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撥撥橘、光典、走死人~

因為某間銀行有些異動,所以要去高雄一趟,不過我平常就有用EVERNOTE蒐集想去的地方的優良習慣,所以難得有個正當理由去逛街,就稍微把想去的行程塞的有點滿、有點操,這有個壞處,就是容易因為身體疲累失去理智,當然了,一起同行的人也不太正常,總之我覺得有點失控了。

每次來高雄都會錯過一個最遠的點(?),火車站旁邊的光典玻璃行。

我很喜歡冰涼透明的東西,所以喜歡貴一點的水晶礦物,便宜一點的玻璃製品,像是新竹的玻璃博物館我就去了好多次,而這間光典玻璃行有點有名,不過他比較討厭的一點是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十二點、下午一點到六點,午休一個小時,所以要是去高雄玩一天回來火車站就剛好休息了((燈楞)),還是說早點來不小心就超過十二點了((拉鐵門)),終於我這次早些出發,11點就到了,頂著夭壽的大太陽從後站出發,只要稍微確定方向,很容易就找到了,甚至到了令人疑惑的路口還有小指標可以看呢~

之前只是想來看看滿坑滿谷的各種玻璃,不過這次是很傷新的有個可以買新玻璃罐的理由,就是我一個手滑把其中一罐護木蠟瓶摔破了((框啷+倒抽涼氣)),一時之間家裡也沒有相同大小的玻璃罐,雞精瓶是有一大堆啦想要的話倒是可以送送看...,不過要一個個的裝瓶,想到就一陣睡意襲來((點頭貌)),還是買個新的吧。

滿坑滿谷的玻璃行果然沒讓人失望,光是符合需求的玻璃罐就有好多種,雖說都只是細微的差別但是對於我這種買任何食物以外的東西都還會細細比價活像挑水果的消費者來說就夠我蹲在角落好一陣子了,詳細的考慮過程我就不多說了,結論是有著和蓋子一體成形的塑膠把手的玻璃罐,希望能因此把滑溜的玻璃罐拿的更穩固,滿臉欣喜且有點貧血的站起來,發現老母看上一組用來泡花茶的漂亮玻璃壺,甚饃?難道要拿著那玩意兒逛街嗎三思啊!!

最後我買了一隻好大的塑膠滴管$30一個,小紅蓋玻璃罐$28(((滴管比罐子貴!))),老木拿著他心愛((而且沈重))的玻璃製花草茶壺走出光典,真是瘋子啊~

拿著那些東西,硬要走天橋說是運動,其實不趕時間的話走回車站就有電扶梯和涼爽的站體空間可以通往前站,我們買了來回票,拿給剪票人員看一下或是聽說身份證就可以換月台票了,還是根本講一下人不多的話就可以通過之類的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們過了天橋到前站上了公車。

下車以後還得走一段路,不過想到能趕快解決這件事也是不錯,拿著沈重的壺搭公車走一下路,因為沒公車的話是無奈,因為公車間距有點久於是走了將近一公里則是瘋狂了,出發前一天在書店看了本書,我是為了要找手工亞鉛行才翻書的,意外發現高雄有些店家有吃喝、有店貓,還有特別的新奇文具,缺點是隱身在小巷弄,距離最近的車站都要走一段路,其實對我們這種負重行軍的瘋子來說應該是沒啥差別啦((默)),總之算是熱翻了,累爆了,終於到了。

本東畫材倉庫,如果說學生、上班族是業餘的文具愛好人士,以繪圖、美術當作吃飯工具的大約就是專業的文具專家了吧,所以說是『畫材』倉庫,很強大,可以到達被旅遊書介紹的地步,大眾運輸有點不便也就不這麼致命了。

走進門先看到椅子,先一屁股坐下去放空兩秒,然後在從有點貴的菜單當中選一項吃的起的,餐點名稱不太記得,應該是($150)柚子茶和起司蕃茄玉米夾在土司裡,然後附送三塊蝴蝶餅。
土司像照片那樣烤成骰子狀,重要的是濃厚的起司,很像自己突然起司癮犯了奔去超市買一堆材料以後狠狠加下去的感覺,有一點貴的價錢包括上述那些功夫,不一樣的是不用準備,不用自己烤,自己包,只要坐下來點個餐就好了。

