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鳳山火車站-捷運站 專業11路公車

((警語:想直接看重點的話就按個End吧))

屏東市和高雄地區的緊密關係大概就跟新北市和台北市一樣吧,只是令人傷心的是,搭捷運沒辦法直接到達@@

雖說我們只隔著一條高屏溪,但是所謂的橋梁也就那麼兩座,還一座比一座遠,唯一可靠又便宜的工具就是火車了,但是火車還是有沒辦法到的地方呀(廢話)...
譬如說,鳳山的周邊,快要到站的時候,會看到大潤發的招牌,但是實際下火車就會發現那真是可望不可及的一段路啊,真的要去的話只能

1.老娘有錢搭計程車

2.老娘孫體很好用走的

   a.這是可以啦,不過不要傻傻地從前站走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就是那個傻子之一,而且估狗地圖不認得地下道真是該死.....


先從地下道到後站,然後....沿路問人吧

在這裡我得說,除非是把貨物都裝進肚子裡,不然小潤發的東西再便宜都沒人願意歡樂購物啊

或者是說那個明明叫做鳳山捷運站實際上中間卻隔著將近一公里距離和火車站遙遙相望的遙遠捷運站。

其實不趕時間的話慢慢走750公尺不過也是兩圈操場的事情沒在怕的,走個15-20分鐘也就到了。

但是!

如果要趕火車呢??

這中間是有個公車站啦只不過通勤時間有錢也坐不到,因為公車都在火車到站的時候到站但是不是到火車站而是到公車站((((好繞口

這兩個月來我有一個通勤目標,就是屏東火車站到捷運信義國小站,本人我的興趣就是在既定的路程中找出最短的距離,要不是我個性這麼機車不太合群,不然應該很適合當個龜毛的日本人吧=V=

路線1.

去程--屏火-高火-公車248:

是的公車總是在你不需要的時候才來,所以我得很~~~早就出發,浪費我所剩無幾的青春時光

回程--從信義國小站走回高雄火車站,為了省錢

不過這樣我還是趕不上火車,所以我折衷租用公用腳踏車,前一個小時免費

這樣做有風險,最恐怖的是到站了卻沒有空位可以還車,更別說高火只有後站有還車站而且不能穿過車站本身,要繞那個好大一圈才行,所以我停在美麗島站然後還是用走的ˊ ˋ ....

這種鳥日子過了一個月,我發現捷運很快,舒適,而且某方面來說不貴

怎麼說呢~這就要談到

路線2.

我買了一張幸福卡,就是傳說中高雄境內的捷運+公車都可以隨便搭的那張,只要999/一個月搭給你吐血(?)  ((((應該說是不搭才會吐血

然後是一張屏東到鳳山的兩個月月票,火車的部分我精算過了,就算是以500零錢卡買區間來回票,周一到周六都搭夥車的話,還是便宜的,台鐵沒有騙人~~

更別說是自強、莒光都可以搭啦。

路過的捧由不好意思重點終於來了,如果是用走路的,鳳山火車站到鳳山捷運站之間,最短的距離該怎麼走呢呢呢??

一開始當然要拜一下估狗大神的地圖分部,它說你就從曹公路一路奔向遠方,看到光遠路上的餡餅粥(這家還不錯只是有點貴)右轉就是了,這樣不遠啦只是會走死你大約是750-800公尺左右吧。

由於我的走路速度非~~常慢,腿短負擔重,手上還帶著愛心便當呢,要不是馬路上那麼多車我搞不好會被烏龜超車吧。

所以我看到了!疑點!!出發的時候,旁邊有曹公河,鋪上木板、有著怕你摔死的圍欄,一路上的花草都是當地居民照顧的多麼溫馨。

而且,捷運站也有耶,是的我合理懷疑他們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是連在一起的。

懷疑了幾天冒著不知道會走到哪裡去的危險試了一次,登登~成功了,而且這樣走除了最短距離以外還有不少好處。

1.這是行人和腳踏車專用的道路,號稱啦,至少機車不會太囂張,所以可以安心的走路、放空、並且馬路口少很多也沒有紅綠燈,不會把寶貴的通車時段浪費在紅綠燈上。

2.欣賞沿途風景,驚嘆人家的蔥花、紫蘇、番薯葉、以及茄子!是茄子啊這真是個好地方,隨便種隨便長,水裡的魚、水邊的蓮花、還有奮力固定在不明排水管上的晒乾烏龜((笑))

時不時還會遇到腳步輕盈的當地貓唷。

3.接近捷運站的時候有個觀光夜市,看到觀光兩字我本來很害怕它那是否只能觀光的價錢以及品質,還好還好,好吃不貴。


中間的標記點是一間手工饅頭包子店,我是個口水不多的人,平生最恨乾巴巴的食物,但是這家的饅頭包子好吃,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可以優先考慮這家,這個夜市最棒的地方就是白天也有開XD" ,要是沒空帶便當這裡買也不會心痛。

對了我想這圖很清楚,這麼走只有633公尺左右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2 則留言:

  1. 謝謝你提供的走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祝你趕路、散步成功~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