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神啊給我吃不完的小白菜的煩惱吧~

今天沒有早起,賴床到七點,繼續睡一下就十點了,睡一覺起來突然就會煎蛋解決早餐,喝了咖啡人生真是幸福。

就想說,我的膝蓋終於快要好了,雖然還是不能處理那個我現在有點不敢打開的廚餘桶,但是我還有一些土,天氣又不錯,應該~可以來種菜了吧?

於是我頂著那燦爛到滿出來溢出來漫出來的日光,騎腳踏車1.4公里到中央市場去買種子@@

上次改褲子的時候逛了中央市場一圈,印象中有很多種子行,還不知道該去哪家買比較好.....

下車的時候我人都乾了吧,所以想速戰速決就好,一進去就看到種子行,本來想經過就好的,腦波一弱就被老闆娘招呼下來了。

『要買什麼種子?』
『欸....我要葉菜類、這個季節好種的』
『蛤?』
『葉菜類有哪些?』
『喔~有菠菜、小白菜、空心菜((唸了一堆我忘了))』
『小白菜好了』(俐落的拿出一包)
『20元』
『啊再來一包A菜好了』


所以總共是40元,我的小錢包塞不好4張百鈔,害我在腳踏車旁邊塞好久,好不容易塞好了滿頭大汗,抬頭一看發現老闆娘在觀望我剛剛的蠢德性好尷尬啊,趕快滾回家~~
小白菜是黑色的,照這樣來看我有種不完的小白菜了好大包啊XDD,老闆娘是說不用育苗,直接撒下去就好了,只是A菜種之前要泡水八小時,聽起來小白菜比較和藹可親,我就先弄小白菜囉。

拿出我的蒟蒻包裝盒,阿婆留著這玩意兒真是太睿智了,先拿一些之前發酵出來的廚餘土,似乎是濕濕的感覺裡面不知道有多少不明生物,所以給燦爛的中午太陽曬一下。

再拿鋁線戳洞,再一格放一顆種子進洞.....

這時候不免要陶醉我的手真他媽的靈巧啊=皿=

接下來拿出用過但是沒有很髒(?)的衛生紙吸水,進行我依舊精密無比的澆水工作.....
喔喔~我手都要抽筋了....

聽說第二天就會發芽了不知道真的假的,其實我育苗的原因是目前還沒有足夠的土來種菜,先拖個時間看過兩天膝蓋好一點再來挖土出來,希望那些土已經可以用了不要讓我太操煩= =+

擺在陽台,隨時照得到太陽的地方,洗澡開水的時候還可以關愛一下真不錯,不知道發芽率如何啊那麼大一包種子......

期待下次的發芽照片((如果有))以及恐怖的堆肥心得吧=v=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