總之這邊的餐點給我的是這樣的感覺,像柚子茶也是如此,不會喝了一口然後心中發出『啊,好淡』然後想著多年前買得那罐韓國柚子醬一邊後悔著『幹麼不自己泡來喝呢』的聲音看得出來我就是喝過這種的吧怨念有點深,因為就是一般人會喜歡的口感濃淡,簡單來說就是家常溫馨小店風格吧,用印象中是松木的猴臉小盤裝著,老木應該點了味道濃厚的某種蛋糕但是誰記得呢,我只看到盤子很可愛而已XD",好奇的話就自己來吃吃看吧~~

吃飽喝足了才有心情注意店內擺設,這是一間小店,小小的、有巧思的那種小店,仔細看會發現一些少見的擺飾,漂亮的杯盤碗碟,有趣的寵物用品之類的。

樓上是文具畫材店,有一些誠品風格、價格平實的玩意兒,估計是跑單幫帶回來的吧,一些比較有名,別人家的網誌會提到的(?)應該就是大便紙吧,大象吃素,也就是說吃了一堆草,而所謂的『紙』就是把纖維打爛以後加水攪和,平舖曬乾而成的東西,只是把打爛攪和的大部份工作交給大象的腸胃去做,大象本身應該還覺得蠻愉快的這樣分工合作,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項酷炫產品啊~~

嗯,不過我沒有勇氣湊近去聞,怕以後看到大象會有異樣感,但是以環保新奇的角度來看是值得推薦的商品,更別提附加的時尚價值呢(?)

然後,不管繞到哪個角落,都會看到嚕嚕米相關產品,嘖嘖,這個卡通越來越紅了,希望能往好的方面發展,雖說冷血如我實在一點都不覺得他有吸引人的道理,不過這種二次元的角色,有哪個是真的有什麼吸引人的道理呢?就是一種感覺而已。

小小範圍的二樓有打通的三樓,陽光直接從天窗打下來,還只是下午的陽光而已,覺得有點缺氧,而且這邊大多數的東西都是我沒看過實體店面在販售的,頂多是網路上有看過,也不能說『超新奇』但是每一樣都可以親手把玩再決定要不要帶回家,還是很令人失心瘋的一件事情啊!
我向來對2MM筆芯的自動鉛筆情有獨衷,我覺得有自動鉛筆的免削優點又有一般鉛筆可以調整粗細的特點真是迷人,不久前買了隻工程筆$110元,後來在大創看到,擔心他品質問題我就沒買,事後想想也才$39元幹麼不買來試試看呢有夠扼腕,後來就沒再看到了((燈楞)),結果在這裡命運似的看到百利金有出了2MM的自動鉛筆(!),而且不貴((!!)),而且有紅藍兩色(!!!),立刻抓起一隻藍色的去問店員這是不是和工程筆通用的2MM筆芯,儘管大腦大聲疾呼『它是!它是!』我還是覺得問一下比較好以防出了問題還有人可以海扁一頓((好孩子不要學)),事實上紅藍兩色不是漂亮的顏色選擇,上面有個不太顯眼的英文字分別是R和L,是給左右慣用手的,主要的差別在於握筆處的幾個洞,可以剛好放進拇指、食指和中指,人手對稱,左手的洞當然就不一樣囉,我還沒瘋到為了顏色練習用左手寫字((是勉強可以啦)),只好放下藍色,挑一隻正常沒有卡住的紅色拿著了,除了這個,可以把筆尖磨尖的器具也很重要,工程筆的屁股有那種功能,但是碳粉亂飛之類的很麻煩,也不能每隻2mm都去捅工程筆的屁X吧,所以我還買了一看就知道是一組的削筆芯器,一般來說和工程筆一組的話叫做磨芯器,仔細一看價格都比工程筆貴了對我這種業餘玩家來說實在是傷不起,所以看到那平實的價格($35)立刻拿在手裡,如獲至寶呢((沾沾自喜貌))

*去查了一下原來是百利金出的,這種版本的筆找不到,目前關網上找到的是這種

老母買了扁鉛筆,就是木工師父用的那種又硬又不順手而且到處都有賣....((冷眼)),還有誠品那種高級推送式橡皮擦,應該有比較便宜吧算了。

我們在一樓進食的時候就有隻看起來有點年記得貓在叫門,不過店員沒鳥他,過一陣子才開門,然後就堅定的往樓上走去,原來是店貓啊,說道摸貓,就像我很熟悉人體結構一樣知道怎麼摸最討貓喜歡,本來跑給我追的那隻貓開心到把我老木的刷毛褲磨蹭的滿是貓毛((名副其實的刷毛褲[笑])),店員提醒我們如果牠太高興了會想咬人,瞭然於心,沒被咬到((快速抽手貌)),可是他會咳嗽,應該是老症頭了因為是愛聊天的貓,覺得高興就如泣如訴的喵個不停,一叫就咳,搞得老母很忙,一邊摸還一邊拍背,從他只對老木叫的情況推斷,喊話內容是:『這樣摸才對啦!不對不對,是這邊、這邊啦!』之類的。

