的學生客人都和老闆娘熟得很,吃飽了來看看附近的賽先生店,基本上裡面的東西我都很喜歡,而且越貴的越喜歡((哎呀)),如果親愛的讀者們文章開頭腦波很弱的點了我有多喜歡黃銅的連結就知道賽先生居然有賣黃銅製的通用環形日晷,太誘人了還好老子還有理智啊!((左手拉住正在開錢包的右手))


難得店裡人不多,可以把每個東西都差不多玩過一次,最後什麼都沒買,倒是門口有紀念幣壓制機,真是有夠專業的賣科學玩具賣到出了自己的紀念幣活脫就是個觀光勝地啊立馬壓一個玩玩。

好了,吃飽喝足該摸該敗的都解決了,剩下那個,明知道應該沒什麼樂趣,並且決定同行都沒有成年人我就放棄的哈瑪星小火車,套票送這個活生生就是個雞肋啊我糾結~~




候車區,還沒什麼人因為剛出發一班,是還蠻多成年人的啦大家都來啃雞肋的嗎到底...((一屁股坐下))走了這麼久休息一下也是不錯,還有可供現場cos站務人員的道具拍出有趣的照片的衣服唷((淡然))


嗯,台灣遊覽圖,大概是坐過大火車廣義環島所以對小火車不感興趣吧((?)),終於到了人滿上車時間,因為我第一個到所以要坐第一個,我想大方的(?)讓給別人。


後面坐了個好嗨森的中國女遊客,在行進中一邊自拍一邊和不知道任不認是的路人們嗨~嗨~嗨~的打招呼,真是抱歉啊成為同一班車上、冷靜的和死人一樣的鄰座乘客。



一路上會經過這樣的地方,終於明白路上那些開玩笑般的小鐵軌是真的有在用不是裝飾品,所謂真實比謊言荒謬就是這個意思吧,我想路人並不在意但是老子的節操掉滿地請留意不要踩壞了~


這就是火車頭它本人,我坐的應該是輕軌造型,不過都無所謂了,想到陳菊和蔡英文以及其他西裝筆挺的官兒們也坐上去笑容僵硬的像是坐在掃地機器人上的喵星人((怎麼突然有點萌)),好像也就釋懷了((誤))


我的腳板長23公分左右,是要對照用的看那玩笑般的鐵軌,真是堅強((胡言亂語))



駁二行程結束可以滾了,我也不記得幹嘛拍這兩張照片了,可能是我喜歡蝙蝠風箏、或是看到有鐵軌就打開了什麼創傷開關(?)之類的或是又迷路了什麼的吧。



好der跳一下從大遠百冒出來以後跟著咕狗地圖有點疑惑的走來傳說中的總圖,目前這樣看來還好,就是個好大的四方盒子,不太像圖書館就是了,因為我穿拖鞋,看到警衛一直打量我有點心虛,雖然它應該只是覺得生面孔要留意一下,或是我一直找不到上樓的手扶梯有點蠢((咦)),總之我是來看日落的,直達頂樓吧!

頂樓是空中花園,而且還有廁所,可以混一天了((奇怪的標準XD)),有小水池、大水池,看得到內部結構的天井,照片別人拍過很多了大約就是那樣,頂樓靠海風大,蘇湖等夕陽,聽到奇怪的聲音,應該是幼鳥,鳥媽媽在十樓頂築巢嗎?真是隻瘋鳥啊我要去取笑牠...


啊真的是幼鳥,該不會快掛了吧,雖然還會唉唉叫,風這麼大這樣會失溫吧,不過我也只是個過客也不能怎樣,先抓起來放草叢裡面藏好吧@@

然後心裡浮現『禽流感』三個字趕快去洗手~~



頂樓有四個直徑1.5m左右的圓柱形,有人直接躺在上面聊天看風景,還有老北帶小孩來玩捉迷藏的吵死了連續尖叫一小時欸不會壞掉嗎我都要壞掉了((眼神死)),好不容易姿態優美((扭動))的爬上來休息,走了一整天來個大放鬆等日落也是不錯,只是風大到把頭髮吹的像條碼,嚇的路人頻頻檢查自己的髮型XD,帶著大砲腳架的、硬要播放日本流行音樂的新潮老頭用喇叭和尖叫聲互尬、看起來像是附近的上班族的、高中生等等越接近日落人越多,還好我卡了個最舒適的位置呢哇哈哈哈。




可惜最近雲層很厚,大約就是這樣了,所謂美景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看來是天不從願囉,坐在圓柱上聽著同享一塊圓柱的兩個女生聊天,從家庭工作到手機容量APP無所不聊,而且感覺得到高雄人很喜歡新總圖,直說這裡是後花園、洗滌心靈的好地方,等等還要去小水池邊聽流水聲呢~~

天黑了該離開,要走之前特地繞到剛剛的草叢看看,那隻鳥不見了,剛剛人那麼多沒有發出驚呼聲所以應該不是被老鷹叼走(!)是自己沒事飛走的吧,真是太好了,來圖書館看書,樓層不一樣似乎有不同的贊助者,三陽啦什麼的,每隔一小段就有一個壓克力展示櫃,是選書者認為古老且有紀念價值的書,算是很豐富啦,又是個可惜沒空不然可以泡在裡面很久的地方。


最後一個點是泰讚了手工泰式茶,會變色的蝶豆花茶,不管是味道和顏色都非常好奇,所以壓軸並且放棄聽說賣很多鋼筆的一新書店,豈料!人太多了!這是晚上八點的非假日人潮欸,只能說居~~然~~~,而且這間店的位置很微妙,卡在捷運站出口建築的內側吧,害我開著導航傻呼呼的繞到後門去又走回來穿過重重阻礙還遇上這排隊人潮,想說裡面的食物就暫時放棄好了先去吃別的東西再來買飲料吧!

於是選擇剛才繞路的時候經過的羊肉店,其他的忘記是什麼了總之不感興趣,而又是渴大於餓,叫了當歸羊肉湯和古早味紅茶,印象中都還不錯,然後他們也在討論總圖有多爽多想去混一天什麼的好受歡迎。

吃飽喝足了還是那麼多人,下次吧,要不是明天有事就能排隊了可惡,我下次一到高雄就第一個來,大口吃喝!

文章結束,請隨便按一下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