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真正的刷牙

天生愛破病,一直都這樣覺得,不過仔細想想,好像有點自找麻煩的感覺,想當年視力很好,差不多的當年牙齒也很好,比較麻煩的就是不停的發燒還有跌倒而已。

好樂觀啊幫痔己按個讚。

感冒的故事太長太唉桑,下次沒梗再來抖包袱,今天的重點在於牙齒,所以得從跌倒開始說起~

首先呢,我是個不平衡的人,從句裡行間應該看得出心中的偏激(?),殊不知生理也很偏,右眼、右腳比較大,雙手抱胸右手在上,兩手交握右拇指在上,所以我老是跌倒(???),我猜一定是因為腳的大小,因為差距已經到了鞋子得買不同號的地步了,但是誰會理你呢~

以及注意力渙散的問題((言下之意剛剛的都是廢話...嗯我怎麼講到這裡來了?))    ←真的很渙散

啊所以我的門牙是水溝幫我換的,乍聽之下離奇其實就是老娘老毛病又犯了跌個貓吃水溝邊門牙飛出去了就像變心的女朋友再也回不來惹那樣消失的意思啦,爬起來以後滿嘴是血,我要為民國77年左右出生((西元1988)),跟我同屆而被嚇的不敢拔牙的小彭油說聲抱歉,這種鳥事,都是水溝害的....((欸?

老母說她和阿婆來學校街我的時候沿路都有熱心兼八卦的小捧油來報告我滿嘴是血而且滿地找牙的驚恐瞬間勒,由此可知我們一家子長的多像以及人性有多八卦還有本校一定出了很多記者吧(?)

啊忘了說小學二年級門牙還在其實是很奇怪的事情吧?正常人小學之前就不應該有門牙了啊= =+

於是乎門牙不見了好久,人說唇亡齒寒,我這是齒亡心寒,現在想起來就一陣空虛啊....

所以我其他的牙齒都頗整齊,就是好~~~久以後才出現、又花好~~~久時間才長好的牙齒跟其他傢伙格格不入,小時候不知道是發傻還是M屬性強烈,乳牙一搖就急著去給牙醫拔牙,現在想想真是亂可怕一把的,以嬰兒時期打針會笑和近年打珍可以在醫院打針室外大哭到無法自拔來看,一定是以前痛覺神經斷掉了、斷掉了啊!(((是的找牙現場我好像沒哭....吧?

年紀大了點被污染之後,喜歡喝點酒,聽說睡前喝紅酒很健康,就來點睡前紅酒,把原本還不錯只是臼齒有點缺角的上排牙齒搞掛了,可憐的門牙似乎沒神經了請為它們默哀三秒鐘,其他的恐怕也.....((掩面[艸]))....不要問我細節我不想回憶((創傷開關 on))

在這之後開始蒐集一些資訊,由於太常發燒到40度左右,被打針很多次,我嚴重懷疑身體被搞壞除了我本人犯賤以外最大禍首是西藥,再加上我是個十分惜皮((台語:怕痛))的人,屬於誰打我一巴掌我舊恨她一輩子的偏激性格((我連十年後的今天經過事發現場都還充滿怨恨)),逐漸厭惡甚至痛恨西醫,尤其是研究過很多非侵入性療法以後,就徹底中醫化了!


從網路上找到中藥的刷牙粉,想了很久以後找個同學家開的中藥行來打藥粉,一整罐藥粉才$350,已經用了一年吧還分送一些些給朋友,還有這麼多,其實藥材不貴嘛,我被古裝戲影響老是覺得抓藥很貴XD,啊我先貼一下藥方好了.....


藥材:
 