有點依依不捨的離開,下一站是拜訪章成行,傳說中台灣少數幾間還在手工製造的亞鉛行,因為我的塑膠萬年桶年久殘破,變得越來越薄,上次清洗完我想把多餘的水分弄乾淨點,輕輕的拍了一下桶身,就裂開了一條縫((歐買尬噓~)),害我還得拿大力膠帶裡外都貼緊日後雖然是小心使用,但也不免擔心總有一天會變成塑膠比膠帶少,然後歸於塵土的情況,於是我想稍微貴一點也沒關係,我想要一個可以傳家(?)的桶子,就想到兼具古樸美感又兼顧耐用的亞鉛材質,屏東的電話黃頁本好像沒查到幾間,電話打去都不通,想說好吧來高雄看看吧。

於是在有點擁擠的下班放學公車陣中,在好像快要超過一般五金行營業時間之前(17:10)終於到了,題外話,左營大路附近好熱鬧,以前頂多到過金獅湖龍虎口,還是蓮池潭,再不然就是高鐵左營站,左營大街因為距離捷運站比較遠又沒有確切目標,第一次來呢!算是人潮洶湧的大街,有一點老街的感覺((好像真的是老街...?)),布行什麼行的也不少,一邊找章成行的路上一邊走馬看花,好多放學得年輕人,唔噁我的人群恐懼症要抓起來了(((扶額


過了某路段人就少一些,好加在,走進章成行就看到火花四射,是焊接啊有點害怕,一片金光中的角落有未看起來沒事而且比較年輕的男子((台語程度一緊張就整組壞料料希望可以不要這時候用到台語,雖然我媽很強他還會粵語)),看來是店二代小老闆,我把我的需求說一下,在恐怖的花火中有點語無倫次,總之就是說一般來講金屬不耐酸鹼,不過也可以訂做專門耐酸鹼的材料,而他也有接到一些特殊訂製的訂單,技術方面沒有問題,。絕。對。比外面工廠大量製造的桶子好用,有一種上了一堂金屬材料課的感覺,這位大叔根本是自走教科書,不知道他有沒有去授課之類的呢?傳統手工業不好賺啊((憂心))。

說到這就是重點了,問了下角落那個最大的桶子多少錢,最小的又如何,詳情有點忘了,只記得我看上的那個手工的要$1500,我就說我眼光很好的啊,只是十年內我買不起((炸)),除非我成為知名部落客還是中了某些大獎((不太可能因為我很少買,請多幫我點廣告)),也有稍微便宜的小桶子,不是手工的,是工廠做的,$300元,雖說這實在有點高價,不過有了剛剛那個五倍美江的價差,三百元好像也還好,摸了摸看了看,應該是值得的,某方面我應該比抱著花草壺行軍的老木還瘋,和滿臉不可置信但礙於還在現場而且火花還在噴不便多說什麼的情況下,老木不甘不願的借我300元。



填滿了瞎拼的欲望,走了一天的路,現在想填飽肚子,因為事前料到會需要在左營吃晚餐,腦袋空空的就來了,只能直覺判斷,提著我小小的水桶在路上走,回到站牌附近的時候有看到一間聞起來還不錯,而且有冷氣的店,點了招牌砂鍋麵$75元,忘記問有沒有放味精了,如果沒放的話真是驚人的鮮美啊!

來拍一下我的戰利品,漂亮的紙袋和名片,小巧的磨心器,磨起來有點太尖要稍微控制一下,寫起來驚心動魄,食指跟中指剛好放進洞中非常愉悅,因此便宜的塑膠質感和微卡的按壓感就算了,這八成是給學齡小朋友學寫字的感覺也無所謂啦,事實上我這種發育不全的手用兒童尺寸正好吧((因為手指短按音階很辛苦而自暴自棄)),總之本東畫材倉庫是好地方,可以去看看喔~

ps.後來發現鉛筆的話好像中國的網拍有,也許是地區限定版本?
ps2.去逛IKEA的時候發現有賣亞鉛桶,大小差不多,價格便宜40元左右,但是桶壁很薄((耶我贏了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