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恐怖廚房] 電鍋蒸布丁

【轉貼】第一次就上手《真‧雞蛋布丁》:
1)糖跟水2:1加熱製作焦糖;
2)鮮奶150g略加熱後加些砂糖溶化;
3)牛奶涼後加入兩顆蛋攪成布丁液;
4)杯內先加些焦糖醬再加布丁液;
5)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開關跳起就完成!

上個月底的時候適逢統一布丁沒有雞蛋事件鬧的沸沸揚揚,推特上流傳著↑這麼一篇超短食譜,雖然我一看到這麼簡單就想起越簡單越困難這件事情,但是還是熊熊燃起一股教練我想吃布丁的衝動,所以轉貼到臉書上靠腰一下。

然後打算去買個義美布丁回來吃((歪夭~

接著就被眾多其實想看我炸廚房的傢伙的慫恿趕快去買材料來做,做完記得要發文慶祝or收拾殘局or兩個都要譬如說這篇,看到反應如此熱烈我猶豫了一下開始點名,需要糖、水、蛋、牛奶,聽說牛奶對身體沒有很好尤其我應該有乳糖不耐症,所以家裡缺鮮奶,過了兩天下了個決心買一瓶小小的鮮奶以及一大堆有的沒有的食物,不顧此刻是晚上九點多,是宵夜時間,挽起袖子就開始做了。


首先,1)糖跟水2:1加熱製作焦糖;
這是糖,二砂之類的但不是黑糖。
這是糖加水,是的一個手滑就加太多了。
這是糖加水加熱,
這是糖加水加熱加到沸騰但是水加太多了始終不焦,我當天的青春都浪費在這裡了,最後得到一小杯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扶額

難怪人濕說她就算要做也會自動省略焦糖。
把名義上的焦糖分配好倒進碗裡,看到這裡才想到最近也鬧很大的瑞穗冰淇淋長明燈系列文,我是為了容量買這瓶鮮奶的,它最少,差不多兩次就可以使用完,啊前提是有心情使用兩次啦...

2)鮮奶150g略加熱後加些砂糖溶化;
這是鮮奶加砂糖,我不知道我加了多少鮮奶((也許是半瓶或是超過或是還不夠半瓶)),也不知道加了多少砂糖,經過剛剛的偽焦糖地獄我也懶的管了。

3)牛奶涼後加入兩顆蛋攪成布丁液;
雞蛋們本人,特地拿出來稍微回溫,我是不是十分細心呢(?)
雖然底下還有火但是還是把蛋丟進去了,我差點就把蛋殼也丟進去了好驚險。
用湯匙攪拌,顏色是鵝黃色,您現在看到的是雞蛋牛奶本人,在此呼籲禽流感還沒退流行之前千萬別喝。

4)杯內先加些焦糖醬再加布丁液;
偽焦糖早就加好了,奇妙的是把蛋液倒進去的時候偽焦糖是半凝固的耶,好驚人的糖份XD"

5)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開關跳起就完成!
因為電鍋不夠大,一定得往上疊,我找好久才找到這玩意兒可以剛好蓋住碗,本來很智慧的想用筷子架著就好,殊不知我家筷子太長了鍋蓋照樣蓋不起來(((綜藝摔
期待又害怕的半小時過去了,出爐的是這兩碗看似還不錯的東西,右邊是有蓋蓋子的,表面平整,左邊是沒有的,中間有個洞,洩漏他是電鍋出身而且根本就是個蒸蛋的事實。
因為很燙,先用湯匙挖出一個剖面看看裡面的情況如何,如圖,跟偽焦糖水以及甜蒸蛋打個招呼吧。

吃起來如何呢,就是比較堅固的蒸蛋吧我想,後來我就把蒸蛋切小塊扮著糖水吃,愛吃甜食而且不介意那是蒸蛋的捧油請安心享用,至少材料是安心的,並且假裝雖然是統一出的但是瑞穗冰淇淋有問題不代表瑞穗鮮奶也有問題的話,就更安心了呢=v=

*結論:
雖然這是一份為了抵制假雞蛋布丁而出的布丁食譜,但是食譜本身也是騙人的,這是甜蒸蛋食譜啊,還有焦糖也是騙人的,才不是煮焦了就可以解決,我一邊吃一邊上網查資料,

首先焦糖沸騰的時候還要加一些熱水還是冷水去了我忘了,然後蒸蛋&布丁的關鍵點在於蛋黃跟蛋白的比例,像我這種狀況咕狗說要把一份蛋白去掉,可能就會成功了,

不過做出甜蒸蛋以後我感到心灰意冷,再加上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愛吃布丁,尤其知道統一布丁裡面沒有雞蛋以後就更無感了,所以雖然嘴上說著要實驗第二次,拖個兩天以後牛奶就被喝掉了,哎呀~沒有材料了呢還是放棄吧~~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