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謎樣的手工皂、清潔用品教學課程

話說...九月份的時候我看到一張單子躺在我家信箱,原來是羅騰園的免費課程報名單,雖然人說免費的最貴...,不過這是個慈善團體,要我付錢我就閃人!((欸?))

咳咳,總之報名了一些課程啦,排除時間不能配合的,還剩下一些,首先是二胡入門,雖說我愛的是小提琴,但是二胡的原理其實跟小提琴有點類似((是啦聲音差很多我知道~)),我的目標是至少能用二胡跟大家問好((沒志氣)),然後有兩堂日語的相關課程,想當年我的日語他媽的被當掉溜,五十音?徒留五音((是的就是前面那五音)),再來是清潔用品手工皂製作教學,最近年紀大了皮膚也一直都不是說很好只是剛好不容易曬太黑又不出油不長豆豆而已啊我哪天一定會被滅口的,想要來點滋潤的東西,我個人是很喜歡像個科學怪人一般在家裡調製各種奇怪的東西啦很酷呢~

還有一個草編,其實草編我誤會了一些事情....嗯其實所有的事情我都誤會了((扶額)),我以為是那種類似打包帶編織可以弄出一個實用的提袋還是像藤編那樣可以弄出個小盒子小盤子之類的....

然後手工皂跟草編的隔壁就是電腦文書跟電腦入門,硬是把老母拖去學,不然老是用我的臉書帳號玩寶石方塊也不會做點別的事情也是可惜嘛,嗯厲害的是老母是用手繪板玩寶石方塊的XDD",哪天搞不好就會畫painter了啊~~

看我個性如此機...我是說聰敏,就知道這個家庭教育做的還不錯,家裡的人都不笨啦嘿~~((好啦自賣自誇時間結束))

以上都是我的計畫,在那之前應該要報名吧,於是我就挑個課程上的時間,前往教會報名,教會的位置在一個我至少有三五年沒有經過的地方,但是不偏僻唷厲害吧我是不是很宅,頂著那該死的太陽,停好這該死的機車停車位,然後該死的發現教會沒開門((心靈呈現爆炸狀態))

好...好吧,上面有電話我打一下好了,總之這十分艱困的完成報名手續,只是對方的聲音讓我覺得我好像有報跟沒報一樣.....

免費嘛,要求什麼呢....(((收起滿地散落的抱怨

其實離開課時間還早的很,我先這樣子一天一天的期待前往台中新世界的見面大會,然後應該算是圓滿的結束以後,實在是太久了我都忘記我有報名了啊~~~

這時候傳來一封簡訊,唔嗯,是提醒我要去上日語和咖啡手沖課的簡訊,沒錯,有看到疑點了吧,我沒有報咖啡手沖啊我超怕燙的怎麼可能報名這種煉獄般的課程~~?

欸結果日語第一堂課加班不能去,我找了老半天才找到聯絡人的電話,有禮貌的請了個假,現在感到萬分後悔....((這是一個鉤子請看到最後^.<))

再來是二胡,算是我最期待的課吧~~~,欸不過沒人提醒我也就算了自己還忘記,好慘啊。

胡亂吃了早餐,又到了快樂的飆車時間((誤)),教室依舊沒開門,但是門口已經有人在拉二胡了,是個男的,這樣聽其實二胡的音色也不錯呢蠻有FU的而且可以用來問候,還有一個女的,也把二胡拿出來但是沒有演奏,稍微談話一下,

『你怎麼沒有帶二胡?』
『啊?不是現場有嗎(報名單上面有說在徵求二手二胡的啊)』
『沒有啦!要自己帶啊((高八度音撩動我的起床氣))』
『歐..是歐,那一把大概多少』
『嗯~大概要一萬二吧~((依舊是令人厭惡的機...嗯我是說高音))』
『是歐那我走了掰掰((揚長而去』 ←現在想想我是否有點太衝動

阿婆說哎呀這個一定是推銷二胡的班啦,你這個冤大頭~~((竊笑
老母說...

什麼!學二胡要自備二胡?難道我學電腦要自備電腦、學鋼琴要自備鋼琴學肥皂要自備肥皂嗎ˋ皿ˊ ←脾氣不佳的婦人

好啦接下來是手工皂。

因為下班途中會順路經過教室,而且咕狗地圖寫的不清不楚的我有點擔心,終於在浪費好多汽油之後 (哎唷太陽下山了嘛路上很黑耶) ,找到教室了,其實我是想說找到教室就好了,但是既然有人我就來問一下手工皂是否也要『自備材料』 ←怨念

對方不清楚。

是啦我看對方的樣子也不像清楚.....

由於我們拖的有點晚,還要忙些這個那個的,再加上小小迷路,大約晚到個十分鐘吧,剛好還有兩個角落的位置,趕快一屁股坐下來,抬頭一望白板,寫上三個大字,『紫、雲、膏』,厄,教室就兩間我不可能走錯啦嘿,所以現在是怎樣= =?

我在眾多吵雜的八婆嬉鬧吼叫聲中逐漸釐清,應該是怕第一堂課就做肥皂,會沒有容器裝之類的吧?((嗯,有點奇妙的理由但是還能接受)),總之就是這樣(!?)

紫雲膏的材料跟作法如下~((好突然))
a.
(芝麻、胡麻、橄欖、沙拉你爽就好)油1000cc
紫草75g
當歸37 or 38 g

首先把a.裡面的東西拿油來泡,泡個3~4星期。

把泡好的油取出100cc隔水加熱。
依序加入蜜蠟20g、冰片10g、薄荷腦10g,
因為蜜蠟比較難融化需要加熱比較久先放,冰片和薄荷腦容易揮發晚點放。

然後裝瓶,完成。 ((我說過這真的很簡單的啊))

自己做出來的材料都下很重,我上課之前還覺得萬年傷口那邊乾乾痛痛的真是好一個該死的秋天,今天就覺得好很多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己動手最棒呀~~~

除了油以外幾乎大間的中藥行都可以找的到材料。

裝瓶的時候可以裝滿一點,熱脹冷縮之後會少一點,變成剛剛好囉~

麻油好香啊~現場好混亂啊~我有滿腹的對於八婆的怨念想說但是這裡是公開場合我不可以呀~~~((抱頭))

真的很想聽的話,就加臉書好了,說明一下你是看部落格來的不是可疑的廣告商以及詐騙集團我就同意。

((看得出來我很想罵嗎XDD"))

對了,這個課程根本到了以後再簽到就可以了,我幹嘛請假呢我浪費我的時間吼!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