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木心,好多木心

經過上次的戒指折騰之後,我其實也累了,一邊交貨一邊開始自暴自棄,說反正我工具都買了,如果開業似乎也不為過,搞不好變名師之類的((多心)),然後問手主有沒有認識喜歡戴戒指的朋友,記得幫我用力的推銷一下,我的業績就靠你了之類的,一邊喇塞一邊談正事這樣,有沒有人要買戒指是其次,倒是他自己想買東西看看多露財啊這位胎胎((嗯?)),原來事情人節快到了,想來個禮物呢,基於本單位還在草創初期,甚饃酬勞都好說,所以我們的協定就這樣寫在黑板上啦!

那隻魚是上一篇斷掉的戒指的圖才不是我畫的...,算式是1g的液態皂的成本
稍微解釋一下,她想要一個愛心,可以掛著,想要放在汽車上吊在後視鏡上,一般說來吊飾處處有,何必找我作呢?原來是收到木戒指的時候覺得樟木很香,又想要個獨創一點的禮物,尤其我還會刻字,刻完還會一般發抖一邊烙成焦黑色((飄煙貌)),還一邊嚷嚷著腦袋空空不知道下個目標要作什麼,就提出了這個既不會太難又不會太無趣終於不被我打槍的好點子呢~~

不過看來看去好像我的材料不是太大塊我捨不得而且後視鏡會累(?)就是太小了做出來技術不佳刻字刻不下去,所以我選了一塊很特別的部位的材料,特殊的形狀也比較接近心型,那就是Y型樹枝中間的那個三通的點,剛好有一根Y型樹枝很短或是太細什麼都做不出來,只有中間點勘用,於是拿出鋸子辛勤的開鋸,用刻刀去皮,就這樣子去到外皮差不多了,也日正當中,該吃飯了。

吃飽後繼續,發現一台砂輪機,向來熟悉家裡的工具的我覺得有點怪,原來我家有這玩意兒?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是被老宅男藏在某個陰暗的小角落嗎?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最近這幾年才有機會認識車輪打他本人,所以視而不見這樣((私自破案)),唔,不過也好啦,Y節點的部份特別硬,有夠難磨,還在哀嘆要花上我所剩無幾的青春(?)還有能不能趕上情人節,雖然還有一個多月但還是小心為上,於是拿起沈重的車輪打磨將起來,一時忘了這是神勇的電動機器,跟我這消耗五穀雜糧雞鴨魚肉雖說我比較喜歡吃肉跟菜[誰管你]的血肉之軀的力氣是不能比的,本來都磨得很順利,不過有某個方向硬度稍微軟了點,我的木心就偏了一邊((綜藝摔))



喔,雖然我覺得很美啦(?),不過畢竟是歪了,還是打電話跟設計者報備一下,因為說實在的形狀好像除了歪以外也和設計圖沒啥關聯的樣子,不過還是顆愛心啊,還是我根據材料形狀變通出來的耶各位看倌,不過還是顆愛心啊你說是不是啊路邊這位胎胎((揪路人的領子猛搖)),所以我還是把該打磨的、該鑽洞的((我恨鑽洞,但是一體成形是我心頭好)),都弄好了,最後上了層護木油,由於取材方向的關係,所以不會正面見到年輪。


而是像這樣花俏的紋路,少見多怪得我覺得蠻特殊的。



而且底下就看得見年輪了,還有頂部也是,總共可以看到三圈年輪,而且都亮晶晶的。

不過這麼好看的花紋要刻字,我覺得有點可惜,處女座的某逼x設計師也覺得這木心太大,太厚實了,這就跟你是個好人一樣是個令人心碎的藉口((誤)),跟她的設計差太多,反正還有時間,要我再做一個中規中矩的,她說反正我做出來還是會長的不規矩((燈楞))

有點忘了確切的時間點,不過在公園拿到一批大小適中的修剪樟木枝,這真是好狗運((?)),也風乾的差不多不會再縮水了,拿出鋸子開鋸,對了補充一下,原來那個砂輪機真的不是我家的,是我外公覺得他房間的紗門開關的時候會撞門框很吵,所以要借來磨木門框的,雖然正常來說應該是要打電話叫紗門公司來調整才對吧,這樣總有一天門框會消失吧快住手啊!的情況下跟朋友界來的,是否能看出接下來的日子我有多焦慮了吧,真是個___。

總而言之方便的砂輪機被還回去了,本來說要買一台的也是屁話,還是回到一切血肉之軀當動力的灰姑娘狀態((啊,我粗魯但是省力的砂輪馬車.....))

為了中規中矩的正愛心開始鋸木頭,渾身是勁擅用鋸子的老母不在家所以不能幫忙,不然想當初去公園撿材料的時候把長樹枝鋸短老母有夠神勇的啊,不像我前進沒多久就腰酸背痛雙手乏力只能休息,這時候某人看不下去了,過來說要幫我鋸,我還想說這樣好嗎老先生,後來發現虎父無犬女,小孩不能偷生,老媽鋸木頭的神力是他老爹那兒來的啊!

啊是說我為什麼沒有神力.....