 
生石膏15
防風
 
補骨脂12
薄荷葉
 
花椒(去目)5克
旱蓮草
 
白芷
細辛


  • 本藥粉專供刷牙用,不是內服藥。藥粉的每個成分都是安全的,微量吞入肚中並無大礙,請放心使用!。
  • 以上藥材曬乾後,磨為細粉,然後加入食鹽拌合均勻,裝瓶備用。食鹽的量大約是藥粉重量的四分之ㄧ。
  • 藥粉一定要磨細,顆粒要小到能通過100目的細篩。顆粒如果太粗,會造成琺瑯質的過度磨耗。
  • 花椒(去目),是指只用花椒的果皮,「去目」是指去掉花椒中的果實(即椒目)
  • 「生石膏」與「熟石膏」的藥性不同,要叮嚀藥房不要用熟石膏取代。
  • 用法:用沾溼的牙刷直接放到藥粉盒裡沾取藥粉刷牙。藥粉會完全吸附在沾溼的牙刷上,不用擔心會殘留水份在藥粉盒裡。
  • 牙刷大約沾兩次藥粉,劑量就足夠了。刷牙時如果口水太多,可以吐掉一些藥汁,但是吐掉後必須再用牙刷沾取藥粉補充,這樣才能保持藥的濃度。刷牙完畢後不要馬上漱口,要讓殘留的藥粉繼續含在嘴裡分鐘,以保證藥粉作用的時間。
  • 根據使用者的經驗,早晚都用本藥粉刷牙,效果會更顯著。
  • 牙周病嚴重者,可直接用手沾濕藥粉塗抹在患部,並做按摩牙肉的動作,1分鐘後再用清水漱淨。另外也可以將本藥粉加水稀釋成漱口液,平時多含漱。牙周病菌是厭氧菌,不喜歡流動的環境,所以多漱口是有用的。
  • 半年還要做一次牙結石的清除。如果牙結石不清除而光靠本藥粉的藥效,有時候還是難以抵擋窩藏在牙結石內為數眾多的病菌。
  • 牙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圍的病,牙齒周圍會藏污納垢的地方就是牙齦溝,它就好像是我們房子周圍的水溝,食物殘渣會掉入牙齦溝內,然後細菌就躲在溝內一邊享用這些食物殘渣,一邊釋放毒素來破壞我們的齒槽骨。牙周病的細菌有個特色,它跟水溝的細菌一樣,都喜歡不流動的環境,只要是一灘死水,它們就會大量繁殖,但是如果你給它流動的活水,它們就活不下去。所以,有人就設計出沖牙機,藉由強力的水柱去沖洗牙齦溝,刻意製造流動的環境,這樣就能殺死牙周病菌。這種治療方式跟藥物殺菌不一樣。藥物,不管是西藥或是中藥,使用久了,細菌就會產生抗藥性。但是沖牙機所製造的活水,則始終都是牙周病菌的剋星。
  • 牙齦溝的清潔是牙周病治療的關鍵。根據臨床經驗,嚴重牙周病獲得痊癒者,都是那些每餐飯後立即刷牙並配合牙線、牙縫刷或沖牙機清潔牙齦溝的患者。光是靠牙刷刷牙、牙周手術、超音波牙清除牙結石或是使用藥膏藥粉,都無法完全遏止嚴重牙周病的繼續惡化。
  • 本藥粉除了對牙周病有療效外,對頑固性復發性口腔潰瘍也具有療效。用法是:直接塗抹在潰瘍上或是加水稀釋成漱口液,頻頻含漱。
關於鹽的部份呢,棉棉幫我問過牙醫,醫生認為就算磨很細,也會有刮傷牙齒表面的疑慮,就阻止我,不過剛剛提過了我是個偏激的人啦所以.....

一時找不到正常的研磨砵,就去買了這種重量級的,印象中有點小貴,因為真的好重啊XDD

一小匙的精鹽丟進去...
大概這種份量吧。
放感情的磨幾次以後可以擴散成這樣,簡直就是鹽粉了非~常細小的顆粒,甚至會卡在石製表面的縫隙裡面,要稍微用牙籤什麼的撥一下才會掉下來。

然後把粉鹽倒進中藥行好心提供的小罐子裡面跟藥粉搖一搖混合使用,好心的老闆娘說她們家的中藥很棒,特別強調是不加防腐劑的,要是照著藥方上面的方法使用,一定過沒幾天就發霉,要我用小罐子分裝,就算發霉也不會爛全部~

當然啦我才不敢照著藥方上的方法做勒,太危險了,我用個小盒子裝著,這個小盒子的面要比牙刷範圍大,之前是塗一層薄薄的牙膏在牙刷上再來沾牙粉,順道一提我的嘴巴很敏感,用薄荷牙膏刷牙會覺得痛勒非常誇張。

只是說後來我就懶的塗牙膏了,直接用沾牙粉的方式來用((還不是照做了))

試用牙粉的朋友說味道很像五香粉,很好吃((?))

至於效果的話我是覺得真的不錯啦,有一種說法是說古人都用淡鹽水來漱口刷牙,刷牙的內容沒有鹽的話一點用處也沒有@@,單純用刷子來刷洗的話就是把食物殘渣去除,順便把牙齒表面也磨除(!)一些罷了,但是加了鹽巴的話不但可以消毒殺菌,也能補充牙齒硬質的部份,牙肉是脾胃、牙齒是腎氣,鹹歸腎,之類的理論。

啊如果覺得以上的字都看得懂但是湊起來不知道在講什麼的話,簡單來說,本來有牙齒怕冰冷的症頭,使用一陣子以後大有改善,這樣懂了吧。

其實我跟中藥行的朋友討論這個藥方的時候,她說她們家也有中藥牙粉,是用雄黃@@,是的就是端午節用的那個雄黃,我說那個不是有毒嗎?白娘子喝了以後就露餡了好可怕的((欸?)),她們的解釋是只用一點點,而且又不吃下去,沒關係啦,大家都是有行為能力的人啊又沒有小捧油~~

只是說雄黃粉刷久了有點不夠力的感覺,就像沐浴乳、洗髮乳要三不五時換一換那樣,以免藥性減弱唷~

說是這樣說啦本人怕死尤其怕被自己毒死(?),我只要用鹽粉或是這個藥方複雜的牙粉就很高興了。

只是說最近的隱憂是鹹死,可能家太多鹽了有點刺激XDD"

我有一陣子沒有裝填新的藥粉了,拍照的時候猛一看嚇死我也,真的發霉了XD""",自此之後我都用倒的....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