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曇花開,還一次三朵

這算是我園藝史上的大事吧,暨蕃茄收成之後=v=

2010年8月份,我看到臉書上某個同學家裡的曇花大盛開,我好羨慕~,因為一直都聽到曇花一現嘛,卻始終沒有親眼看過曇花一現到底是有多麼不可思議,所以就靠過去聊了一下,聊到最後,就把曇花聊到家裡來了((欸?

行動力超強的,隔幾天我就收到郵差背背送到家的曇花枝條,讓我捧著包裹感動好久,這世界果然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什麼鳥結論...啊我的意思是十分感謝啦~))

欸~不是啦,總之我也是立刻就種下去,然後開始滿心期待他會開花。

((兩年前還沒有換手機,請自己想像照片...))

畢竟算是有點長途來的嘛,看樣子是8/6號寄出,8/7號收到,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夭折,畢竟是這麼炎熱的夏天嘛,還好非常爭氣的住了下來,還給我跑到別人家的盆子去,怎麼搞的((還是我自己亂種我也不知道...))

然後葉片越長越長,一直往籬笆外面伸,就是嫌棄家裡陽光不夠就對了!

壞東西,再長就要碰到地板啦,到時候爛光光ˋˊ

雖然是這樣想,還是想辦法把它給架起來,因為我懶的換盆,也沒有更大的盆子可以換了。

殊不知這個沒骨氣的傢伙,架好以後繼續往外伸長,又下垂了((囧)),然後我又再架一次,連木棍都懶的插,直接用繩子綁在第一次的架子上,過了不久~

當我打工回家,弄好菜槽,坐在菜槽前面發呆的時候,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我想應該是體力耗盡吧?這樣坐著發呆也好,不過我平常很少這樣的,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怪怪的,在吸引我的注意。

當我這一個回神之後,視線就對焦了,

這張是我特地跑到外面去拍的啦,他們依舊很渴望陽光XDD

發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感受到植物的呼喚耶,下一步是否就可以跟植物心電感應了((?)),然後結束我多年來的植物苦手生涯正式邁向綠手指之路呢=v=

晚上回家的時候,曇花就大開放了,本來我還在想著第一次開花耶,是否就這樣讓他好好的綻放,然後自然凋謝,還是要立刻就吃掉= =+

我這個植物就是拿來食用不然種了幹嘛的理念已經傳染給阿婆了,她現在還把一些空長葉子不開花的玩意兒幹掉打算來種些可以吃的食物,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天也是天黑了很久才回家,大開花,老母一副跟曇花很熟的樣子,讚嘆開的真美不到兩三秒就咖咖咖三下剪下來了@@,曇花的花苞上會有紅色的一條一條的東西,白天看得時候覺得還蠻詭異的,看起來很像一些異形植物,不過我想好萊塢電影的異形植物基本上就是參考生命力極度旺盛的沙漠、熱帶植物樣子作為參考的吧.....

因為室內才有光線嘛,趕快在室內拍一張,其實可惜了曇花還在樹上時候的樣子,真的很華麗啊,曇花的華麗不在顏色,而是整個開花的角度和透明的感覺,嗯嗯....有一種冰山美人的感覺吧,就是外表是冰山其實熱情的很的那種冰山美人。

嘖嘖...趕快去種一顆啦,我形容的不好=v=

曇花很香,但是湊很近才聞得到,不禁懷疑我的鼻子怎麼了,也因為這樣,位置比較低的兩顆曇花已經被螞蟻群攻陷了,我拿著曇花拍照的時候不停的有螞蟻到我手上來啊,偏偏老母跟智慧型手機不熟,弄個相機弄了老半天我都慌張了起來~~

拍完以後趕快到廚房找個盆子裝滿水,老母還擺盤勒,我還心想說好吧就這樣擺到凋謝吧,下次再來做曇花料理好了。

沒想到隔天就謝了 = =,這樣也對啦,曇花一現嘛....,不過摘下來當天就開始找資料物色要煮什麼料理好了XDDD

我挑了一個處理程序最少的料理來弄,是曇花蛋花湯,粗花梗切掉之後稍微撕成絲,加水煮滾之後放些鹽、蔥之後打個蛋,就是曇花蛋花湯了。

當然啦不是我弄的,我哪有空ˊˋ;

隔天8/18晚上,我老母生日啦所以三個查某待在家裡吃著烤鴨,還配個曇花蛋花湯,阿婆說她其實中午就煮好了,只是沒有吃過曇花,不知道吃下去會不會中毒掛掉((威)),想說等晚上人多的時候才有人救她XD,欸~看得到這篇網誌就表示沒事啦嘿。

整鍋湯吃起來....,黏黏的,稠稠的,也許再多放點鹽會更好吧,因為阿婆忘記放蔥了((燈楞)),基本上我是覺得沒什麼曇花味道啦,不過老母說有曇花的味道很香,我真懷疑那是真的有味道還是想像出來的="=

我覺得吃起曇花來的口感跟好~~~久以前我在內灣夜市吃到的炸野薑花口感有點像,我還蠻喜歡的,說道這裡,我突然好想吃炸野薑花唷,要是能弄個野薑花來種就好了((口水))

↑這是否叫做吃在嘴裡看在碗裡?

啊所以種下曇花之後整整兩年會開花,算的有夠準的,誤差大約十天...好厲害= =;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4 則留言:

  1. 奇怪~是壞掉了嗎,我按讚確認後都沒有計入、也不會發到臉書耶= =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怎麼會這樣~而且現在看來又恢復0人按讚了ˊˋ;

      刪除
  2. 是有一個人按讚啦,可是不知道是誰,你被臉書隱形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是我按的~我按之前已經有1讚了0.0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