於是天又黑了,把木頭片拿給笑我全身歪,連顆心都做不正的惱目畫草稿,對這種會在旁邊指指點點的混球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東西塞給她操作,忍一時機機歪歪換一顆剛正之心((合十)),怕也被笑就會畫的非常認真,是不是和樂融融的家族呢?((搭肩搖))

畫好了接著怎麼辦呢?我想起了一些畫面,只要提到木工就會浮現一個右手拿槌、左手拿刻刀雕著夭壽精細作品的老師傅工作的樣子,所以我也如法炮製吧!不過我只有小鐵鎚跟大木槌,試試重量我就覺得還是拿鐵槌吧|||,因為紋理的關係,輕輕一敲就掉了一塊下來,不過有些地方要敲比較久,是個不錯的方法,不過這樣邊敲,木塊就會邊跑,到最後小地方也是不固定就很難繼續,切斷的力氣都花在位移上了,有夠浪費!

完成大部分的形狀了,小細節就用磨的吧,不過這時候老宅男要來幫忙了,以他的思路來說我真的很害怕會來幫倒忙,他說我動作慢我承認,不過用的方法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他買了40#的砂紙說這是他能找到最粗的了,很得意的要給我磨,甚至搶過去幫我用力亂磨,40#不是400#啊,直接磨成大花臉((欲哭無淚)),以為我要上漆啊你是有看到我買油漆嗎,還說什麼表面磨粗一點比較好固漆,首先嘛應該要先問我打算怎麼處理吧,再來是上漆愛心多便宜啊到處有,一點價值感都沒有好嗎!啊~~我真是氣到要炸了,而為什麼動作慢的原因是要磨平來幫忙鋸的人給我鋸歪的慘況呢,我的工時又增加了啊天啊((無語問蒼天))



最後修補完成變成這付德性,比較不明顯的大花臉((哭)),和貌似很有設計感的兩邊斜面,終於是在14號之前的禮拜六交件了((X夫開三檔之後噴煙貌)),某方面來說形狀還是跟設計師想到不盡相同,充滿時尚感的斜面呢((果然被說中了,是個不規矩的傢伙)),我打算平面刻日期,斜面剛好可以刻『泥』、『寶』,本來資質駑鈍的我一直在想泥跟寶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我倒是聽過海泥跟還有約翰尼斯堡,現在一邊寫著文章一邊領悟了六個月才明白該不會是哈泥跟寶貝吧...算了我不想深究...

咳咳,終於到了交件這天,買家也同意我的想法應該說搞成這樣不同意也沒辦法,反正人都來了,就乾脆把鉛筆給她看想刻什麼自己來吧XD,雖說寫錯擦掉就好還是讓她很緊張呢,就在我快要失去耐性之前,終於畫好了,啊我應該不是害他緊張的原因之一啦,打開一旁備戰許久的刻磨機,把筆跡描一遍順便把鉛筆磨掉,看起來比較乾淨。


然後是屏氣凝神的時間,進行的還算順利,用難以控制的烙筆把凹下去的部份燒黑,凹陷還烙印比較不容易磨損掉色,而且凹下去還比較容易對準,雖然多了道手續比較麻煩,我還是覺得好處多多。

最後在兩顆愛心的時候不小心出去了一點點,啊~我就說這玩意兒很難控制的啊!


於是補了幾筆變成愛神之箭穿心,硬凹得分((燈燈~)),不是我在說烙木真的是畫龍點睛的一件事啊!((老陳賣瓜)),最後放上一張掛在車上的完成照,看這烙印在心上,一圈圈的木紋包圍的永遠,是不是很溫馨呢?不只是愛情,舉凡友情、親情、恩情等等情感都是發自真心,任何節日都可以拿愛心當作表達情意的媒介喔,愛心真是人見人愛啊!



一顆$250不含運亦不含吊繩,請到露天訂購喔!

以上可不只是廣告文,因為向來喜歡蒐集愛心的阿婆也說想要一顆,還說順便送一顆給在國外的阿姨好了,好像也不錯,後來我覺得只有愛心太無去了就延伸出一些類似的東西我改天再說,啊其實已經在露天上架了大概就那樣,所以光是愛心我就做了五顆,越做越純熟了,熟到那一陣子眼睛閉起來就想到心型了呢天啊~~~~~((抱頭))


對了來放一下對比圖吧!



在做大木心之前我正在選料,不小心拿起了一根一端斷掉一半的木材,而且也只有這麼短短一節,拿在手上讓我覺得畫面有點熟悉,嗯嗯,這不就是茶匙嗎?轉頭一看就發現一台砂輪機躺在手邊,於是就用很粗獷的手法完成茶匙的雛型了,不過茶匙內部就不能這樣弄,要是破洞就好笑了((顯示為姜太公撈魚-願者還是上不來[欸?])),所以就在本來就剩下一半的木頭上持續挖深,不過我是個沒啥耐性又空間感沒有很好的人,感覺挖了一陣子應該夠了吧((其實是累了)),就停手了,只是每個人都說以『匙』來說實在是很淺,不過這樣作品太大件了,被刻刀推得時候沒辦法用另一隻手抵住,所以到一定的深度就不能繼續了。


不過我後來有找到一個解決工具,所以這張照片是解決過後的,工具下回分曉囉!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