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野薑花來敲門

8/27的早上,我被郵差吵醒,有包裹呢,是夫人寄來的植物,自從這篇發表以後,我就跟夫人在臉書上聊了起來,結論是他家有野薑花,擴張速度還頗快的有點困擾,就算是給黑手指本人我養也會很堅強的活下去的!
我覺得郵差先生好像很急著把包裹交給我,還在想說嗯哼效率真高工作真忙啊郵差先生加油~~,原來這是一個濕答答的包裹,郵差大概很害怕紙箱爛掉吧=v=
其實打開來看到這個情況心中有燈楞一下,濕報紙散發出來的氣味好恐怖....

對了聽說郵局的效率還不錯,星期日台東寄隔天早上屏東就收到了,不然又濕又熱的,悶野薑花根好像有點恐怖啊~~
其實我沒想到夫人這麼有效率,以為還要在拖個幾天這樣,在我家找了半天這是最大的盆子了((貧乏貌)),我家好多小塑膠盆唷可不可以用好多小盆子換一個超大盆子呢意願面交者請留言XD。

白色那塊是那次剩下的不織布,人說寸土寸金,這是個大道理啊~,我的貧弱小白菜就是因為土太少長得很慘,等著有空來寫一篇好好哭訴一下,可以食用的野薑花當然要住的高級一點囉,擁有一個不散財的家。
完美無缺的擋住兩個大洞,家裡所有可以生產食物的植物我都很想把不織布墊在底下,無奈這工程實在太龐大了。

先鋪上一層薄薄的土,然後宛如玩七巧板似的終於把最多的根排在最小的空間裡面,好為難啊我.....
其實我趕著上班耶....怎麼會這麼多.....夫人家是一座山嗎?滿山遍野的野薑花這樣....還有那兩根超大隻的,丟掉好可惜啊這個看起來產量會很豐富的感覺。

可是我沒有盆子了啊~~((踱步&左右為難))
算了,總之先把土蓋好,擺在這裡,是個下大雨的話就能天降甘霖的位置,陽光...勉強夠吧....聽說野薑花很堅強的就跟我本人一樣
我真的找不到盆子了,到處找終於看到一個原本有早就被我種死的薄荷跟殘留一些土跟陶土球的盆子,沒辦法了只好用這個啦,是說這個盆子比↑上面那個還要小個一圈啊((扶額

我得先把所有的陶土球撿起來,再把土挖起來,然後用塑膠網蓋住兩個大洞((嗚嗚好想用奢侈的不織布)),再把陶土球丟回去然後放上那兩個大野薑花根再蓋土,我只能說這寫起來簡單實際上園藝工作真是一個消磨時間的好活動.....

但是怕下班回來植物就死厭厭了只好硬著頭皮趕快完成,再說我可不想一邊做這個麻煩的園藝工作還一邊打蚊子,癢死誰呢= =+

挖啊要來不及了啊~~~(((飆車

對了出門前我把他放在門口的花架上,想說這個盆子比較小,一定需要跟多陽光吧,你自己堅強一點啊我最多只能做到這樣了((掩面

一個多月咻一聲過去了溜,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這兩張是10/14的照片唷,被我放在陽光沒那麼充足的地方的野薑花長成這付德性,十分的猖狂,別長高了你們趕快開花好不好?(((流口水...

被我放在外面,理論上來說應該陽光充足的頭好壯撞野薑花竟然長成這樣,最右邊還有枯掉的梗,其實最外面的植物要是沒有澆水的話,很容易乾掉的,偏偏阿婆澆花都是澆葉子,自以為葉子濕了就好,我又比較沒空灌溉,也許是長成這樣的關係吧....

還是說因為盆子小?想跳槽??

話說有個惡鄰居喜歡把垃圾放在野薑花的盆子上,垃圾車來了再丟掉,我真想趁個夜黑風高的晚上蓋她布袋= =....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